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墓丽影7图文攻略【青色】心跳-韶华书苑

    【青色】心跳-韶华书苑

    Chapter 1
    秋色萧索,晨光如金粉色的碎琉璃撒遍A城医科大的每一个角落。
    杜云帆刚准备到外科实验楼上课就听见有人惊叫:“快看!有人跳楼啦!”
    杜云帆闻声望去,发现外科大楼顶层确有一个人影怔怔地杵天台,只跨出一步,便万劫不复。操场上开始人头涌动,纷纷猜测那人是谁。
    “那不是舞蹈团的于小雅吗?!”听到最后三个字,杜云帆如被五雷轰顶般震在原地,猛地走近抬头仰望,那人身着蓬松的白色芭蕾舞裙,身姿挺拔从容,不是于小雅又是谁?
    “嘀嗒……”上课的提示音小星星变奏曲在耳边响起,如同清铃脆响,只见于小雅足尖点地,沿着房顶跳起了天鹅湖!
    杜云帆心乱如麻,连电梯都忘了乘,健步如飞地从安全出口冲到了二十层楼顶,扶着胸口大气直喘地看着一阵翩然跃过的于小雅,心脏像被人扔进了离心泵里急速旋转,跳得迅猛,而她倒舞得不亦乐乎,对他的到来视若无睹。
    杜云帆急得忘乎所以地大叫:“小……小雅!你这……这是干什么!?”他自小口吃,她习以为常,不知怎么,她就喜欢看他为她着急的模样,她表面神色怡然心底却乐开了花,又一个急转飞旋,跳到了天鹅湖的中段,奥杰塔遇到她的王子,足尖像踩在心跳上,刺痛,而甜蜜。
    “小雅!”杜云帆吓得魂飞魄散,“你……你究竟想怎样狄青是谁?”
    于小雅唇角轻扬,“除非你答应娶我,不然,我就跳下去!”
    杜云帆浑身颤抖,被她骇得没了方寸,他爱她,却不能娶她舞出我天地,这是公开的秘密,他告诉过她,可她偏偏不肯放弃。
    “我……我不能……你知道,我生病了。”他忍着心被撕裂的痛楚,“很……严重的病!”
    于小雅目光坚定,轻轻向前探身回旋,“我不管!今天你必须做出选择!”
    楼下人山人海,流言蜚语沸沸扬扬炸开了锅,可于小雅胆子大得很,恍若未闻。而杜云帆只能愣愣望着眼前坚定不移的女孩,纤长的手臂与晨曦交辉成影,勾勒出柔媚的弧线,抬手,昂头,不要命地在房沿回转,他忽的感到一阵沮丧,他就像现在这样,默默在身后看着她一举一动,没出息地爱了那么多年,竟连表露心声的胆量都没有……
    变奏曲临近尾声,她笑了,他也笑了,两人都忍不住笑出了声,最后竟一同咯咯朗声大笑起来,仿佛想用笑声把A城网罗起来。
    “杜云帆!你到底愿不愿意娶我?!”
    “愿……愿意!”
    于小雅得意忘形,尾端最后一个连跳仍在继续。
    “小心!”
    来不及了,于小雅跳出了天台!“啊——”她失声惊叫,眼看人群散尽,全校师生也跟着叫起来!蓦地有人紧紧握住她的手臂,是杜云帆!于小雅睁开眼笑道:“云帆!”
    他被她吓得背脊全湿,骂又骂不出口,把人救上来,她还逼他说:“云帆,告诉所有人,你是我的!”说罢,她在他脸颊上印上一吻,他早魂不附体,吓疯了似的,再也不敢得罪这姑奶奶,大声当着全校师生嚷道:“我是……是杜云帆!”
    楼下师生齐声:“知道!”
    “我爱于小雅……雅!”
    同学们起哄笑道:“明白!”不知是谁带头,突然鼓起掌来,掌声如同海水淹没了拥吻的二人,像天鹅湖的童话,但大伙都忘记童话里的黑天鹅,在众多见证者里的叶菁菁,也咬牙看着发生在眼前的一切。
    Chapter 2
    两年后……
    夕阳西下,杜云帆在厨房里忙碌晚餐,他总记不住酱油放在橱柜里,遂忙里忙外地搜寻,连炉灶上的炖排骨蒸干了汤头也不知道,房间里充溢着浓郁鲜美的菜香,窗外收破烂的老头子沿着夕阳残辉消失的地方哼起了山歌,“嘀嗒——”小星星变奏曲的门铃响起。
    熟悉的声调夹杂着懒洋洋地催促:“老公,我回来了。”
    杜云帆猛地醒过神,那么早就回来了?那他特意为她准备的惊喜……他懊恼地解开围腰为她开门。
    “不是要……要排舞吗?怎么那么早……早?”
    她不答反问:“妇产科有急诊,不用加夜班吗?”
    他一下不知作何反应,攥着衣角,今天特地给主任叶菁菁请了假,专程赶回来为她做饭,她倒像不领情似的,一脸不信任地瞪着他,这也怪不得她疑心,他大概不知道,自己的后脑勺有几根微微上翘的毛发,只要一紧张他便狠狠地挠起来,像要把错全推到头发上一样,心底向来藏不住事。
    于小雅皱眉道:“再不关火,就出大事了!”
    杜云帆这才连忙赶回厨房,把黑乎乎的排骨从灶上端下来,暗叹没气氛就制造气氛,之后回头找于小雅的时候,她正换衣服,婚后他几乎没进她的卧室,尤其她还在换衣服到时候,他怕自己忍不住,可今天不同,他毫无声响地从身后搂住她的腰,埋头顺着她的柔腻的脖子轻啃起来,愈发沉重的呼吸一缕缕吹拂她的双颊,唇角溢出带着诱哄地嘶哑:“小雅……我……我要……”
    于小雅蓦地推开他,他不甘地再扑上去吻她,双臂紧紧箍着她半裸的身子,这哪里是在要,明明是在抢。她拼命挣扎,他越发疯狂,竟把她的唇咬开破了都不放开,多少个日夜他隐忍着自己的悸动,今天都被淋漓尽致的释放出来,于小雅起初被他糊弄得差点丧失理智,可当手心触到他上下起伏的胸膛时才清醒过来,猛地踢了他的要害。
    他吃痛几乎跪在地上,她又是心急又是好笑,“云帆,你怎么样了?”
    杜云帆眼底挂着血丝,不论生性怎么温和的男人都受不了妻子的拒绝,况且于小雅是直接给他难堪,这几乎激怒了他,于小雅抿唇:“云帆,我们不能这样,你有病樱空之雪2,不能受刺激。”杜云帆恼恨地咬牙咒骂,他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当初不敢娶她,就是因为这病,法洛四联症,平均寿命不超过27岁。
    “可……我,我想要……”
    “不准要。”
    “要孩子。”
    于小雅愣了愣,她何尝不想要一个属于他们的孩子,可云帆已经25岁了,看着他日渐憔悴深陷的脸庞,她一遍遍告诫自己,他受不得刺激,她像一只惊弓之鸟,哪怕知道不会也不敢冒险同他行房事,她承担不住失去他的后果。可杜云帆哪里受得了,在妇产科每天都要迎接那么多鲜活的生命,他想要孩子,想哄孩子睡觉,想逗孩子玩,一家三口幸福快乐地在一起。
    “就……就一次吴梦知,这次不行……就算……算了。”他诺诺地等待她的回音,她看着他清澈的眼底燃起的火苗再不忍心扑灭,点了点头,“但是!”她皱眉认真地说:“我要在上面第一宠姬!”
    “……”
    暗夜深邃无尽,她一次次吸纳他的全部,喘息,呼吸,沉甸甸地徘徊在心间,他耳根通红,她不停地确认,这样可以吗?掌心不安地摩挲着他的胸口,他的心跳像展翅扑腾的小鸟,不停拍打着翅膀,每扑打一次,仿佛就在下一秒飞出窗外似的刘蓓个人资料,“扑通……扑……通”吓得她连骨气也没了,求不得别人,便巴巴地求不靠谱的老天,既是这样,也不忘祷告,求老天,再多给他们一点时间,就一点点。
    Chapter 3
    明明只说做一次就好,可做了第一次,离第二次还远吗?两个月来也不知道折腾了多少回,一想到这于小雅就满脸绯红,正忙活着拾掇过冬的衣服,突然胃里翻滚恶心,杜云帆闻声过来嘱咐她好好吃东西,为了跳舞总是忘了吃东西怎么行,可心里却不住的欢腾,看来好事将近,竟不知,这是厄运的开始。
    “嘟——”电话铃作响。
    于小雅接过手机一看,是叶菁菁!“喂!”她避开杜云帆通了会儿话,不久便又蹦又跳地搂住他的脖子狠狠吧唧了一下,“云帆有救了!有救了!”她等了那么多年,终于找到适合云帆的心脏,云帆有救了,叶菁菁通知让他尽早入院,这颗心一旦错过就再没有机会。
    “快!我们现在就去办入院手续,早点把心脏移植手术做了!“她一边收拾衣物,一边拽着他的袖口,可杜云帆像没了知觉的人偶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我不想做手术。”
    于小雅强忍着不甘,颤声问:“为什么?”
    他伫立在她身侧,一动不动,她不知道他有多担心,担心再也看不到她,身为一名大夫,怎么可能不知道心脏移植的风险,他不愿意,消毒水刺鼻,手术台太过冰冷,上面摆满了透着寒气的止血钳,手术刀,躺在上面仿佛就失去了活下去的本能。他不奢望得了这病还能活下去,只单单希望,能多看看她,哪怕只剩一分一秒,只要待在她的身边直至生命最后终结的一瞬,其他的就再也不重要了。
    他那样的自私,一心一意,妄想死在她的前头。
    可于小雅耐不住性子,她陪尽了多少笑脸,花了多少心思才等到了这个机会,杜云帆是AB型Rh阴性血,这样的“熊猫血”万中无一,为什么偏偏是这样的杜云帆得了法洛四联症?她胸口堆砌着无以复加的怨怒,像一口即将喷发的火山,隐忍却带着怒意:“别闹了,云帆,你听我的,这是唯一次机会,我们一定得试试!为了我!也为了将来!”
    杜云帆频频摇头,她眼底泪花浮起,像被黎明前最后一抹暗紫浸染的海浪,黯淡无光,尖声嚷道:“杜云帆!你去还是不去?!”
    他咬紧牙关,眼角的汗珠渗进眼眶里,酸涩刺目,苦进了心里。
    她从未像现在这般绝望过,长久积聚在心里的悲愤恐惧把她逼到得几近癫狂,日子过得太辛苦,起初发誓嫁给他的时候,最坏的结果她也预期过,可人总有那么点孩子气,拿到一副不好的牌就企图推翻重新来过,而当一切回到原点时才发现,哪有那么容易。
    她忽然发狠地踢他,打他,指甲缝里渗进血丝,是他的血,他任由她打洛阳55中,待她没有力气了便把她抱进怀里,像抱小婴孩那样轻轻哄着她,别哭,别怕。
    而她却拼尽最后一丝力气逼出一阵凄厉惨叫:“你一点都不爱我!”
    这句话来得突然,连她自己都哭懵了,她深知现在的婚姻是她一手逼来的,婚后,他从没说过爱她。
    他正准备说些什么,可习惯性口吃让他越是到紧要关头,就越是含糊不清,他懊恼得几乎咬舌,那三个字像诅咒,怎么老停在嘴边出不去?!
    她推开他愤然离去,傍晚,杜云帆原以为她只是一时气急,没想到她居然还不回家,小星星变奏曲的电铃该是没电池了吧,客厅安静得可以听见自己的心跳……扑通……扑通。
    “嘟——”蓦地接听手机,“喂!”
    “云帆。”是叶菁菁的声音,“小雅被送进急诊室了,你赶紧过来一趟。”
    Chapter 4
    杜云帆赶到医院已是傍晚时分,叶菁菁在院门诊门口等着他,杜云帆大致从叶菁菁那里得知于小雅的情况,她今天离家出走后在马路边昏倒了,幸好被熟悉的邻居送到医院。
    “那她有没有……怀,怀……孕?”他眼里的希冀随着叶菁菁的否定一点点消失。
    “没有,就只是普通的贫血。”
    杜云帆嘴里喃喃,人没事就好。
    来到病房的时候,于小雅还在闭眼休息,叶菁菁推门让他进去,留下二人独处。
    他不知该说些什么,掌心紧紧按着膝盖,却不想于小雅先开了口,而她接下来说的每一个字,都让他毕生难忘。
    “我们离婚吧。”她轻描淡写,眼波淡漠凝滞。
    杜云帆仿佛没听懂似的,愣愣看着她憔悴下陷的眼睛,里面一片荒芜。
    “我说我们离婚,云帆,我们根本就不该在一起。”
    他被她气得几乎窒息,“不就……就是做手术,我……我做还不行?做还不行吗?!”他最害怕的事还是发生了,不是生离死别,竟是比生离死别还可怕,她究竟知不知道,分开对他意味着什么,比被人挖了心脏还要难受。
    “没有手术了,心脏被别人申请走了,杜云帆,我们离婚吧,没意思。”她语气虚弱笃定,像当初求婚一样,不由分说,连给人申诉的机会也没有,杜云帆害怕了,他了解于小雅的倔脾性,她一旦决定的事,十头牛也拉不回来。
    “小雅,我知道……道你气,我明天……再接你……回……回家。”一句话,他几乎花了毕生的力量来说,于小雅要和他分手,他该怎么办?他不停问自己,为她掖好被子后几乎逼出泪来。
    叶菁菁尾随杜云帆来到酒吧,酒吧昏天暗地,充斥着嘈杂的重金属音乐,在她印象里,杜云帆不是那么浮躁的人,细细搜寻他的踪影才发现,他竟躺在角落的沙发里,一杯接着一杯,威士忌是烈酒,他一连喝了二十打,满脸通红,见到她更是来劲似的把她往怀里摁,结果叶菁菁被他灌得神魂颠倒,接下来……接下来她只听到熟悉的呢喃:“小雅……别不要我……”
    Chapter 5
    杜云帆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是真的,他只记得昨晚喝得烂醉,接着他就被人抬进房间,可他仍然想不起自己身边为什么躺着一个一丝不挂的女人,而这个女人竟然是自己的上司,叶菁菁。
    他蹑手蹑脚地捡起撒了一地的衣裤,一件件穿上,直到回到家他还无法相信,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心不停颤抖,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居然出轨了?
    今天原本打算接小雅回家,跟她认错和好,但眼下发生的这桩无疑是给现在的处境雪上加霜,不可以!他的心脏不停狂跳,像一只被皮鞭鞭笞而不得不疯跑的烈马,再也容不得一丝犹豫,他不可以让小雅知道!
    他猛地把身上的衣物脱下来收进保鲜袋里包好,鞋子,袜子,全都扔进垃圾桶里,就当昨晚什么也没发生。他有些难过,背叛的感觉像把心扔进滚筒洗衣机里甩搅,痛得不知所措。
    他傻傻合计着待会儿怎么把小雅接回来,炉灶上的排骨汤又要糊了……
    “再不关火,就得出大事了古瀬玲。”
    熟悉的耳语从身后响起,他慌忙地把锅端下来,回头才发现于小雅竟然自己出院了!
    “扑通扑通……”他的心脏裂开一道口,她的样子虽然憔悴,但恍惚间像变了个人,脸颊从前总是光润,可现在一点色泽也没有,像被人吸走了灵魂一样。
    他呆愣在那儿,却也只是一会儿,面上平和冷静心底却早已炸开了锅,他害怕她发现,这样一个弥天大谎,他怎么瞒过她?
    “我是来跟你签署离婚协议的,这是协议书里面附带财产分割,你看看。”于小雅这回铁了心不给他机会。
    他接过几页白花花的纸,连看都没看就把它甩到一边,咧嘴僵笑:“吃……吃完饭再说。”他把饭端进饭厅,于小雅一脸不耐金灵圣母,他不停给她夹菜,喃喃着:这个好吃,你最爱吃的菜,今天起了个大早为你做的……
    “噔——”她把碗放在桌上,饭菜都被她拔烂了,绿的绿,白的白,桥归桥,路归路。
    杜云帆装着不明白,既然吃饱了,那就回房间看看他为她准备的惊喜,也算不上惊喜,就是被他整理好的相册。
    于小雅几乎被他拖到卧室,他从未这样强势,牢牢把她箍在怀里,一页一页翻着相册,嘴里不停念叨:“看……看这张,你过家家每次都要嫁给……我……我,小脸脏得……你说你要一辈子做我的新娘。”
    他说的都是好事,可见她面如死灰,浑身被冰雪冻僵了一般,嘴越发不利索了。直到相册翻到最后一页,她再也没了耐心,冷声道:“什么时候签?”
    他的眼泪不争气地滴落在结婚照上,一点点漾开,嘴角不停抽搐,浑身都开始颤抖,看着她把协议书扔进他怀里,他仿佛使了浑身的气力,“嘶——”惨白的页纸化作飞雪一叠叠在房间里翻飞,他声嘶力竭:“小雅,你……你原谅我。”他这样哀求,比尘埃还卑微。
    她面无表情:“我隔天找律师跟你谈。”
    他被气得不轻,一会儿哭,一会儿叫,想当初她任性地闯进他的世界,现在倒好,说走就走,心痛极了。
    “于小雅你够狠!”他胸口剧烈起伏,死死捂住胸口,希望唤起她丝毫的不忍,可她仿佛变了一个人,这个人不是于小雅,她太残忍!
    “是我狠还是你狠?我刚提出分手,你前腿一伸,后腿又跟上,出轨也不容易,我现在让你名正言顺,你有什么可怨的?”杜云帆心里藏不住事,这她老早就知道,见他呆愣在那儿,又似冷漠地哼斥:“我不想再和一个连话都说不利索的人在一起,你瞧瞧你自己那副德行!拖着病,什么也没有!你要我怎么跟你在一起!我不想守活寡,签了它,成全我,也是成全你……”
    这回他的心脏真是扭痛得不行,像千军万马都朝着胸口猛撞,“小雅……疼……”他伏在地板上,眼前朦胧一片,不停伸手试图抓住点什么,可到头来竟是一场空。
    于小雅走了,抛下他,连他痛不欲身地躺在地上打滚也不理睬,房间黑得惨淡,他仿佛闻到消毒水的气味,手术台太过冰冷,上面摆满了透着寒气的止血钳,手术刀,躺在上头仿佛就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他不怕死,只害怕身陷在伸手不见的拇指的黑暗里,再也见不到她。
    Chapter 6
    “你这又何苦,直接让他和律师谈,再怎么也比把他气个半死强。”叶菁菁为她备好病床,从今天开始,于小雅就是这间病房的主人。
    于小雅讽刺地打量身上淡蓝色的病号服,合身极了,“我不这样说,他就不会死心,舍不得,就不会接受手术。记住你答应我的事。”
    叶菁菁叹口气,眼前这个女人坚韧得可怕,“我明白。”她答应过于小雅,保守所有的秘密。
    于小雅从未想过事情会进展到现在的地步,前天她在路上晕倒被熟人送到叶菁菁这里,化验单出来的时候,叶菁菁深吸一口气,而后便又把单子攥进手心里,像是下了决心,一字一顿地告诉她:“小雅,你没怀孕,你……患了胃癌。”
    她当时脑子一蒙,怔怔看着叶菁菁上下开阖的唇瓣,“云帆怎么办?那杜云帆怎么办?!”她急得上气不接下气,害怕到了极点,连指尖都在发抖,蓦地就在门诊科里大哭起来三国神隐记,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
    叶菁菁告诉她,如果她愿意,那杜云帆就可以活着,“我是说你的血型和云帆的一样季小薇!如果你愿意可以在死后接受心外科手术,把心脏移植给云帆!今早为你们联系的心脏,到下午早就没了!”
    在黑巷里摸索了那么久,原来答案就在自己身上,那天发生的一切历历在目,她抱着侥幸,至少可以让杜云帆好好的活着,不用眼睁睁看着他死,这就是幸运的。
    他们都那么任性,一心一意,妄想死在对方的前头,这样就不会难过了。
    已经是入第三天了,杜云帆到了出院的日子,上次被她气得进了急诊,今天是他大病初愈的日子,于小雅趴在窗台上直直瞪着医院大门,他们从没分开那么久,久得她几乎忘记他的模样,这个世界很奇怪,越是想装进心里存起来的人,就越是记不住他的样子,窗上凝着水雾,隐约间她终于看到杜云帆的背影,还有叶菁菁……眼泪忽的窜出来,酸到苦,苦到甜刘笑歌。
    她好想他!却不敢凑近看他,她害怕看清他的脸,就会舍不得。
    她用指尖轻触在模糊的玻璃上邵春华,对着他的身影画了一个桃心,指尖冰寒打颤青山洋服,记得每个夜晚她都要靠在他的胸上听到他的心跳才肯入睡,现在她是真的想听一听,最后听一听,她把耳朵凑到桃心上,里面的人影渐渐模糊,而她仿佛还能听到,“扑通……扑……通……”他的心脏还是老样子,像展翅扑腾的小鸟,不停拍打着翅膀,每扑打一次,仿佛就在下一秒飞走似的,想到这,她猛地转过身擦干眼泪,不敢再多看一眼,天花板在头顶倒转,她笑靥如花,松了一口气一般,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Chapter 7
    叶菁菁次日清晨就听见病房一阵惊叫,“啊——”
    回到病房才发现,于小雅上吊自杀了,叶菁菁发现的时候她的浑身都是僵硬的,她把病号服撕成一条条的挂在天花板吊灯器上,自己竟悬得高高的,叶菁菁没料到她会自杀,想必是害怕杜云帆先走才选择了这一步,心头被人捏紧,只有她自己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
    没来得及联络尸检就要求相关部门准备手术,打电话给杜云帆告诉他要做手术的时候,他出奇地接受手术,他说,“只要好……好活着,小雅就会回到身边。”他怎么知道,小雅再也不会回来了。吴幼坚
    叶菁菁没告诉他真相,急忙唤人给杜云帆做全身麻醉,手术台太过冰冷,上面摆满了透着寒气的止血钳,手术刀,可这次躺上去却是无比的安心,他手心攥着一张泛黄的照片,本想揣着别的,可不知怎么,却只带了这一张,那时一堆小家伙玩过家家,于小雅死活要扮做他的新娘,当时的她十足的孩子王,见其他人不同意就拿地里刚被雨水浸湿的黄泥巴砸那些不识好歹的小家伙替死者说话,这下好,街坊邻居哪个不知道遐想造句 ,他杜云帆是于小雅的人,就算是这样,她也还老惴惴不安,请来了隔壁的林阿姨给他们照了第一张照片,那天,她脸上还沾着泥渍,硬生生把她拉到身边,倒把他衬得像个小媳妇似的,“咔嚓——”一声,奠定了两人的命运。
    “杜云帆,有了这张结婚照,你以后就是我的人了!我要一辈子做你的新娘!”
    仿佛做了很长的梦,梦里,她还在天台里跳舞,她逼他结婚,她自信地踮起足尖,昂起下巴,纤长的手臂像一个泛着金光的圆弧,一圈一圈在她周遭盘旋,她那样对他笑着,自信自己可以得到幸福,可她越走越远王梓晨,远得他只能听见笑声,最后一跃,却还没顿住脚尖圆谷英二,渐渐地,她回头最后看他一眼,笑靥如花,猛地纵身往下跳!
    最后一眼,竟是诀别!
    “不要!”
    叶菁菁被他惊叫吓醒,她守了他三天三夜,手术很成功,杜云帆活过来了,可他醒后一直不让人省心,嚷着要见于小雅,叶菁菁没办法只能哄他,“于小雅出国回娘家了,过几天才回来。”
    他有些失落,叶菁菁握紧拳头,眉头紧蹙,几天来她从未合眼,一闭眼就是那女人的脸,她面色苍白,唇角龟裂,颤颤地说:“叶菁菁,你骗我……”
    Chapter 8
    叶菁菁没料到自己躲过了云帆,躲过了小雅,却独独躲不过自己的良知。
    这天,万里苍凉阴暗,于小雅的坟墓很干净,她雇人定时来打扫,黄白花相兼,看着黑白相片上那张毫无血色的笑脸,她蓦地捂着脸哭了起来:“对不起,小雅!我骗了你!”
    她的心不停颤抖,只有自己才知道做了什么,那天下午她拿了化验单准备去找于小雅,却无意间发现于小雅竟然真的怀孕了!嫉妒心早在多年前开始萌芽,那时更是发挥到了极致,而在查看血常规的时候竟也无意发现,于小雅竟然也是AB型Rh阴性血!也就是说,于小雅可以把自己的心脏换给杜云帆!杜云帆可以活下来,没了于小雅,他们便可以走到一起!
    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心头不停抽动,或许是嫉恨,或许真是爱情,到底把她冲昏了头,她还记得自己告诉于小雅,“小雅你没怀孕,你得了……胃癌。”
    事实演变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她篡改病史,隐瞒家属,结果如她所愿,杜云帆活了下来,于小雅一尸两命。
    她把自己所做的一切全都和盘托出,却没发现,今早杜云帆特地接通了她的电话,电话还在通话状态……
    Chapter 9
    杜云帆睁大眼睛一字一句把叶菁菁做的一切听进耳里,泪泉喷涌,青筋暴露,他失控地嘶吼起来:“叶菁菁我杀了你!”半个月来怎么也联络不上于小雅,而叶菁菁的举止也越发让人不自在,杜云帆开始疑心起来,叶菁菁一定有什么瞒着他,遂今早悄悄把她的手机接通,电话这头一直保持通话状态,却不想结局竟是这样!
    可他并不知道,那只是真相的影子。
    心跳扑通直跳,他听见叶菁菁在电话那头凄烈的喊叫:“云帆,我这是爱你!我这是爱你才昏了头!”
    杜云帆再也耐不住性子,左胸口狂跳的心脏,是于小雅的,于小雅选择了死亡来救他,而他还傻傻地接受手术,以为只要乖乖接受手术,她就会回来倒装壶。
    他发狂地捶打胸口,恨得咳出一地鲜血,那血滴刺目,在苍白的地板上映上一朵朵血莲。
    原本该死的人,是他才对!这样的牺牲他不要!他要于小雅回来!可再怎么作贱自己,于小雅也回不来了。
    叶菁菁没有错,于小雅也没有错,错的是当初自己太自私,拒绝了手术……
    一个月后杜云帆出院回家,叶菁菁没脸见他,倒是杜云帆打电话给她,让她好好地善待自己。
    傍晚,他刚回家就收到一堆信封,有信用卡账单,有水电费欠条,还有……一封信,字迹潦草,一看就是于小雅的笔记。
    他瞪大眼睛端详信封,信是她生前寄出了,地址是叶菁菁的家,大概是因为叶菁菁上个月刚搬迁没收到,所以就又退了回来。
    他匆忙打开信封,手心渗出汗液不停发抖,她一笔一划地诉说着自己的心事——
    “菁菁,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想必我已经不在了,我知道,作为一个即将成为母亲的人,你骗了我,我并没有得胃癌,我怀孕了,可我没有选择,当我得知自己可以救云帆的时候,我只有舍弃他……谢谢你帮助了我,能让云帆好好活着,不用眼睁睁看着他死在眼前,已经是今生最大的幸福……”后面还写了一段,杜云帆只觉心脏像被挤干水的毛巾,明明没了水泽,却还是被人活活撕裂了一样,没敢再看下去,原来她早就知道……既然知道,还带着孩子一起去死。
    传说《天鹅湖》里,王子和奥杰塔一同跳进了湖里殉情,又有人说王子与奥杰塔在另一个世界里幸福快乐的生活蝙蝠女侠,而这些对杜云帆来说再也不重要。
    他只知道有一个叫于小雅的女人,今后会长驻了他的心房,从前他只能看着她在身前翩翩旋转,但从今以后,她可以在他的心房舞蹈,踮起脚尖舞动他生命的鼓点,永远和他在一起。
    傍晚,夕阳西下,他总记不住酱油是放在橱柜里,房间里充溢着浓郁鲜美的菜香,窗外收破烂的老头子沿着夕阳残辉消失的地方哼起了山歌。古墓丽影7图文攻略
    “嘀嗒——”小星星变奏曲的电铃响起。
    一切都没有变,只是原本该在门外催促的声音,再也不见了痕迹,他真的好想再听听她的声音,她慵懒甜腻地唤他——
    “老公,我回来了。”
    【请置顶】【韶华书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