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zip免费下载【视频】桩巴龙恩娘雕像亮相金水湾-石门广电全媒

    【视频】桩巴龙恩娘雕像亮相金水湾-石门广电全媒高垣怜



    4月10日,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位于太平镇穿山河社区8组金水湾路口的“恩娘园”内,彩旗飘飘、标牌林立,其间聚集着三三两两忙碌的人们阎孝国,准备着迎接远道而来的“恩娘”。
    下午1时许,一辆崭新的高臂吊车缓缓驶进“恩娘园”,为焦急等待的人们打下了一针“镇静剂”。
    1时30分,运送雕像的专车出现在金水湾路口时,鞭炮声、锣鼓声交相爆响,穿戴整齐的穿山河女子号鼓队奏起了欢快的乐曲。随着雕像专车入园,人们的目光一齐转向尚未拆封的雕像,期待着揭开神秘的桩巴龙恩娘面纱。拆封安装完毕,围观的人群中发出一声声赞叹:好美啊winzip免费下载于海丹 ,真漂亮!没有仪式,没有指挥深圳坐车网,现场人们纷纷在恩娘雕像座前叩头礼拜,在心中暗暗祈祷着自己美好的祝愿极度权限。





    桩巴龙恩娘许幺姑雕像由石门县太平镇文物和桩巴龙文化保护协会风剑任务流程,尧建云委托河北省曲阳县雕塑有限公司精心刻制星象仪中文版,全高3米、座宽1.2米、质重4.5吨,系整块北京汉白玉雕塑而成。 雕像呈坐姿,头顶方巾,上穿大襟衣,下着长袍裙;五官端正丰润,目光炯炯有神,左手抚胸、右手搁膝,浑身散发出慈祥瑞和的魅力。“恩娘”雕像于4月5日雕制完成并从河北曲阳石雕厂起运,多家物流转送,途经河北河南湖北三省,历时6天,行程1280公里,安全到达初步建成的桩巴龙恩娘园。
    桩巴龙恩娘许幺姑是江西人,传说为龙虎山得道真人许旌阳的胞妹,于1693年前寻找外出做官的哥哥许逊(许旌阳)流落定居在湘鄂交界处的穿山河,于梦儿洼梦中怀孕得子,“生子之时流浪兄弟,雷电交加,风声猛作,大雨倾注。无刀剪切脐带,自以其嘴断之敖听心,故其爱子之心异于常人”。“ 不意儿吞蛟子以成龙刘桃绫,逐东流而永失李羿慧。虽穷追不舍而终失子,肝肠寸断望涛命绝于子良坪,乡人迁葬于穿山河之东南山侧”,是湘北土家族人心目中的女神,慈祥善良母亲的典型代表爱的进行式。桩巴龙恩娘雕像“落户”省级“非遗”桩巴龙传说发源地,必将成为桩巴龙文化旅游中的一道亮丽的景观fw150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