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话不可随口,事不可随心,人不可随意-苒读

    周梦晗话不可随口,事不可随心,人不可随意-苒读

    周梦晗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苒读】

    “对自己负责,对人生负责。”
    by:苒苒

    作为一个成年人,我们要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所以不管是说话还是做事还是为人,都要谨慎,不能肆意妄为。
    话,不可随心所欲的说,要思考过是否得当了再出口。事情不能随着自己的心情去做,想到一出是一出。做人,更不要随性随意,消极散漫。
    世界虽然很大,却大不过人的一颗心,所有真正改变世界的人,都只是把握了自己的一颗心。

    - 01 -
    说话不可随口
    有人说,说话不就是张张嘴嘛。也就是因为有这样的认知,才会导致最后的祸从口出。
    是啊,不经过大脑思考的言语,不经意间就冒犯了别人,自己还不自知。
    在别人的眼里,你就像一个嘴巴没把手的人,任何事情到你耳朵里都能被肆意说出去。
    一个没法保留秘密的人,是大家都敬而远之的。
    不要使用语言暴力。肉体上的伤害,远不及精神上受到的创伤。肉体的疼痛会好,可是心中的裂痕是永远不会愈合的。
    不要把语言当成你的利刃肆意攻击别人,你的毒舌,就是逼着别人饮下的鸠毒。

    - 02 -
    做事不可随心
    三思而后行,切忌冲动行事。很多过错往往都是发生在一时的冲动,之后后悔莫及。我们要时刻记住自己的责任,不要随性而为。
    你可以去做自己热爱的事情,但不能是三天热血。
    如果你确认了目标,就要为此倾尽所有,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做到坚持,踏实的做下去,才是对自己的负责,对人生负责。

    - 03 -
    做人不可随意
    不能太放纵自己,时间消逝的很快,你不珍惜,就老了。不要浑浑噩噩,懒懒散散,要有上进心,对待生活充满热爱。
    我们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可以做主自己的人生。
    只要你有一颗想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心,并为之努力奋斗,持之以恒,生活是不会亏待那些积极向上的人。

    作者简介:苒苒,喜欢画画的文艺女青年,擅长观察生活中不为人知的美丽,希望能够与你们来一场心灵上的交流,做你们最知心最可靠的听众。微信公众号:苒读。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