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行人欲断魂【视频】曹操给年轻人的三个忠告,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商学训练营

    【视频】曹操给年轻人的三个忠告,可以少走很多弯路-商学训练营


    千百年来,有关曹操的评价很多面化,颇具争议,有人觉得他是一代枭雄,有人认为他是大奸大恶之徒,喜怒无常的奸臣,是一代奸雄。
    对于曹操,我们应该持一个相对开放的态度来看待,他的身上是有不少争议的事,比如杀吕伯奢一家,比如喜好人妻。
    但是,曹操又有着非比常人的雄才大略,有着令人叹服的人格魅力,当时对曹操誓死效忠的人不在少数。
    这样的一个人身上,总有一些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1
    要给别人留点后路
    曹操是一个杀起人来不太会眨眼的主,逃难路上杀伯父吕伯奢一家的时候毒宠乖丫头,是那么的冷血和决绝。
    但是,曹操的刀下也并非没有活人,大将张辽就是其中之一,当时与吕布一同被擒于白门楼,曹操看其忠义,收他为将。
    除了张辽,还有关羽,而曹操当年没有杀关羽狗运战神,在今后看起来,这或许是他这辈子做过的最好的投资。
    当年刘备兵败出逃,关羽和两个嫂子被曹操大军围困,张辽前来劝降,一向高傲的关羽最终投降了曹操。
    曹操对关羽那是百般地宠溺,送金钱、送美女、许高官厚禄,关羽心系大哥,最终没有留在曹营,但曹操对他的这份情谊还是留在了心里。
    很多年后,曹操在赤壁之战中惨败,如果不是关羽镇守华容道,放走了他,那么他可能就回不去了。

    做人留有余地,不要在别人落难时赶尽杀绝,谁都可能有点背的时候,你今日站在高处一路拔剑,说不定明天就可以摔下来异星虫族。
    2
    说到做到,令行禁止
    曹操是一个很有威信和魅力的领导者,治军严明,凡是他下达的命令,没有人敢不听从,能够做到这一点,除了官威,自然还有强大的人格魅力。
    有一年麦熟时节,曹操出征,军情紧急,大部队行军急速,老百姓吓得不敢出来收庄稼。
    曹操见此情景,便下令:如果有人胆敢践踏百姓的庄稼田地,立即斩首示众。
    但很不巧地是,有一天曹操自己骑马路过一处麦田,突然飞出几只鸟,战马受惊,一下子冲到了田地里。
    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曹操便要求行刑者将自己斩首示众。
    身为大军的主帅,一朝的丞相,哪能说斩就斩,后来在身后百官的劝阻下,曹操拔出佩剑,割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作为对自己的惩罚。
    这件事很快就传遍了军中和百姓的耳朵里,全军上下,人人敬畏,不敢违背军令,百姓是交口称赞。

    这或许是一场真人秀,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个令行禁止,以身作则,能说到做到的领导者,更容易让人信服。
    3
    不徒虚名,注重实际
    人生到了中后期的曹操,我相信他是有称帝欲望的,而且当时的他也具备称帝的实力,满朝文武,基本都是他的人。
    但是,曹操最终没有选择走出篡位那一步,当了一辈子的大汉丞相,他时常以周公自比,意思自己只是一个辅政的人。
    懂得控制欲望,是人生的一个大智慧。
    实际上,在三国还未正式形成的初期德林杰,袁术曾称过帝,过了几天皇帝的瘾,很快便被灭了,而曹操虽然一直没有称帝,但却享受着与帝王同等的待遇一世为奴。
    聪明的人,不会太在乎一些虚名,他们会更看重实际的东西,我能得到什么。
    今天很多的年轻人,只顾追逐大公司和写字楼的光鲜亮丽,往往忽略了自己到底能得到什么,一天天的过,一年一年的熬,最终死于某个不起眼的小波澜。
    在年轻的时候,在可以好好折腾的年纪,要么能得到能力,要么能赚到钱,要么可以离梦想更近一些,这才是你在选择工作时应该考虑的。

    如果一份工作只是看起来比较光鲜,实则没有太多的价值,最好还是早点离开。
    千古多少事,留与后人说,曹操并不是一个完人,不如关羽忠勇,不如刘备仁义101次抢婚,不如诸葛善辩路上行人欲断魂,但他身上依然有很多闪光的地方梁王刘武,做人做事的一些理念值得我们去学习。
    以上这三点,能够做到的人,人生路上,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中国有句老话:生意好做,伙计难搁。股权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
    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2.5年,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仅7-8年。不仅企业的生命周期短,能做强做大的企业更是廖廖无几。企业做不长、做不大的根源当然很多,但核心根源却只有一个——企业的股权出了问题!

    民营企业的股权机构问题:
    1、50:50结构一定会以失败而告终
    2、三三结构,结果一定会四分五裂
    ●股权如何设计:
    ● 如何设计一种机制让核心员工与企业同心同德、公司高管与你不离不弃?
    ● 如何设计一种机制可以用未来的钱激励自己的员工、用员工自己的钱激励员工?
    ● 如何设计一种机制平衡新老员工,解决元老退出难题、引进外部优秀人才?
    ● 如何设计一种机制确保股权被稀释的同时保持控制权和经营权的统一、又有风险控制?
    企业如何进行股权融资
    1、有人投资你企业、情锁冷面君王,股权怎么划分,选择股东有哪些标准?
    2、如何通过股权去打市场,通过股权去做连锁?
    3、股权八条线:5%、10%、33%、34%、50%、51%、66%、67%,这八条线分别意味着什么?
    4、 股权融资最重要三要素是什么爱的侵犯?融资、融人、融市场?
    5、如何进行天使轮、A轮、B轮和C轮的融资绯红女皇?


    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给予股权融资和项目众筹落地方案。不讲理论,全是干货,韩世雅项目融资落地背后的奥秘等您来一起解开。
    * 客户线下见证:线上学习两个半小时后,两天内签约200万启动资金。以事实证明,用结果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