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连满【面试必看】计划组织与协调调研题解题思路-金牌公考

    【面试必看】计划组织与协调调研题解题思路-金牌公考


    调研题通用解题思路
    调研题一般有两种表现形式良跃农门。一是给定一个情境和主题渴望城市1,要求考生在给定的情境下蝴蝶行动,刘欣美针对与情境中所述主题相关的问题进行调研;二是在调查活动中收集、整理、分析信息,保证调查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科学性、全面性和调查工作的高效性,让考生负责做好调研的前期准备工作等情系老百姓。
    01要素
    解题要素
    调研活动的组织,不仅要按照特定工作流程去完成三个好小子,在整个过程中,还需要把握工作重点,突出活动组织细节。列举调研题的解题要素:
    1、调研目的:有针对的性的了解、分析、决策
    2、调研内容:根据不同的调研对象获取信息
    3、调研对象:①.问题利益相关方;②.政府主管部门;③.问题研究者;④.其他旁观者。
    4、调研方法:文献调查(政府部门、社会机构、专家学者);问卷调查(网络、街头);访谈调查(上门、电话、网络);实地观察(明察、暗访)
    5、调研结果:及时收集调研内容,整理汇总,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并根据调研存在的问题和自己所了解的情况提出可行性建议冥主灵徒,形成调研报告汇报给领导。
    02提示
    金牌公考组织--调研题答题提示
    1.参与调研人员:本单位人员、社会或高校志愿者、专业的统计人员。选取有责任心、耐心细致的人员担任调查人员
    2.调研内容:具有针对性。如设计调查问卷,有必要的话,咨询相关专家对问卷进行科学的编写情乱夜中环,以便保证数据的真实、有效性。如果预算允许泗县房产网,也可以给发一些小礼品。
    3.调研人员的专业性:确保工作人员有效开展调查工作,工作人员可以事先进行调研培训,要注意调查的方式和态度懒财网,重要的内容应做好保密工作。
    4.合理规划调研时间:规划考查的时间三十极夜,以便让调查对象更好配合
    5.尽量细化说出调研的原因:如为什么对违章建筑工地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
    6.将调研结果形成调研报告:整理、统计并结合调研过程中收到的反馈提出一种解决方案刘连满。
    03例题
    调研题全真例题:
    【全真例题1】市住建局拟对当地公租房的收费情况进行调研,如果此项工作交予你负责重振球风,你怎么做才能保证结果的真实性?(2014国考)
    【答题要点】
    1.明确调研目标王培廷,阐述调研意义,做出简单规划和工作重点。
    2.针对重点目标进行调研:如住房保障机构;申请入住公租房的群体;社会上公租房的租售单位等。
    3.针对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调研方式,如对住房保障机构可以采取电话调研或直接调查往年公租房相关工作报告;如对公租房群体可以采取上门抽样问卷调查;对社会上公租房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
    4.为保证调研结果的真实性,要及时将调研结果收集整理,形成调研报告抗战铁军。
    【全真例题2】2017年6月19日湖南省考公务员面试题
    本市准备出台关于餐馆餐厨垃圾定点投放及清理政策广饶天气预报,领导让你做好前期调研工作重生美人名贵,你该收集哪些信息傅平山?你怎样保证收集信息的真实有效性?
    【答题要点】
    1.明确意义:餐馆餐厨垃圾定点投放黄金人,有利于统一收运、集中处理李欣璐,参照食材种类进行规范的回收。
    2.针对第一问:应收集1.管理部门掌握的相关情况;2.餐馆周边的社区、居民反应;3.部分餐馆是否按政策定点投放;4.收集定点垃圾的城管部门是否遇到了什么工作困难。
    3.为保证收集信息的真实有效,将针对不用信息采取针对性的调研方式,如针对周边群众可以采取实地走访抽样问卷调研;针对政府管理或城管部门应以工作座谈会的方式讨论调研;针对餐馆应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明察了解参观对这项政策是否有何建议。暗访是否按规章制度执行等。
    4. 为保证调研结果的真实性,要及时将调研结果收集整理,形成调研报告枭之城。
    更多真题详尽案例解析,请点击阅读原文进入金牌备考程序查看
    面试备考程序福利
    近期我们的新版公众号:金牌公考
    上线了高效的面试备考新模式

    免费的面试基础知识
    过来人高分解析的真题库
    分享后单次点击30%在线收益
    2017年最新各省面试真题
    点击页面左下角【阅读原文】进入
    ↓点击"阅读原文" 【进入备考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