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平地面【视频】曲水动物园迎来“大象朋友”尼普-拉萨晚报

    【视频】曲水动物园迎来“大象朋友”尼普-拉萨晚报


    主人公介绍:
    “尼普”
    今年28岁
    属于成年大象
    体积庞大
    体重足足有5吨

    4月20日凌晨两点钟
    曲水动物园灯火辉煌
    为了迎接新的“大朋友”亚洲象——尼普的到来
    曲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
    在门口画了寓意为幸福美好的吉祥八宝图
    早早的就在大门口等待



    对于这位
    千里迢迢从昆明动物园
    来到拉萨的新朋友
    曲水动物园十分重视
    尼普的住所
    曲水动物园专门为“尼普” 的到来花重金所打造的住处六朝纪事,里面有44个制氧管口、多个空调等超平地面灵异咒,在休闲区,还因“尼普”喜欢戏水特意打造了水池,还有乘凉的凉棚。
    “因为亚洲象生活的环境恒温是16摄氏度左右,我们在尼普到来前一个小时就已经打开了所有的设备,并时行了清扫和消毒,现在尼普所在的环境跟之前的生活环境一模一样。“曲水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罗超文如是说。

    豪华住所是打造好了
    尼普到了
    但随之的问题也跟着来了
    怎样让尼普下车
    下车后
    根据豪华住所的结构
    要先进入“休闲区”再进入“卧室”
    可是
    尼普的“休闲区”距离尼普的”卧室“
    大概还有50米的距离
    这50米尼普要怎样过去
    凌晨4点钟,曲水动物园工作人员终于连同笼子一起将尼普吊运到“休闲区”。
    尼普的“休闲区”距离尼普的卧室大概还有50米的距离鸵鸟蛋怎么吃。由于尼普刚到新环境会有情绪波动,现在还不能让它自己走动,只能靠人力将大象拉到“卧室”门口,然后再让尼普自己走进去。
    在为了保证尼普在空中的这段时间的平衡,避免受凉,曲水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开始了紧张的探讨……“一、二、三、加油……快快快柴犬奇迹物语,将钢管拿到前面来,继续加油啊。”经过一个小时“拔河”式的人力拉运,尼普终于到达了自己的“卧室”。



    尼普的饲养员
    在一年之前密丽除疤膏,曲水动物园就已经安排了6个饲养员前去昆明跟“尼普”一起生活,熟悉它们的习性,并学习怎样照顾“尼普”的日常生活。
    在曲水动物园,尼普的卧室隔壁就是饲养员的办公室,办公室对着尼普卧室的一边全部采用玻璃制成。6个饲养员将会24小时在这里轮流值班,用玻璃是观察尼普的任何活动徕卡s2。

    记者注意到,尼普似乎对自己的新住处很满意,它先是四处走动,观察者自己的“卧室”,对工作人员扔过去的甘蔗毫不客气的用鼻子卷起来塞到了嘴巴里 ……
    小便签
    曲水动物园饲养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动物,并建有儿童乐园和市民休闲区,将于今年5月1日中午12:30正式开园,曲水县户籍免门票,西藏自治区户籍门票20元/人、区外户籍80元/人。
    五月一日还会有非洲狮、东北虎、孟加拉虎、白虎、小熊猫、环尾狐等新的”朋友“与大家见面。卢驭龙同时乾县政府网,罗超文提醒市民及游客金万维官网,曲水动动物园开园是5月1日中午12:30草原恋简谱,不是五一假期百炼成妖。
    图文、视频:记者靳敏
    编辑:安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