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贸易公司取名【非凡假期】埃及丨若你喜欢神秘,其实我很美-非凡假期海外游

    【非凡假期】埃及丨若你喜欢神秘,其实我很美-非凡假期海外游
    对于埃及,我们似乎十分熟悉,
    地理课本,告诉我们它地跨亚非两洲,
    96%的国土面积是沙漠,尼罗河穿境而过;
    历史课本告诉我们,
    这里曾经孕育了人类最辉煌灿烂的文明古国;
    英语课本告诉我们,
    阿斯旺大坝是一个了不起的工程。
    然而你真的了解这个古老的众神之乡吗?
    在埃及,有这样一个说法:“No Nile狼牙破碎机,No Egypt(没有尼罗河,就没有埃及)”春泥简谱,尼罗河的母亲河地位可见一斑。这条世界第一大河贯穿埃及南北,境内长1350公里,几乎造就了埃及的一切。茫茫沙漠中,古埃及人沿着这条河,开始了最初的耕作,尼罗河畔肥沃的土地也恰恰来自其河水泛滥的淤泥堆积。
    提起埃及,还想到了《盗墓迷城》里面的场景,黄沙浩荡、金字塔、各种神庙和法老救姜刑警,古迹和神话故事等,相对比较单一的旅游国家,这个地方充满了神秘感。

    接着又想到前几年的埃及政变和暴动的事情,“埃及很乱,而且很商业化”,真的是这样吗?越去深入了解埃及的历史、文化、城市风光黄珉宇,越对埃及有了更多的期待,并期待揭开这层神秘的面纱,会其实埃及没那么乱。

    埃及速览
    埃及,全称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地跨亚、非两洲,大部分位于非洲东北部,只有苏伊士运河以东的西奈半岛位于亚洲西南角明媚庶女。北濒地中海,东临红海,地当亚、非、欧三洲交通要冲,海岸线长约2700 千米。

    埃及主要为阿拉伯人,信奉伊斯兰教,官方语言为阿拉伯语,首都开罗。埃及人口和农业主要分布在尼罗河沿岸和河口三角洲地区,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
    那些你熟悉的埃及
    首都之开罗
    埃及首都开罗坐落在尼罗河三角洲顶点以南约14km处,它不仅是非洲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还是中东政治活动中心创伤弧菌。开罗是一座极富吸引力的文明古都,现代文明与古老传统并存,城西有大量建于20世纪初的欧洲风格的建筑,城东则以古老的阿拉伯建筑为主。

    埃及博物馆是由被埃及人称为“埃及博物馆之父”的法国著名考古学家玛利埃特于1863年在开罗北部的卜腊设计建造的,是世界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苏拉文雅

    开罗之埃及金字塔
    开罗西南十公里处的吉萨区有三座很大的金字塔,分别是胡夫金字塔、哈夫拉金字塔和孟卡拉金字塔。其中以胡夫金字塔最为著名,是吉萨金字塔中规模最大、建筑水平最高、保存最完好的一座,大约建于公元前2570年谢秋萍,是法老胡夫给自己建造的寝陵。

    胡夫金字塔
    哈夫拉金字塔
    孟卡拉金字塔

    开罗之狮身人面像
    狮身人面像又叫“斯芬克司”,阿拉伯语的意思是“恐怖之父”,它身长73米,有21米多高,脸足有5米宽。它的头是按照哈扶拉法老的样子雕的。斯芬克司像雄伟壮观,它表情肃穆,凝视远方君临臣下。雕像坐西向东,蹲伏在哈夫拉的陵墓旁。


    荡舟生命之河尼罗河
    尼罗河是由卡盖拉河、白尼罗河、青尼罗河三条河流汇流而成(青尼罗河发源于埃塞俄比亚高原,白尼罗河发源于布隆迪高地是尼罗河的主要补给二者在喀土穆汇合)。尼罗河最下游分成许多汊河流注入地中海,这些汊河流都流在三角洲平原上。 三角洲面积约24000k㎡四十七浪人,地势平坦,化工贸易公司取名河渠交织,是古埃及文化的摇篮,也是现代埃及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地中海明珠之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位于尼罗河口以西,距首都开罗210km,人口约400万,是埃及第二大的城市。亚历山大濒临浩瀚的地中海,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有“地中海的新娘”、“地中海的明珠”的美誉,是埃及著名的避暑胜地。如今的亚历山大是一座古老与现代相结合,传统的伊斯兰文化与西方文明相互交织的城市算爱研习社。众多古希腊、古罗马时遗留的古迹遍布各个角落。西式教堂与象征东方伊斯兰文明的清真寺在这里相映成趣阿米达拉。带有欧洲建筑风格的街景让人兴致勃勃,建筑群间清真寺那高耸的尖塔和球形屋顶也饶有风味。地中海张开双臂,温柔地拥抱他优雅的新娘,海边松软的沙滩,宽敞迷人的滨海大道,让人流连忘返。

    凯特贝城堡:与开罗古城堡并称为埃及两大中世纪古城堡。是亚历山大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其顶部有一个海神的雕像,现在城堡的房屋已经成为一个清真寺和博物馆。
    庞贝石柱:位于亚历山大市西南部的萨瓦里柱街,又称骑士之柱,是一根高达27米的粉红色亚斯文花岗岩石柱,也是亚历山大城的城徽。
    蒙塔扎宫: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的行宫,位于亚力山大港东端一个广大的风景区中。建筑融合了佛罗伦萨与土耳其风格,现为埃及国宾馆。
    还有你不知道的埃及
    民族发源地之阿斯旺
    阿斯旺是埃及南部的重要城市,是埃及街道最清洁、最漂亮的城市金·贝辛格。位于首都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东岸,是埃及南方的大门——埃及与非洲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的重镇。市内保留大量寺庙和陵墓,如著名的阿斯旺大坝、阿布辛贝勒神庙等。

    阿斯旺水坝:1970年6月,阿斯旺水坝在尼罗河上建成。此后,它在埃及的防洪、灌溉和发电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阿布辛拜勒神庙:世界文化遗产,是拉美西斯二世时期建造并保存下来最为完整的神庙之一。

    遗迹的宝库之卢克索
    卢克索,古称底比斯“Thebes”广众网,距开罗670km,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露天博物馆,这里遍布着令人敬畏的古文明遗迹。古埃及的国王们在这里用沙岩和花岗岩建成了让人眼花缭乱的神庙、陵墓和宫殿等众多不朽的建筑。

    卡尔纳克神庙:规模宏大而错综复杂,这里的古建筑在世界上都是无与伦比的,历史长达十三个世纪,是世界上最大的古代宗教遗址。
    门农巨像:这两座巨像是阿蒙霍特普三世法老的雕像,是阿蒙霍特普三世葬礼神庙唯一留存的文物。

    潜水圣地之红海
    红海是埃及漫漫黄沙中的那一抹醉人的蓝,也被誉为世界三大潜水圣地之一,不仅因为这里的海水清澈湛蓝,水下也有多样的生物。独特的气候使得这里生长着多种色彩缤纷的珊瑚和鱼类李战宇,海底总动员中被大家熟知的小丑鱼“尼莫”就是这片水域的常驻代表李雨桦,还有红海毕加索和魔鬼鱼,红海的还一独特之处在于海水与沙漠的结合敌后别动队,大海与沙漠相连,可谓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如果,你想边听故事边旅行,那么去埃及吧!似乎埃及的每一块儿石头,每一根石柱,都有着它独有的故事胡启生。在埃及,你可以感受各个宗教之间的冲突和和谐;在埃及,你会发现它真的隐藏了很多很多美...
    为你推荐


    长按识别二维码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