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混凝土泵车【视频】正则绣:以针代笔,以线为色,绣画结合-马相伯文化研究

    【视频】正则绣:以针代笔,以线为色,绣画结合-马相伯文化研究契约新娘


    正则绣
    正则绣,名为绣三一重工混凝土泵车,实为画,又名乱针绣或针画非亲兄弟。最初由吕凤子先生向正则女子职业学校刺绣科提出“用西洋画的造型方法改进我国的传统绣法”草民县令,经几代人的奋力开拓,这一独特的艺术品种日趋完善张鲁新,成为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槐花几月开。

    正则绣传承人
    石贝,原名石丽华
    毛万标,
    江苏丹阳人。
    石贝是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她长于书香世家,程丽莎幼年时即酷爱绘画,在校期间她的美术作品就经常参加各种美术比赛和各类的展览,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1986年伏尔泰石膏像,受到画家、教育家吕去疾先生的青睐三国求生记,并收其为弟子学习正则绣。

    石贝作为丹阳正则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人低调和善,执着钻研,很少参加学术界的赛事,近三十年来爱读屋,她一直默默地从事正则绣的创作,从未间断,创作了一大批正则绣作品,并不断开拓创新研究新技法。
    她的正则绣作品曾被镇江市政府、外事办等部门选为指定政府礼品,赠送给来访的国外元首与贵宾。在与俄罗斯、韩国、日本、芬兰等国家的文化交流展中,其作品受到众多收藏家的青睐落月迷香,多幅作品被国内外收藏家收藏幸福一家亲。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