响水租房信息【雅趣寰宇】2018年3月云南民俗风情主题摄影之旅-雅趣学摄影

    【雅趣寰宇】2018年3月云南民俗风情主题摄影之旅-雅趣学摄影
    3月
    14日—22日云南民俗风情主题摄影之旅
    “每年的农历二月初二是居住在弥勒陶瓦村彝族的祭龙的节日,当地的彝族认为他们崇拜的龙有公龙和母龙之分,分别在二月初一和二月初二分别祭祀公龙和母龙,由于大量的活动与生殖崇拜有关,又被俗称为大“JJ”节。彝族人民希望通过这个节日能让自己的村子来年人丁兴旺,丰衣足食,日子过得甜甜蜜蜜。是云南少数民族中生殖崇拜仪式遗存的少数地方之一”
    出团时间
    2018年3月14日—3月22日(9天)
    出团费用
    5580元/人 (6人成团)4980元/人(10人成团)
    联系方式
    小珍:13261648851279973176(微信号)
    指导老师
    雅趣摄影老师
    汇款账号
    王骞 6222 6209 1002 1005 222(交通银行亚北支行)
    拍 摄 亮 点


    东川红土地:神奇的色彩。堪称“大地调色板”,摄影界新宠;山岭纵横交错,出峦起伏不平,红土丘陵一望无际

    元阳梯田:行走在云中,行走在梯田边咔嚓鱼。感受花海包围、云中漫步的日子,感受大地雕塑师的杰作。感受著名的峡谷风光,领略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感觉。哈尼人的世界遗产,哈尼族的梯田是真正的大地艺术,是真正的大地雕塑,而哈尼族就是真正的大地艺术家孔垂长!
    罗平油菜花:金色的世界、金色的普罗旺斯、金色的世外桃源;观世界上最大的人工花园,也是最大的自然盆景,拍最大、最壮观、油菜花海。



    陶瓦村的民俗:农历正月三十,是选龙头的日子,是对第二天开始的祭龙仪式做准备,这一天是让“龙”知道派悦坊,大家要来祭献了,当天,村里老人到山神树前,杀一只鸡采茶舞,老人们围城一圈,然后打“鸡卦”,按“卦” 的方向决定谁为今年祭龙的龙头,同时,全村的老少就聚集起来,响水租房信息妆扮会场,设置道具,在村里的大树下,屋檐下都挂满用松球,冬瓜温岭人才网,刘钰佳木棒等做成男人生殖器的物件进行摆设,象征着整个村子的将来能人丁兴旺,
    祭龙:二月初一是祭公龙的节日,就由魔巴指挥,全村男人近乎全裸,头戴棕皮帽,射穿树叶,棕裙,身上绘有虎、野猪等图画,列队化妆成野人、小鬼等,腰上挂有大小葫芦或者生殖器的造型的木棍,因为他们认为祖先就是野人,原始人的摸样,只有这样才能得到神龙的青睐,然后再广场进行简单的仪式后,就到村边的龙潭祭龙,傍晚携带火种回到村子。
    接火:在村子广场载歌载舞,聚餐、篝火晚会,最后由每家每户的妇女自带火把到广场中央篝火上取火种,然后带回家中,把火塘点亮。
    小羊串门:村里的小孩则成群结伙到每家每户送去祝福,每家每户则准备一把米,一把糖给小孩带回家虬褫,象征甜甜蜜蜜,生活富足,这个活动被称为“小羊串门”
    性崇拜狂欢系列活动:二月初二是祭母龙的日子,全村人民为了感谢外来参加活动的客人,进行一天的露天聚餐活动,从中午到晚上,在广场松毛铺地的现场与客人一起共进晚餐。晚餐后狂欢活动进入高潮,村里的妇女使用木头等物件做成的男性生殖器形状的物件对现场的男人进行撞击,而被撞男人不得生气,而回之黑色锅烟子等颜料涂抹在女人的面庞,狂欢活动持续到凌晨。
    参 考 行 程
    D1(3月14日)昆明集合
    餐:晚 住:昆明
    抵达昆明,自由前往昆明的翠湖和滇池边有无数的候鸟红嘴海鸥在这里拍摄,已经成为昆明一道风景,晚上享用云南特色晚餐。
    D2(3月15日) 昆明-红土地 (约159km 4小时)
    餐:早中晚 住:红土地
    乘车前往【东川红土地景区】,沿途欣赏乡村风光;拍摄【落霞沟】,【千年龙树】,【锦绣园】,拍摄不同角度、不同时刻光影下的色彩斑斓的世界。傍晚我们在制高点拍摄日落前的【红土地大观】,晚餐后大家聊天交流。对夜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阳台拍摄夜空。
    D3(3月16日) 红土地-罗平(约374km)
    餐:早中晚 住:罗平
    早起去前往【打马坎】拍摄日出,【七彩坡】拍摄“七彩色带”;根据光影拍摄红土地线路,少数民族生活场景构成的画卷般的拍摄,乘车前往罗平,罗平著名的牛街螺丝田创作,这里呈现出螺丝状的梯田,是罗平的代表作。用相机勾勒出线条,花海,村寨,河流,等景观。
    D4(3月17日) 罗平-陶瓦村(约220km)
    餐:早中晚 住:陶瓦村
    早上前往金鸡岭拍摄万亩油菜花全景壮丽的日出景观,选择不同角度拍摄万亩油菜花花海,线条,花车当地人生活场景等.小景等创作,午餐后乘车前往红河州弥勒县陶瓦村,摄影指导带来大家进行彝族民族拍摄,村寨拍摄人文干掉客户,村景拍摄,祭龙活动场景拍摄等。感受彝族特色祭龙节的浓郁气氛。
    D5(3月18日) 陶瓦村
    餐:早中晚 住:弥勒县温泉酒店
    早餐后,拍摄欢乐的迎宾歌舞。地彝族的阿细跳月为全国著名的彝族欢乐歌舞,曾在很多全国大型活动中进行表演。拍摄打鸡卦,长老议事,场地布置,村民盛装,采风扫街,小鬼、野人彩绘化妆。 中午十二时许,活动正式开始,拍摄跳神,向龙潭行进,下午主要拍摄野人龙潭祭祀活动。 晚上拍摄篝火晚会,接火种,小羊串门活动飞虎雄心。返回弥勒县城入住温泉酒店,大家自行携带泳衣,温泉费用已含。
    D6(3月19日) 弥勒-元阳梯田(约221km)
    餐:早中晚 住:元阳梯田
    早上弥勒生态湖拍摄游览。之后乘车前往出发元阳,拍摄元阳梯田面积最大的【坝达梯田】,中午走进梯田近距离拍摄梯田线条及哈尼村庄人文风情。下午到【老虎嘴】拍摄夕阳。老虎嘴是元阳梯田拍摄夕阳最佳位置之一。
    D7(3月20日) 元阳梯田-红河梯田
    餐:早中晚 圆白菜炒肉住:红河梯田
    一早出发前往日出拍摄胜地多依树,奔腾如海的云雾在晨晖光束的变换下,漫山遍野金光灿灿;光影映照在梯田中,光波闪烁,色彩变幻,仿佛置身在无边无际的巨大迷宫中.美轮美奂、变幻无穷、如诗画、如梦境、如神仙居住的世外桃源。中午我们会走进梯田近距离拍摄梯田线条及哈尼村庄人文风情。之后拍摄红色梯田,出发前往红河宝华。顺红河谷感受气势辉煌的峡谷风光,感受干热河谷壮丽,前往最大的梯田。
    D8(3月21日) 红河梯田
    餐:早中晚 住:红河梯田
    清晨拍摄撒马坝梯田日出风光,“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不到撒玛坝,不知梯田大。然后拍摄云海不断变幻翻腾的村寨风光。拍摄尼美梯田,村寨梯田云海风光。途中感受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独特云南气候,感受从山脚到山头,傣族、彝族、哈尼族、苗族阶梯式立体分布的民族特色。拍摄唯一有棕榈树的梯田等,傍晚拍摄撒玛坝夕阳梯田风光。
    D9(3月22日) 红河梯田-昆明
    餐:早中
    拍摄尼美梯田晨光,选择不同点位拍摄云海梯田、拍摄彝族、哈尼风情,到了傍晚一起去拍摄梯田风光。返回昆明结束行程。
    费 用 说 明
    【费用包含】
    1、全程旅游车费,过路费油费等;
    2、住宿:行程所列全程酒店标间!
    3、餐:当地特色风味社会餐厅点菜
    4、旅游意外险:有赔付按照保险公司条款执行
    5、优秀摄影领队服务
    6、行程标注景点第一道门票
    7、活动组织综合服务费
    8、摄影指导费用
    【费用不含】
    1、单房差(900元)。
    2、因其他原因另外产生的租车费、骑马费、摩托车费等
    3、因交通延阻、罢工、天气、飞机机器故障、航班取消或更改时间等不可抗力原因所引致的
    额外费用。
    4、酒店内洗衣、理发、电话、传真、收费电视、饮品、烟酒等个人消费。
    1器材推荐
    (1)机身: 以全幅或者半幅机两者都可。
    (2)镜头:广角镜头,如11-24mm、16-35mm(或是17-40mm)、中焦和长焦镜头也很有用处,如24-70mm、70-200mm,80-400mm镜头等。如微单相机至少带上24-70mm、70-200mm焦段的镜头。
    (3)滤镜:偏振镜CPL,过滤水面反光。渐进灰镜,用于日出日落的拍摄,还能ND镜,最好是带上降10档灰镜。
    (4)快门线:防止机震
    (5)三脚架:为了保证画面的最佳画质
    (6)大容量存储卡或移动硬盘:此次行程定会让你的存储卡爆满,可携带128GB甚至以上的存储卡。但建议单卡为16GB-32GB为佳。强烈建议带上移动硬盘或是笔记本电脑做双备份的储存。
    2友情提醒
    1.俱乐部所有活动均为纯玩、摄影为主题的旅行活动,领队全程随队,非保姆式全方面服务,凡交钱就要享受服务的老爷型镀金者谢绝参团。
    2.此行程是摄影行程,拍摄和作息时间都是根据摄影的需要定制的,有的摄影点会停留很长时间,以观光游览和陪同家属为目的的非摄影人请谨慎报名
    3.行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和不可抗力因素,如塌方、短路、天气等,造成行程延误或改道,领队保留在处置突发事件时对摄影点和行程做合理调整的权利
    4.此次活动统一购买了保险,如有意外,将由保险公司给予赔偿,俱乐部和组织者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团友成功提交定金之后汪达怀斯,视作报名成功并认可了以上条款,定金用于机票酒店车导游等的预定,因自身原因未能完成此行程或提前离团,视作自动放弃,费用不予退还
    6、为保证摄影采风的安全及旅途的圆满,参加活动者必须是摄影爱好者,不怕路途艰辛、起早贪黑、有团队意识、必须守时、必须听从指挥;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注意爬山下山时的安全,以踩稳在移步。拍摄时以考虑安全为原则。
    7、身体准备:凡有高血压、心脏病、脑益血、冠心病等病情或年龄在60岁以上,为了你的安全请勿隐瞒。
    8、个人装备:运动鞋、个人特殊药品、常用药品、个人日常用品、照相机、手机、衣物、雨具。
    9、景区“除了照片什么也不要带走,除了脚印什么也不要留下”。不得在景区抛弃垃圾,所有垃圾都要装包带走。不砍伐树木,不伤害动物,不污染水源。
    10、摄影指导是每次活动的核心领导者,充分考虑活动计划的周密性,安全性;活动中,负责组织、协调、带队、联络等工作;对活动中出现的各种情况有临行决定的权利。
    更多课程扫描二维码
    雅趣寰宇俱乐部千聊直播间

    手机摄影|大讲堂|摄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