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讽刺?印度足协力捧中国足球,这夸奖语却让国足球迷难受-中印大同网

    周梦晗讽刺?印度足协力捧中国足球,这夸奖语却让国足球迷难受-中印大同网

    周梦晗印度男足将于10月13日来到中国与中国男足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印度男足历史上首次客场与国足交手。此前里皮带队的中国男足西亚热身赛表现不佳遭来无数质疑,国足也希冀用这场比赛来重振士气,不过目前来看形势也并不乐观。

    目前,印度男足的世界排名是第96位,中国足球的世界排名是76位,历史统计显示,过往17次交手,中国队取得12胜5平。
    在外界看来,印度男足肯定是鱼腩队,但事实情况恐怕不是如此。他们已经制定了5年发展计划——跻身亚洲二流,杀入12强赛,这恐怕就是中国球迷目前对国足的客观定位。

    印度主教练斯蒂芬-康斯坦丁在前瞻这场比赛时表示:“中国队是一支强队,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艰难的考验。但我们现在需要这样的比赛,学会在压力下踢球很重要,中国队就是能给我们压力的球队。同时我也希望大家都不要受伤,因为这是为明年亚洲杯热身的重要赛事。”

    印度足协秘书长库沙尔则提到:“中印两国是世界上足球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这场比赛也代表着亚洲足球的新纪元,印度男足将首次前往中国,我也期待着双方能够建立起长期的双边关系。客场挑战中国是为亚洲杯热身的重要方式,中国队是一支很有天赋的球队,他们将给我们提供一个衡量自身水平在亚洲定位的标准。”

    印度足协看似夸奖式的评价却令无数国足球迷扎心,要知道在印度足协眼里,中国队或许是一支可以一较高低的球队。目前印度拥有两个足球联盟——印度超级联赛和印度足球联赛,但无法与中超联赛相比。
    然而印度球员的薪资与国足球员是无法相提并论的,中国足球在投资力度上也远远高于前者。然而在大多数可观评价里,中印足球24亿人口的超级大战,却极有可能成为“菜鸡互啄”的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印度队和国足一样,都将参加明年的亚洲杯。因此,国足不能小看这个对手。
    事实上,这场热身赛的压力完全在国足这边,如果主场无法击败印度,那么国足将承担更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