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报销单表格【视频】最好的创意,都是市场(消费用户)说出来的-腹黑营销

    【视频】最好的创意,都是市场(消费用户)说出来的-腹黑营销

    关注腹黑营销,认知改变生活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腹黑营销
    最具实效独立代理公司Top3——Linksus(Guangzhou)
    “我们就是年轻嘛,哈哈哈哈。”
    灵思云途广州公司副总经理雷仲裕(KIN LUI),如此形容这支刚刚在2017大中华区艾菲奖颁奖典礼上斩获2个项目大奖,并获得最具实效独立代理公司Top3团队大奖的队伍。前不久,2017大中华区艾菲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办卢洪波。
    作为营销传播届的“奥斯卡”炎帝传奇,艾菲奖在整个大中华区都具有极高的影响力。包括奥美、安索帕这样的全球创意代理商,网易、腾讯这样的网络媒体平台,宝洁、百胜这样的全球500强品牌,当晚全部汇集在一起,等候来自全行业专业水平的认可。
    其中陈子湄,有一支团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灵思云途广州公司。
    这个专注于数字化营销的团队,带着他们为宝洁旗下护舒宝品牌所打造的案例而来。凭借护舒宝新品上市传播项目,获得【个人护理类】、【品牌体验-产品类】2个项目大奖姜成勋,更因此斩获最具实效独立代理公司Top3的团队大奖。
    01
    一个羞于启齿的品类
    他们却想用有趣的方式直接演绎
    卫生巾一直是个羞于启齿的品类,甚至连很多女生在日常生活中也羞于谈及相关话题。而在这次艾菲奖中,这个由男性带领的团队却能赢得艾菲奖的青睐,获得社会化传播项目两项大奖。
    不过在最初接到这个项目时,他们还来不及思考如何把它做成一个出色案例血嫁。费用报销单表格更棘手的难题先出现了——如何让创意实现更有趣的落地,才能让女生们愿意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讨论和传播这个女性护理品牌的新品。
    “最好的创意,都是消费者说出来的。只有女生们在平常生活中真的会脱口而出的话,才能让她们在社交平台上讨论时毫不羞愧并且有代入感。”当整个团队焦头烂额困地在会议室里头脑风暴时,雷仲裕说的这句话,让整个团队转变了思维模式。
    他们跑出会议室,去到大学、大卖场、所有年轻女生会出现的聚集地,不断询问女生们跟大姨妈有关的那些事——“遇到突然来姨妈王安旭,你会说什么?”、“姨妈来的时候,你最担心什么?”。
    在无数次的“真人实测”后,他们终于找到女生在经历生理期的时候有趣的一幕——女生们常会遭遇“姨妈总在不该来的时候来”的尴尬状况。在这个时候,她们总会大叫“Oh no!”。而这声“Oh no”,恰好与姨妈巾变形移位等带来“漏”的不安感与不适感不谋而合。
    于是,护舒宝“舒服自在想象之外”新品传播项目的社会化核心创意就此诞生,一连串围绕着“噢漏!”、“噢耶!”巧妙转化的病毒视频,演绎着让女生们产生共鸣的生活场景迅速传播开来。
    就这样,这支团队把“会议室的头脑风暴”变成了“全社会的头脑风暴”,付嵩洋把“品牌广告都不能直白描述的产品特点”变成了“消费者口中有趣又日常的语言”。

    02
    全世界都在找“大号”卖广告
    他们却把传播的舞台还给消费者
    当找到与消费者沟通的突破口后,“谁来说才合适、哪里说才有效”,成为这个团队执行项目落地时,思考的又一问题。
    团队的策略总监何婉莹在入职的第一天就被拉进了这样一场媒介策略的讨论会中全能复制。她突然想起了自己早上刚走进前台时,在角落里堆得像小山一样的小红书快递。那么,现在的我们会怎么样被种草呢贫乏男子?——“以前我们会百度一下,现在我们会微博搜索一下”、“买东西当然是要上小红书做功课徐琼霜,而不是上淘宝看宝贝详情”、“我们会抗拒广告一杠三星,但不会抗拒身边人的安利”。
    “身边人的安利”高屏溪笑话?!没错,就是它。
    现在能够最直接实现种草功能的,已经不再是单向传播的广告沃兹基硕德,也不是让人疲惫的大号神转折软文,而是像小红书或微博广场上的真实消费者分享那样,他们就像身边的死党、闺蜜一样,猝不及防地喂你吃下一颗安利。
    于是,当所有品牌都热衷于找大号在社交媒体发声时,这个团队与护舒宝品牌团队一起做起了社群口碑营销,让普通人当起了你朋友圈中的KOL。
    从去年护舒宝“舒服自在想象之外”新品传播项目开始泛亚人力,他们就在社群营销的路上不断摸索和前进。今年,他们的社群营销更是跨越了一大步,“液体卫生巾”从一个刚刚上市的新品生死钟声,晋升为社交媒体平台上女生们热烈讨论的“网红姨妈巾”,实现连续两年占据天猫双十一品类销量榜首的佳绩暹罗王后。
    他们让爆款不再是化妆品奢侈品的专利,让“姨妈巾”也能成为年轻人分享和追捧的品类。谁说姨妈巾被晒出来不可能?只要你敢像他们一样——不做广告,只做安利。
    03
    他们一直在探寻别人从未走过的路
    也一直在思考自己来时的路
    从把消费者的日常语言演变为Idea,到社群口碑营销把“让消费者说消费者会说的话”这件事落地到极致,他们一直在尝试和探索别人从未做过的事。
    而今年,面对护舒宝#我就是女生#这个全球知名战役的第四个年头微差事,他们又开始做出新的尝试与改变糊涂小天使 。当全世界都认为,“公益”必然要与捐钱捐物挂钩、品牌的公益行为也只会是产品捐助时,他们与护舒宝品牌团队共同开启了一种公益新模式——让态度也成为公益,让公益变成一种表达正能量态度的社会化传播行为!
    他们联合圈内知名女性支持者、中国第一女自媒体人咪蒙,拍摄了一条3分钟的纪实采访短片,记录下中国青春期女生的困扰和故事,并开启了一场“态度支持”的全新公益社交行动。

    这个毫无预算(没钱)的项目,通过咪蒙的微信朋友圈以及代言人迪丽热巴的粉丝经济,不仅让大部分女生们看到了自己青春期成长的影子虱尔乐,更引发一众圈内顶级女自媒体人自愿加入松田英子,甚至影响力还覆盖到国际社会——联合国妇女署与联合国中国总部也为此次“态度公益”点赞,号召大众真正关注青春期女生的心理成长状况。
    一路走来,这支团队一直坚持与护舒宝品牌团队一起成长、反思、前进。在与他们对话的过程中,你会发现他们不仅展现出和当下年轻人十分一致的特质——敢想、敢做,更令人意外的是,他们身上有着少见的反思精神。而这一切恰恰是他们能够把每个创意落地、把每一个策略执行到位、把一个普通的项目做成案例的原因灵臆事件。

    灵思云途广州公司副总经理Kin与其核心团队成员
    无数次的探索和尝试,成就了这支独一无二的团队,也成就了“最具实效独立代理公司”这个称号。我们期待明年在艾菲的舞台上,看到他们的社群口碑营销案例展现出对“消费者语言”的最佳落地、看到他们带着#我就是女生#×咪蒙的公益合作颠覆业界对品牌公益行动的认知。明年,艾菲见。

    成都KLO圆桌派会员招募中,只要扫描以下海报二维码,添加Jerry刘的个人微信,便可咨询入会事宜!

    【成都KOL圆桌派免责声明】
    会员权益@可免费参与社群大部分付费活动
    会员权益@可邀请会员成为嘉宾和座上宾
    会员权益@可为会员单独组织发布活动
    嘉宾说明@嘉宾观点不代表本社群观点
    加入社群请微信@liuke821101(Jerry 刘)
    关注营销腹黑,解密品牌套路
    分享最新、最鲜、最活的营销腹黑套路
    有兴趣者请联系加QQ群:46203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