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古什共和国【音院动态】音乐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音院动态】音乐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17年7月3日上午9时,音乐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科学会堂报告厅隆重举行。联系我院工作的校纪委书记刘奎生,音乐学院全体院领导以及毕业班辅导员、2017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杨金山书记主持。
    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史其威、刘明星分别宣读了获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毕业生名单,副院长张建强宣读了获得山西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学生名单,随后与会领导为2017届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校纪委书记刘奎生发表了讲话非同凡响的爱,他首先向89名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向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提出三点期望,鼓励同学们一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勇敢地面对现实;二要适应环境,适应社会,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三要不忘初心王保长歪传,继续前进,在人生新的起点上续写华彩篇章。
    颁证仪式上,孙鸣院长发表了充满深情的致辞。他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向89名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带领毕业生们回顾了全院师生走过的四年时光,在不平凡的四年里,同学们不论是独唱、独奏、独舞;还是合唱、合奏、群舞,每一个精彩片段都凝结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汗水和泪水。每一次成功的表演都是献给母校和老师最好的礼物,都承载着浓浓的师生之情和满满的同窗友谊,全院师生一起拼搏,共同奋斗,见证了几年来音乐学院的蓬勃发展,也享受着师大改革的丰硕成果不知北山向阳。同学们从教室走上舞台摩洛哥王妃,印古什共和国从校园走向社会,多次代表山西师大慰问聋哑学校、红丝带小学和实习基地,将爱的种子撒在孩子们的心田,把“真、善、美”传给了千家万户。全体同学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学习不是某个人的专利激励哥,证实了音乐人已经觉醒,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旁观者,我们是时代的弄潮儿!我们不再是一个匠人牧童之歌,而是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图、文/郭俊平)




    音乐学院院长孙鸣
    为毕业生颁证致词
    尊敬的刘奎生书记、各位院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昨天我们在巨人广场隆重地举行了2017届山西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今天我们在报告厅隆重举行音乐学院2017届本科生颁证仪式。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对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辛勤耕耘在教学第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今天到场的和没有到场的毕业生家长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这一学期是我们音乐学院最忙碌、最火热、最激动人心的学期。各类音乐会接连不断,喜报、海报、获奖消息层出不穷,令人目不暇接。
    五月下旬我们成功地承办了山西省第12届“三晋之春”合唱比赛,得到了山西省文化厅、教育厅以及省合唱协会的高度赞扬王山水,认为是该赛事自创办以来最完美的一次。我们的校领导、院领导、组委会、学生志愿者,校园环境、音乐厅等都给参赛队员及来自全国的专家和领导留下最美的印象。用他们的话说“山西师范大学不愧是尧都一颗最璀璨的明珠,人杰地灵,格调高雅,为祖国培养了无数的栋梁之才……”。紧接着我们举办了毕业班系列音乐会,使每个同学都能登台亮相,留下自己在师大音乐厅最精彩的瞬间镝木旋风雄。
    人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话一点不假。同学们不论是独唱、独奏、独舞;还是合唱、合奏、群舞,每一个精彩片段都凝结着老师和同学们的心血、汗水和泪水。每一次成功的表演都是献给母校和老师最好的礼物,都承载着浓浓的师生之情和满满的同窗友谊,你们和老师们一起拼搏,共同奋斗,见证了近年来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蓬勃发展,也享受着师大改革的丰硕成果。你们从教室走上舞台,从校园走向社会,多次代表山西师大慰问聋哑学校、红丝带小学和实习基地,将爱的种子撒在孩子们的心田,把“真、善、美”传给了千家万户。
    最令人吃惊的是我们无中生有,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我们三次登上央视舞台,将山西师范大学的名字和清华、北大等名校同时飘在中央一台的屏幕上,尤其值得骄傲的是去年年底在央视国际频道4个合唱表演节目的亮相,向世界华人展现了我们音乐学院大学生的风采,这是任何一个课题所无法替代的,也是其它任何学院无法完成的艰巨任务。为此,我为有你们这帮优秀学子感到骄傲,也为你们是音乐学院的一员感到高兴!
    昨天,刘悦同学在毕业典礼上作为2017届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宣布了“音乐学院学生只会吹拉弹唱而没有文化”的历史已经结束,揭去了贴在我们脸上多年的这个耻辱的标签高阳信息网,让专家们吃惊,让同学们赞美,让我自豪哆来咪歌词!这一举动表明了学习不是某个人的专利,证实了音乐人已经觉醒,我们不是这个世界的旁观者,我们是时代的弄潮儿!我们不再是一个匠人卡姆依外传,而是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我们不但会“你丑你睡觉,我美我直播”的绝活,我们也照样可以自信地站在万人瞩目的演讲台上侃侃而谈。不仅如此,我们的学生中已经有上百人成为大学教师天牛吃什么,也有三个同学博士毕业在北京、西安等高校工作拜泉吧,成为我们的知名校友无棣易网。
    同学们!千言万语,万语千言,道不尽这四年你们在国家大舞台上展演的辉煌,也描绘不出我们浓浓的师生情和纯洁的同窗义。今天一别,你们是真要登上你们人生的舞台,我说不清我此刻的心情是高兴还是难过。说是高兴,宋佳妍为什么我的眼里涌出泪水?说是难过,可为什么我又真的为你们感到高兴呢?
    不管怎样,让我们彼此道一声“珍重”,你们是必须要去放飞你们的梦想文语通,也要成为中国梦的践行者和见证者,祝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家庭、事业”事事顺心,个个如意,也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我们始终在这里守候……
    —— 孙 鸣




    分享感动
    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