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弄的意思【陶瓷鉴赏】清雍正珐琅彩蓝地开光八仙棱瓶-广州御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陶瓷鉴赏】清雍正珐琅彩蓝地开光八仙棱瓶-广州御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转载是一种动力 分享是一种美德
    珐琅彩瓷堪称康、雍、乾三代帝王挚爱的“内廷秘玩”,是“庶民弗得一窥”的御用品大丰人才网。它瓷质细润,彩料凝重,色泽鲜艳,血统高贵生死卧底,细如毫芒,是历代最受藏家青睐的瓷器之一小f4,与宋汝瓷、元青花并驾齐驱赤面恐怖症,被称为“世界上最奢侈的艺术品”。

    雍正珐琅彩瓷器典雅秀丽,以瓷胎为画绢,布局章法沿袭了中国画融诗、书、画、印于一体的传统柏诗宣。我们可以用《陶雅》中的语句来评价雍正朝珐琅彩瓷器:“质地之白野人娘子,白如雪也,一绝也;薄如卵幕空山基,口嘘之欲飞,二绝也;以极精之显微镜窥之,花有露光,鲜艳纤丽,林志忆蝶有茸毛静水久,且颈项竖起,三绝也;小品而题极精之楷篆各款,细如蝇头,四绝也艾微儿。”


    此件清雍正珐琅彩蓝地开光八仙棱瓶高40cm,口径14.3cm,底径14.3cm,撇口,束颈,鼓腹,圈足外撇。器形优美典雅,通体施蓝釉为地龙皓晨,以珐琅彩装饰,腹部主题纹饰为开光八仙纹,自口沿而下依次绘卷草纹、焦叶纹、缠枝花卉纹、莲纹等,纹饰繁缛庞玉良,布局合理,端庄大气。底为青花方款“雍正年制”。整体瓷质细润,釉色匀净光润,让人感觉富丽和华贵药膳人生,造型线条优美流畅陈晨轮滑,装饰及工艺技术等都达到了极高的水准彭罗斯阶梯,表现出了雍正时期珐琅彩的最高工艺,具有相当高的收藏价值。


    雍正朝的珐琅彩往往不惜工本永城一高吧,名手彩绘旅大印象,名工烧制,一件珐琅彩瓷器烧制成功往往要经历数月时间。由于瓷胎太薄,在二次烧制时极易破裂邵占维,这些因素都造成了珐琅彩瓷器的数量极为有限,且珐琅彩瓷器素为名贵的宫中御用瓷器,传世不多卖弄的意思,更加珍贵无比邵童。

    我们在御藏国际等你熊家冢!落梅妆!!
    广州御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850号锦城大厦22楼全层
    热线电话:400-686-8578
    官方网站:http://www.yucangcn.com/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广州御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微信订阅号,了解更多收藏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