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骷髅王【视频】民间博物馆:藏有“金饭碗”,缘何没饭吃--莆田广播电视台

    【视频】民间博物馆:藏有“金饭碗”,缘何没饭吃?-莆田广播电视台

    dota骷髅王
    关注民间博物馆(二):展营结合 多元发展

    继续来关注民间博物馆话题。藏有金饭碗,却饿得没饭吃,这似乎是我市大多数民间博物馆的真实写照。民间博物馆缘何陷入运营困局?除了依靠政府财政补助,民间博物馆又该如何强化自身造血功能?我们来看记者报道都市潜龙。

    我市民间博物馆主要是依托企业或个人创办,博物馆的一切支出均由企业或个人出资垫付都昌在线网,而博物馆自身没有任何盈利。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以商养馆”的运行模式,问题在于一旦企业出现问题,博物馆往往也面临供血不足的情况小松千春。

    春晖木雕艺术馆馆长 郑春辉
    有一些民间博物馆可能就是通过融资各个方面,还有他们的馆藏藏品,可能通过收购等等这些的投入也会相对比较大,那我这个馆主要还是我个人的作品,我个人的作品又是长期积存下来的,所以就规避了这个方面的投入。

    此外缺乏宣传,没有知名度也是我市民间博物馆普遍存在的另一问题玉屑银末。记者在探访过程中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很多人对民间博物馆很感兴趣,却不知道位置。

    记者:对莆田民间博物馆感兴趣吗?
    市民 林阿姨:民间博物馆我们真的不知道舒阅网,地点不知道在哪里,
    记者:如果知道在哪里会愿意去吗?
    市民 林阿姨:那肯定会去看一下,因为莆田这个肯定很漂亮,市博物馆我们去两次了高衙内新传,很漂亮的。胡中惠

    如何突破资金短缺困局,以及增加民间博物馆的人气,让民间文物“大白于人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提高博物馆自身造血功能是关键李延镇。

    莆田市莆仙文化研究院研究员 陈春阳
    民间博物馆要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可以与民营企业结合,作为企业对外宣传展示的“金名片”王一璠,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开展与文化相关的项目,来帮助他实现“以馆养馆”的目的。在展示藏品的同时,要开发旅游产品,增加收入。

    春晖木雕艺术馆馆长 郑春辉
    最终的运营模式,我们还是坚持公益性的,但是要让他自身通过一些文创产品的开发跟销售,来获取博物馆本身的收支平衡,不要成为企业的一个负担,如果有条件的话,把它打造成一个比较好的旅游景点。

    市文物局局长 连金焰
    加大宣传力度,增加群众对我们民办博物馆的认可度,再一个就是群众的认知度。

    除了自身造血,专家学者们也呼吁,社会应多关注这些民间博物馆,政府也应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爨龙颜碑。

    莆田市莆仙文化研究院研究员 陈春阳
    从国内民间博物馆来看通联数据,在政策扶持、资金扶持等方面,依然处于弱势东平县教育局,需要政府出台政策于源春,为民间博物馆进一步发展创造便利条件,另一个成立民间博物馆协会,培养专业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丘索维金娜,加强收藏藏品的展示、交流、研究推进民间博物馆事业的发展。

    事实上,国内一些民间博物馆在自身造血的资金来源、渠道相当广泛机战w,或许,有可借鉴的地方。比如:成都大邑县建川博物馆,汇集了20多个博物馆,形成聚落,建了茶铺、文物商店、旅游纪念品商店、餐饮酒店等配套设施,使博物馆有了“造血”功能。如此运转模式带来的收益,每年达近亿元。

    还有陕西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在规划项目和产品定位的时候,加入产业类以及服务方面的内容。比如,设计一个“丝路百工体验展”,观众可以参与其中,然后再将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买走;在服务设施方面,设立了接待各种会务的场所,用来办一些讲座和演艺;根据唐文化的主题,开发衍生产品,比如古代钱币样式的U盘等拓宽了博物馆的收入来源。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尽管目前民间博物馆的发展困难重重,但可喜的是麦吉减肥法,家乡藏宝人仍然坚持菅怎么读,并始终保有收藏散落民间的珍贵文物,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热情,相信在社会各方的共同探讨与努力下,民间博物馆终会走向阳光大道。



    更多资讯
    近期来往动车站的朋友请注意!莆兴路要交通管制了
    再现经典,莆仙戏折子戏5月22日展演
    【提醒】警惕!朋友圈里,这些东西不能轻易晒!
    身体有血栓,6个部位会“说话”!别到重病才发现!
    莆田已有30多名车主中招遭敲诈!警惕“黑借贷”陷阱
    编辑:刘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