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梦晗该隐杀弟受诅咒-Sufficient恩典

    周梦晗该隐杀弟受诅咒-Sufficient恩典

    周梦晗
    Jesus (耶总)
    人类最初都只有一个口音,一种语言。当他们移居东方时,在示拿地发现一大片广阔无垠的平原,于是在那里住了下来。他们彼此讨论,学会了烧砖的技术,从此人们便用砖头代替石头,用沥青代替灰泥作为建筑材料。有了这些材料,他们就像建一座雄伟的城市和一座高耸入云的通天塔,这样不仅能传扬他们的名,还能使他们定居在此,不必分散到世界各地。于是他们分工合作,有的制砖,有的运输,有的砌墙,同心协力地建造通天塔和城市。

    耶和华上帝降临到人间,见人们在建城市和塔,便十分担忧。祂说:“他们是同一民族,讲同一语言,既然现在他们就开始要做这种事,以后他们就会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为所欲为。好吧!我只得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互相言语不同,无法沟通。”于是耶和华上帝来到示拿地,变乱了正在建造城楼和通天塔的人们的口音。顿时工地上一片混乱,人们互相不知对方所云,城和塔的工程再也无法进行下去,只得中止。

    人们言语不同,人心自然变得涣散,纷争由此而起。不同语言的人们就分散到世界各地。此后这座城塔被称为“巴别”就是“变乱”之意。
    即耶和华在此变乱了人类的语言,使他们分散到世界各地。

    经过洪水之后经过大洪水之后,人们不但不谦虚,反而以宁录王朝为中心对抗神,妄图建一座能抵挡洪水的坚固高塔。
    传扬我们的名”这是建塔的首要动机。
    具讽刺意味的是在历史中我们根本找不到巴别塔建造者的名字,但是那些不顾名利,谦虚地跟从主的仆人的脚踪将永放光芒
    “免得我们分散”是第二动机
    这是人类妄自尊大的行为。让上帝不得不变乱我们的语言因此,语言的变乱和人类的分散,不单是神的审判,更是神的怜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