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夜生活【视频】朱鹮高压线筑巢育雏,停电3小时人工挪窝-爱洋县

    【视频】朱鹮高压线筑巢育雏,停电3小时人工挪窝-爱洋县肺穿孔



    一对朱鹮夫妇竟在20多米高的高压铁塔筑巢安家,还孵化出了2只小朱鹮上海仔郭永鸿。为了保证它们的安全大豫网首页,电力部门工作人员爬上电塔为它们“挪窝”。(华商网)

    “我们上去的时候,窝里还有两只小朱鹮方谬神探结局,就赶紧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吴子龙走吧。”7日,国网陕西汉中供电公司线路运维人员刘波说洪婷兰,金柳妍5月6日恶魔之击,他和同事在开展夏季电网线路迎峰度夏前登杆隐患排查过程中,发现西乡县境内堰口镇地段的110千伏线路某基铁塔上筑有一个大型鸟巢新消法全文。当他们爬上电塔准备将影响线路安全的该鸟巢进行拆除时,发现鸟巢内有两只幼鸟疑似朱鹮,而且幼鸟的羽毛已经丰满。
    随后,运维人员拍照取证候立即将该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商春松。而经过与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幼鸟图片进行确认,保护局相关技术人员当即确定这两只正是朱鹮幼鸟。
    刘波说,由于这个朱鹮窝距离地面20多米高,而且正好筑于悬挂高压导线的绝缘子正上方白昌洙,朱鹮夫妇和羽翼丰满两幼鸟泄便,以及交错搭放的筑巢树枝如果超过电线之间的安全距离,轻则引起放电跳闸杨小凌,重则引起电线短路。而如果遇到大风、雨、大雾等恶劣天气时,朱鹮夫妇一家四口生命安全就受到严重威胁,甚至触电身亡。

    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保护科相关负责人说夜幕西饼屋,根据朱鹮生性较孤僻而沉静习性和多年的保护经验,该鸟巢坚决不能拆除通天神探,如果拆除鸟巢母鸟将会放弃对有幼鸟的孵育。而这两只朱鹮幼鸟已经羽翼丰满,再经过10多天的喂养,就能离巢飞翔了。

    随后,经过电力部门和朱鹮保护部门紧急协商,最终决定,为朱鹮挪窝郭燕娟。“总共停电3小时,郑州夜生活就为了保证帮朱鹮安全挪个地方。”刘波说,7日上午,经过汉中供电公司提前申请对该110千伏线路进行紧急停电。中午12时许在朱鹮保护部门技术人员指导下,线路运维人员迅速登杆将朱鹮挪窝。
    随后,工作人员再将朱鹮窝安装固定好下流人生,最大限度地恢复原貌,让朱鹮一家能安安心心过日子,这样既保证了朱鹮正常孵育幼鸟又保证了线路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