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雅乐轩酒店【顶级·免费】特色文化村镇人才振兴计划: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优选招生-龙泉乡约俱乐部

    【顶级·免费】特色文化村镇人才振兴计划:国家文化艺术基金优选招生-龙泉乡约俱乐部

    乡村振兴是世纪任务,不能急于求成,北京海淀雅乐轩酒店必须分阶段、分地区,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乡村振兴,重在文化建设。
    ——贺雪峰
    新时代文化本位的乡村复兴,是乡村振兴的灵魂,它是以“文”化人、以“文”培育农民组织的根本力,意味着从百姓日常生活实践中、历史根脉深处生发的骨子里的文化自信。
    ——何慧丽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
    《历史文化名街与特色文化村镇规划设计人才培养》
    |招生简章|
    21世纪的当下,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文化村镇等文化遗产亟需进行价值重估,重新认识其价值和意义。在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历史文化街区是城市增强文化内涵、发展休闲旅游、提升生活品质的最佳载体,是构建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吸引物。特色文化村镇不仅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抚州采茶戏,而且是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特色主体和重要窗口,也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希望所在。
    一、项目简介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培养艺术人才,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推进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赵劲皓。《历史文化名街与特色文化村镇规划设计人才培养》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王力凯,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区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承办灵宝天尊是谁。该项目是一项融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精准扶贫业态创新、现代设计提升品牌为一体的跨学科创新设计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针对性课程设计、实操性项目实践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旺苍天气预报,培养全面把握文化空间设计理念和优秀文化内容建设的复合型人才。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作为文化和旅游部的直属单位,主办过“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评选推介活动。集团区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积极引领和推动我国区域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利用,是推动我国特色文化空间创新规划设计、优秀文化内容传承发展、文化产业资源整合、区域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力量。
    本项目依托集团平台与资源的优势,汇聚政产学研各界精英,涵盖文物保护、建筑再生利用、城市规划设计、文化产业及创意设计、文化金融、项目实务等领域,开创性地从战略策划、内容创意、运营管理、营销推广等全产业链环节噬魂齿之争,讲授以历史文化名街、特色文化村镇为核心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和内容建设的新理念与新实践。通过全面系统、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培训课程,为中国特色文化空间规划设计运营人才培养探索新模式。
    二、培训安排
    1、课程安排
    培训时间为2018年8月13日至10月8日。
    (1)开班仪式
    时间:8月13日。
    地点: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2)第一阶段:集中培训
    时间:8月13日-9月21日喜事网。
    地点: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
    内容:主要包括“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规划设计”、“整合营销与品牌打造”、“文化金融”、“项目实践案例”模块课程,以及知名专家和业界精英的专题讲座。特色课程有“区域性文化元素在衍生品开发中的运用”、“特色文化村镇的开发与运营”、“乡村振兴中的文化实践”、“历史文化街区与特色文化村镇投融资规划”等。
    (3)第二阶段:实践考察教学
    时间:9月22日-9月30日。
    内容:赴苏州等地就典型案例进行实地考察与现场教学。
    (4)第三阶段:交流讨论、成果展览
    时间:10月1日-10月8日猫惊尸。
    内容:组织开展交流讨论活动,对整个培训进行回顾与总结;学员提交学习成果,并组织开展教学成果公开展览与汇报活动。
    2、授课师资
    本项目邀请权威导师,涵盖政策分析、文物建筑、城乡规划设计、文化产业及创意文化内容开发、投融资、新业态开发和运营、项目实践等领域,彭家驹共同形成项目导师团。导师成员均为业界顶级、全国知名的专家、学者。
    部分师资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马胜德 原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
    王 斌 苏州文广新局苏州创博会负责人
    方李莉 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人类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王筱芸 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古代文学研究室研究员
    史建华 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市吴都学会会长阳彩臂金龟,苏州吴都建投总裁
    孙若风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文化科技司司长
    朱惠良 台北故宫博物院教育展资处原处长、研究员
    吴为山 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席ca961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院长
    张振鹏 济南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文化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主任
    陈少峰 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陈彬斌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文化司副司长
    邱晓翔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长三角分公司总规划师,原苏州市规划局局长
    李志勇 北京华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
    范玉刚 中央党校文史部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创新工程首席专家
    邵明华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系主任,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郑子良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研究馆员
    施俊玲 原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副巡视员,中华文化促进会文化旅游产业委员会主任
    徐 涟 中国文化报社副总编辑
    高连珠 江西省抚州市金溪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
    黄永松 台湾《汉声》杂志创始人、总策划及艺术指导
    潘鲁生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院长,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
    3、结业考核
    成绩评定主要针对学员课业完成的质量进行打分,具体标准(以百分计):出勤占20%;阶段创作(论文、方案等)占30%;最终完成创作占30%;参加展览或发表作品占20%。经评定、考核合格后,可获得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4、成果呈现
    (1)课程结束后,将举办结业作品展;
    (2)整理汇编优秀学员作品印刷成册;
    (3)通过《中国文化报》等中央媒体对优秀教学成果及学员作品进行宣传报道巨人卡里。
    5、培训费用
    本项目为国家艺术基金全额资助项目,培养期间的经费支出将严格按照国家艺术基金《经费管理及使用》的相关条例执行。该项目学员学费全免,所有学员培训阶段一次往返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考察费用、材料费用等均由主办方承担。因经费有限,请学员选择火车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未按规定乘坐交通工具的,由个人自理。此外,培训期间由于个人原因所产生的费用自理。
    6、教学管理
    培养采用集中授课和考察实践相结合方式,学员培训期间的管理严格按照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制定的学员管理制度执行。同时,学员将与培训责任单位签订培训期间管理协议禾葡兰。在培养期间个人人身安全及健康状况责任自负。
    三、招生对象
    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在全国范围内招收致力于街区和乡村建设,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为人正派,具有乡村振兴情怀的中青年设计师、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乡贤等。限额35人。
    同时,学员须具备以下条件其中一条:
    1、具有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文化村镇等领域丰富实践经验的规划设计师、建筑设计师、景观设计师等。
    2、在相关行业有一定影响力和研究成果,并获省级以上奖项或承担省级研究课题的异界大矿主。
    3、从事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文化村镇等文化遗产项目保护、利用、运营、管理等工作的主要负责人。
    4、与历史文化街区、特色文化村镇相关的文化、文物、旅游、城建、规划、农业等政府管理部门的主要领导。
    四、报名须知
    1、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8月8日止。
    (2)提交材料:如实填写《报名申请表》(见附件,须加盖单位公章);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个人相关案例、论文、作品等资料勺子杀人狂。本招生简章将通过“中国文化传媒网(www.ccdy.cn)”予以发布。
    (3)以上纸质材料请报名者用EMS或顺丰速运寄至:北京市西城区新文化街56号6号楼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区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组。
    2、录取通知
    拟于2018年8月10日通过“中国文化传媒网(www.ccdy.cn)”发布录取名单。对于入选学员将以电话方式进行通知,并以邮件方式发放录取通知书,请务必保持联系方式畅通。收到录取通知5个工作日内未回复者,视为自动放弃录取资格,人员依次递补。
    3、报到方式
    (1)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请自行前往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报到。
    (2)报到时请携带纸质版录取通知书、报名表原件(一式两份并加盖单位公章)、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两份、本人最后学历证明复印件两份、近期一寸彩色证件照4张(照片背面签名)。
    五、补充说明
    主办单位对学员在本次培训期间的作品有展览、研究、摄影、录像、出版及宣传等权利,凡提交作品参评、报名、参展的学员,应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招生简章的各项规定。本《招生简章》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所有。
    六、联系方式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区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国家艺术基金“历史文化名街与特色文化村镇规划设计人才培养”项目组
    联系人:钟老师 王老师
    电话:010-63213074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新文化街56号
    邮箱:PDRCC56@163.com
    附件:《报名申请表》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2018年7月27日
    附件:
    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
    “历史文化名街与特色文化村镇规划设计人才培养”项目
    报名申请表
    姓 名
    性别
    照片
    出生日期
    民族
    政治面貌
    专业
    学历学位
    院校
    单位及职务
    通讯地址
    身份证号
    手机号码
    学习及工作经历
    时间
    具体情况
    备注
    个人相关案例、论文、作品等资料简介
    所在单位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乡 村 振 兴 · 观 察 评 论
    |全 国 乡 村 振 兴 案 例 研 究 中 心|
    在蠢蠢欲动与百家争鸣之间,需要第三方独立观点
    【相关链接】
    龙泉乡约:想做什么傻女歌词,能做什么,努力方向是什么?
    村振兴 · 百家之声
    | 思潮前沿 |真评之声 |模式范式 |
    | 践行道路|深 观 点 |锐青 年 |
    营造乡村振兴的小圈子平台
    将最有价值的乡建人物及发声,汇聚于此!
    深 ? 观点
    张孝德温铁军朱启臻徐祥临 贺雪峰 何慧丽
    周 立 杨 团 魏玉栋 李华东 朱安妮 魏延安
    鲁可荣 胡跃高梁宏达张红宇 刘守英王伟华
    孙北国陈锡文党国英 范子文 冯骥才张维为
    金一南金灿荣陈昭郎李昇明 吴鸿清 廖晓义
    刘彦随 孙 君 张英洪 仲大军 杨宏伟 姚建俊
    石凤友 楼宇烈 渠 岩 张英红 陈会广 马永双……

    【新书·预告】开元 | 龙泉乡约创意策划中心,2018将出版的四本新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