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论坛摘要《魁拔战2》-钓鱼王户外

    周梦晗论坛摘要《魁拔战2》-钓鱼王户外

    周梦晗 .bizsvr_0 {color: rgb(68, 68, 68);} .bizsvr_3 {word-wrap: break-word;color: rgb(68, 68, 68);} .bizsvr_47 {white-space: normal;} .bizsvr_58 {text-align: center;}

    魁拨战是出名的硬杆,产品开发定位于黑坑抢鱼利器,结果以战斗杆闻名于钓鱼圈。 自出世4年以来,已研发至三代。坊间爱称战三。 传统习惯理念认为:软杆护线,硬杆易切线。出名的硬杆,使得不少人因怕切线跑鱼而对魁拨战敬而远之。 最近吼哥迷上了杀坑,跟人学黑坑散炮钓法。 为学钓,急须入手一根三米九的杆子。骚斌店里,只有战二,没看到战三。出于信任,也出自个性,也懒得计较,战二拿了就走。

    20号,西埂杀坑开光三米九的战二。算是对魁拨战有个完整的认识了。 吼哥一直喜欢魁拨极。主打杆是四米五。另有三米六、五米四、六米三。杀坑数月,也一直用的魁拨极四米五,抛散炮,也是用的魁拨极四米五。 对比于魁拨极,魁拨战二,确实是硬了很多。看杆节,也粗了不少。但这丝毫不影响魁拨战二的重心。
    第一,握杆在手,很自在。没有感觉到腰重尖重给手腕带来的累赘。丝毫没有重头或腰重的感觉。 第二,手感上,腕部抖动,能清晰感觉到对杆腰、杆尖明显的操控如意性。尤其是在抛杆时,明显感觉到抛杆落点准确度提升不少。饵落点,能更轻松的聚焦到一处。最大体会倒是,少了其他杆抛杆时杆腰晃动造成的不稳。 第三,控杆容易。杆身的硬爽,在中鱼后,仅通过手腕发力,能很轻松地控杆,控杆尖,控鱼线方向。一个字:稳。许多视频中都能看到的,中大鱼后,有的杆子弓起来后,杆腰左右晃动,确实给控杆造成不便。 第四,应该说是称手的感觉。三米九的战二,自重90克。不轻,但也不重。魁拨极是好杆,三米六的魁拨极软硬适中。但玩起来,经常有手中无物的感觉。抛杆扬杆时,甚至有时感觉手臂上是空荡荡了。而战二,甚至有了手臂延伸的自如。 第五,根本没想象中的那样不护线。准备了两套线组:一套是0.8+0.4,另一套是1.2+0.6.先上的小线组。很爆爽感觉地连上了十来条4两到8两的大鲫。不论水下牵鱼还是水面拖鱼,或是水上飞鱼,也没感觉到线组有不放心的。最后是偶中大物,三五秒的时间中,切线跑鱼了。拎杆一看,铅皮座都散了。遂换大线1.2+0.6.继续以大鲫为主。同时防备大鱼。结果也没让人失望。一条近4斤的草鱼,在呜呜的切水声中,在吼哥反复的站起、坐下,坐下又站起的收放杆中,几分钟后,在一群打酱油的眼光中成功入护。 也许,吼哥的魁拨极用了三年半了,保守估计上了两吨鱼,杆身老化,调性变软肯定也变化不少。也许,吼哥一直沉迷于小钩细线搏大鱼,刺鱼、遛鱼讲究了更多的技巧。忽然间的一个硬杆的感觉,倒也让吼哥舒爽许多。对魁拨战好感倍增。深感这钱花得很值。 好多次的想法了,想要换四米五的主打杆了。期待着,准备合适时,入手魁拨战三休闲版。只有一代更比一代强的。没得一代不如一代的。 战三,抱了很大的期望了。
    本文引自钓鱼王论坛: 吼哥@钓鱼王战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