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大作战【青春健康手记】女孩,请珍爱你的“奢侈品”-健康温州

    【青春健康手记】女孩,请珍爱你的“奢侈品”-健康温州

    一次暑假前夕去了个很偏远的留守儿童学校上课。当讲到《迎接青春期》女孩经期保健方面,好多孩子异口同声地说:“这是个倒霉的事!”虽然我以前上课也偶尔听到个别女孩子这么说,但这么多女孩子一齐说出来还是头一次,我有点震惊,借机要和女孩子们好好聊聊这个话题,帮助她们转变观念艋舺耀辉。于是我搬张椅子,和她们围成一个圈,用这样温馨安全的环境鼓励她们讲讲心里的秘密。

    这个学校五六年级的女孩子只有二十个,有三分之二的孩子已经来月经了剑斗九天。孩子们基本是由爷爷奶奶抚养的医圣传奇,家里没有网络,学校里也没有与青春期相关的书籍和课程,好多秘密只能埋进心里。一个孩子告诉我,她初次来月经,身体没有任何感觉,当时正值夏天刘文钊,衣服穿得比较少,是同学发现了她裙子上的血迹,当看到裙子上突然间开出如此刺眼的“花”,顿时手足无措剩女大作战,吓得眼泪都掉下来了。有几个还没来月经的孩子以为她生病了,出了那么多血,惊慌失措地跑去老师办公室告诉此事。说到这里的时候,孩子一脸无奈:“天呐雪猪油,这个事情尽然还被我们班的男老师发现了,还是他告诉我要去买卫生巾,这让我如何见人啊,真想凿个洞钻进去不出来了。”村里的小卖部离学校有好长一段路,一路上总感觉背后有同学嘲笑的眼神如冷箭一样射出,不寒而栗。孩子一边委屈地哭着,一边用书遮住污渍跑去买卫生巾。她一个上午忍住不喝水,不上厕所闫维文,深怕被污渍弄脏的衣服让更多人知道。后来上课排队时,总站在最后一个,她怕后面有同学盯着她、议论她。每个月快来月经时,如临大敌,寝食难安,这个现状持续了近一年。

    针对这个孩子的辅导,需要结合个体辅导和团辅。于是我把私人联系方式留给了孩子,并对五六年级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非常细致的青春健康教育课程,让他们了解到自己以及异性在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变化,学会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共同促进健康成长。
    值得高兴的是,持续的辅导之后钴弹,这个孩子在下学期已经能很阳光地面对同学了。任珈锐

    在这里,我想告诉家长们,女孩子在青春期比较敏感池鹤,如果家长在前期没有做好功课,孩子们面对月经初潮便很容易惊慌失措,一些事情甚至可能给孩子留下阴影。因此,家长们要未雨绸缪,做好准备:
    1
    在孩子还没来月经前,家长要先学习一些相关科普知识,做好理论储备,以便随时能与孩子分享这方面的知识。要知道,孩子从家长处得到的知识比去网上搜寻过来要安全很多dstwo。
    2如果不知道怎么与孩子沟通,建议家长可以去书店买本有关青春健康的书籍,然后将其精致包装送给孩子。生活需要仪式感,这份仪式表达的是家长对孩子成长的祝福,同时也是对成长变化的一种尊重。请您告诉孩子,月经其实是她们的“奢侈品”,因为有它的存在,我们才能展现出女性独有的魅力。
    3提前为孩子准备一个健康包,里面放上卫生巾、湿巾、内裤等卫生用品,并告诉孩子卫生巾的使用方法电光美人,帮助孩子把初潮时的尴尬降到最低犰狳怎么读。
    来源:温州计生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