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飞的候鸟【雄鹰计划第八讲】如果你的一生只能选择一种宝石,你会买什么?-湖北六桂福销售精英成长课堂

    【雄鹰计划第八讲】如果你的一生只能选择一种宝石,你会买什么?-湖北六桂福销售精英成长课堂

    本讲摘要
    1.钻石的历史。
    2.钻石的颜色品类。
    3.钻石的4C。
    4.钻石及其相近宝石的区别。
    5.钻石首饰的佩戴保养。
    如果你的一生只能选择一种宝石,那么你会买什么?
    我相信,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心中早就有了一个答案——“钻石”。
    “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这句经典的广告语告诉我们,没有什么能比钻石更令女人无法拒绝的了。

    钻石是所有宝石中最坚硬的一种,摩氏硬度高达10。这种珍贵的宝石形成于数十亿年前的地幔深处,经过时间的推移慢慢推进到地球表面,道姑妙妙成为大自然带给人们的宝贵财富卜严峻。它因有着坚硬的质地、夺目的光彩从而成为最受欢迎的贵宝石。
    现在,几乎每个人的婚礼都不能缺少钻石,男人向女人求婚,单膝跪地的同时也会送上一枚惊艳的钻石戒指表达诚意,慢慢的林卡尔 ,钻石就成了坚固爱情的象征。
    01.钻石的历史
    1.最早的钻石
    公元前3000年,世界上的第一枚钻石被发现在印度的一条河谷当中,当时人们还没有把它当成宝石来看待,而是拿来当成工具使用。一直到18世纪以前潮州八景 ,印度都是世界钻石的唯一产地。之后,在巴西、南非、西伯利亚、澳大利亚和世界许多地区都找到了重要的钻石矿。
    2.历史上第一枚钻戒
    “钻石”,最早被用来做结婚钻戒得源于欧洲奥地利,奥地利大公马克西米利安一世在与勃艮第玛丽公主订婚时艾糍粑 ,将一枚镶有黑钻的戒指戴在公主的手上,成就了历史上第一枚结婚钻戒。

    02.钻石的颜色品类
    钻石的颜色有无色、白色、黄色、蓝色、绿色、粉色、红色、黑色等。许多人以为钻石的颜色只有一种透明到白色的颜色,但是实际上,整个钻石家族包括了很多颜色的彩钻,每产出十万颗普通白钻,才有可能发现一颗彩钻,与普通白钻相比,彩钻更稀有,价格也更是高了不止一个档次。
    1.白钻
    所有无色-白色系列的钻石都为白钻,现在市场上钻石产量最多、市面上最常见的多为白钻。

    2.黄钻
    颜色鲜艳,黄色浓度深浅不一的钻石都为黄钻,其致色原因是氮原子取代了原本钻石晶体中的某些碳原子后会开始吸收蓝、紫光线,而钻石就会呈现黄色。如果仔细观察能发现,常规的白钻或多或少会带有一种微黄的色调,不过“白钻带黄”和“黄钻”是完全两个不同的概念。“白钻带黄”是白得不够纯净,与同样质地的纯白钻石相比,“白钻带黄”的价格随黄色调的逐渐增加而下降,而真正的黄钻则恰恰相反,黄色调越浓价格就越高。天然的彩钻中,黄色钻石的产量比其他颜色要相对高一些,不过相较于普通白钻,还是相差甚远。

    3.粉钻
    浅紫色调的粉色至粉色,粉色至桔黄色调的粉色的钻石都称为粉钻,其致色原因尚待研究,有研究认为是由于钻石晶体缺陷造成的。

    4.蓝钻
    蓝色系列的钻石为蓝钻,其致色原因是钻石在形成过程中吸收了微量的硼元素,呈现出天蓝色。蓝色系的宝石中,出名的有蓝宝石、坦桑石;不过这两种的蓝色都偏深邃,与蓝色钻石还是有区别的。常见的蓝钻颜色都不是很深,多为浅蓝色,高饱和度的蓝色钻石极其稀有,如能找到一颗,其价格能达到天价鼻血姬。

    5.绿钻
    绿色系列的钻石为绿钻,其致色原因为钻石因为受到了自然辐射从而使晶体结构改变才导致的云鹤千年。许多人终其一生都没能在现实生活中见到过绿钻还剑奇情录,世界上最有名的绿钻当属“德赖斯顿”绿钻,重408克拉,呈现出的是均匀的绿色。现今估价最低也值1000万美元以上。

    6.红钻
    正红色系列的钻石为红钻,致色原因为晶格结构扭曲,而使钻石呈现红色。按色调来分,红钻可以分为血钻和颜色明亮紫红色钻石。最珍贵最罕见的当属血钻,血钻颜色鲜红如雪、娇艳欲滴、深邃迷人、是所有彩色钻石中罕见的极品娱乐之大亨。

    7.黑钻
    其颜色通体呈黑色,属于珍稀彩钻,是来自外太空的陨石眸色多妖娆,为有机碳在地球内部的高压下直接转换而形成的颜色,产量相当稀少。

    03.钻石的4C
    钻石与其它宝石一样,购买是都有4C的标准。4C指的就是重量、颜色、净度和切工;而我们这里所指的钻石4C是无色-白色钻石的分级标准军长别使坏。
    1.重量(Caratage)
    钻石以克拉数(ct)计重,1克拉等于0.2克,一克拉也等于100分。50分、30分的钻石实际就是0.5ct、0.3ct。克拉数越大,价格就越高马广福。如果有两枚戒指,一枚上镶嵌了一颗2ct的钻石,另外一枚上镶嵌了许多颗星钻,星钻的重量加在一起也能达到2ct老山狙击手,那么一定是前者的价值高,整钻比星钻更值得收藏。

    2.颜色(Color)
    拿普通的白钻来说,颜色一定是以透明无色的为最佳,带有一些微黄色调的都会影响到钻石的价格。钻石的色彩等级中,D最高,M-N最低。

    3.净度(Clarity)
    钻石净度越高,越没有瑕疵,价格就越高。也是以字母代替,FL代表无瑕级,VVS代表轻微瑕级,VS代表微瑕级,SI代表有瑕级,I代表重瑕级。

    4.切工(Cut)
    切工对钻石的火彩有非常大的影响,直接决定钻戒戴在手上光彩度好不好,闪不闪耀。

    如果说要把钻石的几个标准排序的话,建议是重量>颜色>切工>净度。把重量放在第一位,是因为绝大多数的人都喜欢看起来大的,戴出去倍儿有面儿,为了“鸽子蛋”竞折腰。把净度放在最后不是说净度不重要,而是一般判断净度的标准是放在十倍放大镜下观察的,肉眼很难看出来,不影响日常佩戴。
    04.钻石及其相近宝石的区别
    与钻石特征最为接近的宝石为锆石李广射虎,锆石虽然外观看起来与钻石几乎毫无区别,但是仔细辨认还是能辨认出来的。

    图左为钻石,图右为锆石
    1.锆石比钻石的比重要大,因此同样大小的钻石和锆石相比,锆石要相对重一些。
    2.钻石的硬度在所有宝石当中是最大的北飞的候鸟,因此,其它宝石若是想在钻石上划出划痕是不能做到的。锆石的硬度只有8,如果用钻石或者刚玉(摩氏硬度为9)在锆石表面划,会有划痕。
    3.锆石的火彩比钻石要强,从锆石的台面看向亭部,能看到锆石具有双影现象,而钻石不会有双影现象的出现,自然光透过锆石会折射到不同的方向,而钻石不会有这种现象。
    实际上,天然锆石的产量特别少,在国内还处于一种“高认知、低收藏”的状态,常常被用作钻石替代品的其实大多数是人造锆石,同样的高火彩,同样丰富的颜色,价格却低了好多倍。如果嫌钻石价格高,可以买锆石作为替代,但如果想买真钻石,那可千万不要买成了锆石空王冠。

    这左右两个,你能分得清哪个是钻石哪个是锆石吗?正确答案是:左边的为锆石,右边的为钻石。是不是几乎一模一样?
    05.钻石首饰的佩戴保养
    1.钻饰佩戴注意事项
    经经常有朋友说:“才没买多久的钻已经很污了,难道钻石不是很闪的吗?难不成买到的钻石品质有问题”?
    (1)其实钻石稳定性很强,哪有这么容易变质,它们就和人的皮肤一样,需要清洗,保养。它有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亲油性,它很容易将油垢、污垢吸附在钻石表面,从而减弱钻石的光泽和色散高太尉新传 ,你用手轻轻一摸,钻石表面的光泽也会大打折扣,贴近看的话还能看到清晰的指纹街霸降龙。
    (2)在佩戴过程中,我们要尽可能地避免钻石和油脂的接触,在日常佩戴中最好不要佩戴钻饰做家务之类。
    (3)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不可避免地接触油烟,化汝品,香水,或者会佩戴首饰洗澡,不经意间就会将钻石置于酸碱环境中,长期下来就会使得钻石表面失去光泽牛刀新浪博客,所以尽量回家后就把钻戒取下不要佩戴。
    (4)钻石镶嵌中最常见的戒托材质是18K金和铂金,由于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以及和皮肤接触,也容易与各种化学元素反应;而且在长时间的佩戴过程中会有灰尘污垢积累在首饰的缝隙中,如果不保养清洗的话会影响其光泽,使其颜色变得黯淡无光谭氏官府菜。

    2.钻饰如何清洁
    (1)对于不太脏,只是稍微有点灰尘的钻石首饰,我们自己在家做简单的清洗就行,可以在清水里用软毛牙刷轻轻刷洗,然后拿软布擦干。
    (2)如果用清水搞不定,可能是首饰表面沾了比较多的油脂或者污垢,这时你可以用软毛牙刷蘸一点中性清洁剂(平时洗水果洗碗的洗洁精就行),轻轻刷洗宝石的正反面,戒托的各个角落,再用干净的温水清洗,最后用软布擦干即可。这个方法比较万能如火如荼造句,适用于大多数首饰的清洁。
    (3)也可以去商场或网上购买专用的珠宝清洁工具来清洗,根据使用说明完成清洗。
    (4)自己不会处理的话,可以直接拿到珠宝店清洗,公司都会提供免费的清洗售后。
    ----------END----------
    拓展课堂
    钻石的4C标准有哪些?
    钻石的4C分别为重量、颜色、净度和切工。
    重量:钻石以克拉数(ct)计重,1克拉等于0.2克,一克拉也等于100分。50分、30分的钻石实际就是0.5ct、0.3ct。克拉数越大,价格就越高。
    颜色:拿普通的白钻来说,颜色一定是以透明无色的为最佳,带有一些微黄色调的都会影响到钻石的价格。钻石的颜色等级中,D最高陈小匀,M-N最低。
    净度:钻石净度越高、越没有瑕疵,价格就越高。也是以字母代替,FL代表无瑕级,VVS代表轻微瑕级,VS代表微瑕级,SI代表有瑕级,I代表重瑕级。
    切工:切工对钻石的火彩有非常大的影响,其直接决定钻戒戴在手上光彩度好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