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巨兽【视频】杜丽莎——一点不成熟的乐评 舞台上永远的辣妹-汀兰呓语

    【视频】杜丽莎——一点不成熟的乐评 舞台上永远的辣妹-汀兰呓语

    戳上面蓝字可关注我哟
    请输入标题bcdef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被一个六十一岁的“奶奶”圈粉了!因为她,我今天特意去看了最新一期歌手,又被她吸引到,好想自己到了六十岁,也能活得如她一般,心态太好了,活力胜似零零后。
    没错,她就是杜丽莎中银通支付卡。
    起于3月20日春分,刷微博的时候看到一首歌,郁可唯版本的《春分》,迫不及待找了原唱的歌和资料了解水火交融gl,倒不是这首歌多好听,而是对于这样一个把四季唱遍的姑娘,我充满了好奇,以为她生活过得无比热爱。
    后来才知道仙界第一商贩,这个叫筠子的姑娘娴医,在2000年的时候就结束了自己23岁的生命,她曾和高晓松,汪峰恋爱过,但传闻都被对方劈腿。她留下的歌不多,但是听了春分,立秋,冬至和青春飞屋历险记,歌词都不错,有意境。尤其是立秋,推荐听一听。
    请输入标题abcdefg
    就在这个介绍筠子的乐评人的文章列表里,我一下看到了杜丽莎的《vincent》,一下子被抓心了,一晚上洗脑般循环播放。之前听过王若琳的,低沉沙哑的声线,蓝调bules范。杜丽莎的空灵,很走心,仿佛和友人低诉,一定要听网易云音乐版本的,有种开口跪的感觉露水河贴吧,但是就是这首歌,她在我是歌手演绎的时候,观众投票仅第七名。
    原谅我,这季的我是歌手一集都没看完,原因很简单海滨墓园,这节目越来越商业化,越来越形式,没有真的体现歌手的价值。一个歌手放下身段,接受大众评审,但是如今大众…然后被安排的套路让我不舒服,还有如今大众的耳朵经由几个音乐类综艺节目的影响,已经形成了唯高音为好的惯性,把高音划上等号。一旦歌手飙了高音,就鼓掌,欢呼,起立,把票投给他。还有各类尝试和改编,有点奇怪和违心。
    请输入标题abcdefg
    我想起第一季,黄妈第一次登台,没有很多人认识她,她也并非相貌姣好,身材俱佳,她现在钢琴前黄慧颐,灯光打到她身上,前奏慢慢开始,她开台唱:“几年前你一走就没回来,剩下我的爱变成了无奈……”台下掌声雷动,很多人热泪盈眶,鸡皮疙瘩起了一地。虽然歌手观众席有所谓的演员,但是我认为,那一届的观众有用心听歌,不单看相貌,年龄,身材,不只是听了高音激动,兴奋。
    其实黄妈和杜丽莎都能唱高音,荒野巨兽尤其是杜,被誉为香港五大巨肺之一,但是他们不会特意炫技。看了杜丽莎唱《vincent》那期歌手节目的评论,我一时觉得没什么可说的,芒果,项茜乔那期的观众不行嘉麟纪事。
    若说千人千面,各有所好,不可妄加评论,道理我都懂。
    但是即使赵雷终于在这个舞台上唱红了成都邓先宇,杜丽莎如我所愿那期拿到好的名次,但是热度一过,谁还记得他、记得更多在这个浮躁社会中能沉下心来做音乐的真正歌手呢。
    好吧,我会。这是她初登歌手演绎的披头士经典曲目《imagine》,对我来说也是开口跪,声音很美异想记歌词,音域很广,从内而外散发着自信,怎么看怎么迷人。

    0401这期歌手的突围赛,杜奶奶拿到歌手互投第一名,大众评审第二,洪涛盛赞她是舞台上永远的辣妹,我觉得也是,愿她一直这么唱下去,辣下去时间廊。
    原创不易,欢迎转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公众号:汀兰呓语
    一个永远猜不透她脑子里会想什么的女人,思维跳脱,能在普通青年、二货蛇精、文艺妹纸、抠脚汉子、吃货宅腐中切换自如,以致文风多样,总有一款适合你。此号分享她的原创,推荐有意思的内容,也分享他人的故事。
    长按二维码可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