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鬼跳【视频】殷亦晴,雕塑于身体的时装-独立设计师档案

    【视频】殷亦晴,雕塑于身体的时装-独立设计师档案


    殷亦晴 (Yiqing Yin)

    视频:殷亦晴 狂野的柔美
    来源:vogue tv
    基本信息部分:
    设计师|创始人:殷亦晴
    成立时间:2008年
    地点:法国

    设计师:殷亦晴1985年在北京出生,巴黎成长,澳大利亚留学,伦敦游学封魔冤家,余超颖并毕业于法国国立高等装饰艺术学校服装设计专业。自从2012年成为高定时装周的客座成员,殷亦晴这个名字就成为华裔时尚圈画风另类的天才设计师代表,更传奇的是神祗不朽,历经四年历练,年仅30岁的她就成为高定周永久会员,如此年轻就获得这个资格死亡飨宴,在天才遍地的国际时尚圈也是头一份。
    产品线——品类:高级定制时装
    价位:高端价位
    销售渠道:高级定制

    官方地址:
    官网:http://www.yiqingyin.com/
    品牌大事件:
    2009年巴黎市创意大奖(GrandPrice of Creation),也入选过法国耶尔国际时装节。
    2011年6 月,国立时装艺术协会的新秀大奖。
    2011年11 月,第一次亮相巴黎时装周的舞台,举办个人时装秀李馨巧。
    2012年,法国高级定制时装公会的新成员。法国高级定制时装公会邀请其担任明年高定时装周的特邀嘉宾。
    2012春夏高级定制时装周
    Yiqing Yin 2013秋冬高定系列
    2014春夏巴黎高定周
    2015秋冬高级定制时装周
    2015秋冬巴黎时装周
    2016春夏巴黎时装周
    走秀详情:
    1、2016春夏高定封门青 ,曾作为特邀嘉宾参与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的殷亦晴,2016年正式携其获得“高级定制时装”称号的同名品牌 Yiqing Yin ,登上了2016春夏高定周。



    首次正式登寒梅墨香场,便尝试突破高级定制时装惯有的精致装饰和繁复结构,殷亦晴用自己擅长的褶皱手法,塑造出了古罗马风格的战斗女性形象。


    2、2015年殷亦晴 (Yiqing Yin) 任职期满后,离开法国时装品牌李奥纳德 (Leonard)专注发展设计师同名品牌殷亦晴 (Yiqing Yin) 王爷的弃妃。
    从2013年年末宣布华裔设计师殷亦晴 (Yiqing Yin) 任职李奥纳德 (Leonard)新掌门人至今已时隔两年,在这期间她以更为年轻化的作品为老牌时装屋李奥纳德 (Leonard) 注入了全新活力,颇受时尚界认可。

    3、Yiqing Yin2015早春系列




    4、Yiqing Yin 2015早秋系列



    5、Yiqing Yin 2015 秋冬系列女装秀




    品牌综述部分:
    殷亦晴,雕塑于身体的时装
    褶皱是服装造型艺术中的主要工艺手段之一,在服装设计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它的运用,可以使服装更具层次感和空间感,也能起到重新塑造人体的作用。说到运用褶皱元素进行设计,除了三宅一生外正气寻妇录,高定周的常客、前年刚刚正式晋升法国高级定制时装设计师称号的华裔设计师殷亦晴(Yiqing Yin)也是其中的佼佼者。

    而说起殷亦晴,大概如下面这段由LandoLi形容的那般:“人们如何定义天才阙清子?这位10岁就拿到巴黎花样滑冰冠军,15岁取得空手道黑带,17岁创造的装置艺术品被曼利博物馆收藏的女孩子,无论是模特般的身形还是丰富的生活经历都可以说她是十足‘上帝的宠儿’。”或许真是如此面条之路,时装之神却更加对她颇多眷顾,仅仅用“过人的聪颖”或是“才华横溢”恐怕很难去描述在看到殷亦晴潇洒流畅的作品下这份不世出的天赋。

    殷亦晴是华裔,4岁时便随父亲来到法国,丰富的经历对她现在的设计思维有着很深的影响姬德胜。在澳大利亚留学期间,殷亦晴就已开始担任业余模特亨特综合症 。她曾就读于伦敦设计学院,巴黎Arts Decoratifs和ChambreSyndicale这三所服装设计院校。
    殷亦晴第一次进入高级定制的大门,是在2011年,作为一名新锐设计师与国际大师同场竞技,殷亦晴可以说是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因为除了服装设计师,成为一名雕刻家同样是她的理想职业,于是她大胆的跨界精神油然而生,她的灵感来自于建筑设计或雕塑艺术等领域,并尝试运用独特的设计思维,以雕刻手法塑造面料,使其在人体之上得到重生。于她而言刘银娥,时尚就“如同雕塑,且是围绕身体的雕塑”。她以褶皱作为自己的语言,在精雕细琢的建筑廓型之中糅合了娇柔而又复杂多变的女性特质,却同时有着几分脆弱的纯真迷人。对廓型间松紧的对比收放自如。

    宛若文艺复兴时期人物雕塑发丝般细腻的蜿蜒褶皱下,飘逸的裙摆却有着水墨丹青般随意流畅且豪放潇洒的姿态。
    殷亦晴的设计中鲜少出现明艳色调或浮夸配饰都市至尊天骄 ,低调色泽的精雕细琢始终不离她左右。作为热衷于艺术的设计师,Hans Bellmer雕刻作品中细腻的沟壑与深刻的线条更是始终影响着她的设计方向与表现形式。法国时装媒体评价她“把设计和现代艺术的意识形态结合在了一起。” 最令人难以想象的是,这个令无数人惊叹的一个个系列背后却只是一个3个人的团队,每一件衣服均是由殷亦晴与唯一一位助理在日夜间一针一线缝就而成。

    对于设计显然有着过人的敏感与知觉,殷亦晴坚持以手画,不用电脑。在掌握的高级定制服装的传统技法上以自己的语言赋予新的女装廓型。她更是将精力和设计出发点都放在了不同的面料,材质的冲撞,质感和流动感上方李邦琴,再以本能般处理雕塑的理念刻画着服装的细节。

    每次时装周刚刚结束,短暂的休息后亦晴就会再次投入下一季度的准备之中。在巴黎PlaceVoges的工作室画完草图,把所有设计细节贴在墙上是她最常做的事情。加入高定世界之后普京吧,一天20个小时的工作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全年无休更是没什么大不了。她说正是因为自己并没有多年的设计经验,更是没有如同Chanel或Givenchy一般的大型团队支持。在与大师们同场竞技压力的背后,cf鬼跳是殷亦晴用自己的耐心,直觉和激情补足着这一切:“当然可能还有一点点疯狂曹瑛 。”这位天才少女在设计之外也有着自己的幻想,时装之外她还想尝试去制作电影,还想创造一些雕塑和工业设计作品,甚至去做一位美食评论家。当然她也有着同辈人一样的梦想:“我很想周游世界,充分满足我对未知事物的好奇心吉安爱房网。”
    让我们期待未来更好的——殷亦晴 (Yiqing Yin)。

    恋战星梦?关注我们,了解更多独立设计师品牌
    文章部分参考:左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