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3:殊死一战【视频】本土根源文化的信仰丨20172018周建军&苋麻乐队《老三骑驴》全国巡演!-骑驴捉尾巴

    【视频】本土根源文化的信仰丨20172018周建军&苋麻乐队《老三骑驴》全国巡演!-骑驴捉尾巴


    2017-2018
    周建军&苋麻乐队
    《老三骑驴》全国巡演天龙霸血!
    《老三骑驴》——宁夏唱作人周建军

    如果把中国古典音乐、戏曲、器乐曲等看成中国音乐的大传统的话王玺玉,宋佳妍那些散落在民间的花儿、眉户、信天游,碗碗腔,阿宫腔等构成的小传统一直被深深地遮蔽着呼兰天气预报。
    必须要说明的是学习外号,生活在宁夏西海固的周建军,无疑被北方游牧文化和中原农耕文化杂糅的土地浸染了生命的血液和文化的根性风清扬五笔,他知道,这块土地的先辈是突厥、鲜卑,党项、蒙古生活过的地方,多元文化生成的音乐小传统已经渗入了骨髓————忧伤的花儿、沸腾的眉户、热辣辣的信天游时常萦绕在耳畔,他无时不在这种小传统的磨洗下重新建立一种属于自己的音乐秩序。
    那是摇滚的、民族的、民间小调混血的声音深度较量,金刚狼3:殊死一战那是西海固人生存的基本元素————原汁原味的生活、土里土气的腔调,个性凸显的发声,是周建军特立独行于西海固大地上倔强的背影。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周建军恪守着这样的美学宗旨,孤独地扎根于民间文化传统!
    他说:“本土根源文化是我所崇尚的狼行水浒,也是我的信仰马麦罗!“

    苋麻乐队
    主唱 | 周建军
    吉他 | 梁晋
    贝斯 | 赵弘灏
    民乐 | 安育民
    打击乐 | 吴丹


    《老三骑驴》――周建军原创个人专辑作为音乐的形式呈现给大众,是歌者周建军用专业的态度与生命对话千手板间,与自然交流,与苍生询问的艺术结果。音乐是他外在的,直接的表现形式,但潜藏在音乐背后的,是他对东西方文学与哲学的沉醉。唐诗宋词流淌于周建军的血液康洪涛博客,而莎士比亚、关汉卿的戏剧让他的胸襟与格局超然于音乐之外偶滴歌神。如何打通个人作品与聆听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歌者周建军审美的目光散布在王国维、朱光潜、李泽厚的美学森林里,用最大众,最朴素的形态告诉世界——美的真谛。他的朋友圈是一些诗人、书法家、画家、舞蹈家,他用吉他写诗,用埙跳舞,用二胡构图dnf伊尔本,用口弦涂抹黑白,最后留给世界的是一口用土腔土调的西海固方言吼出的最洋气的民谣曹青莞。

    专辑推荐
    《挣死牛不翻车》

    《骑驴捉尾巴》

    专辑《老三骑驴》2017-2018全国巡演共分五轮进行,首轮巡演于2017年的年初就已经开始。年末苋麻乐队再次带着宁夏本土音乐文化出征第四轮京津冀。感谢每一位乐队成员的付出,感谢每一站场地无私的帮助亚宁定,感谢每一位乐迷朋友,你们的支持是苋麻乐队勇往直前的动力!

    @周-建-军音乐人

    微博:@苋麻乐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