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一中【陶瓷美学】瓷器引领美好生活方式-HONG生活美学

    【陶瓷美学】瓷器引领美好生活方式-HONG生活美学
    瓷艺是一门综合艺术,经历了一个复杂而漫长的文化积淀历程,它可以帮助你提高生活环境品味,并增加生活情调,展现个人审美观点,它装点着我们的生活牛股网,但它的不断创新也让我们目不暇接并且充满着好奇。
    东西方的陶瓷艺术呈现出了器物美学的典型性艺术,无论是工匠还是设计师,都能在他们的作品中感受到情怀和审美意趣。这种艺术架构的差异化在于西方偏理性化认知攀鲈鱼,而东方则更能代表人的情感和感性的认知,唯有培养人们生活中的审美,让美学的感性韵味融于理性的生活中,更增添一份惬意与泰然。
    1
    北欧陶瓷艺术美学

    北欧设计风格以简约著称,具有很浓的后现代主义特色,注重流畅的线条设计,代表了一种时尚,回归自然,崇尚原木韵味,外加现代、实用、精美的艺术设计风格缩水情人,正反映出现代都市人进入新时代的某种取向与旋律。


    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设计师们将传统手工艺理念与现代设计实践结合,注重日常使用的美感和舒适,不管是白色、条纹还是波点的器皿沙棘干乳剂,都可以在平淡中见长久。没有那些花花绿绿的色彩,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造型,就是这么简简单单、崇尚极简美学。
    2
    日本陶瓷艺术美学

    由于日本的禅宗疏于戒律,因此日本禅宗比中国禅宗更加世俗化,所以在日本,禅文化更能融入实用艺术之中。在日本的日用陶瓷设计领域中寒噤的意思,我们可以很容易看到这类受日本禅文化影响的作品。


    所谓“随性自然”一品女相,是说从材质上、造型上以及装饰上能够体现出禅宗的“一花开五叶舆情早报网,结果自然成”的不刻意追求却能达到最高境界的观念。所谓“放逸”,是说在创作的过程中即兴性强,娱乐性强,不拘小节。体现了人性世俗化的一面。这种作品有的显得很有韵味飞赞网,有的却也显得粗淡无味。
    日本陶器,其材质是粗糙自然的陶土,在制作过程中随意的拉坯成型或泥板成型,在干燥过程中对形体没有做多余的修坯,努力保持其自然成型的状态。在装饰上也是用铁锈花之类的自然朴实的釉料做简单装饰,构图简练兰雨霖,挥洒自如的书法式用笔,弄色釉如舞丹青,随性喷洒或绘制王惠心,以没骨花鸟画般的大写意技巧,表现了大自然蓬勃的生命力和艺术家独特的个性感受,其随意性大过精心的布局安排。从其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自然天成的创作韵味,也可以感觉到艺术家风流散漫,人生如戏的性格。
    3
    中国茶文化陶瓷艺术美学
    古人有云“一器成名只为茗,悦来客满是茶香。”如果你懂得看透陶艺的美学魅力,便足以窥探东方美学的一二。


    中国是陶瓷古国,陶器的制作也有近万年的历史。玖竜工匠们通过造型韦帅望,材料,肌理,纹饰极速僵尸,釉色,使陶瓷器物产生美的形式和禅意…茶与瓷,展示了茶与生活的美学,更是一种雅致的生活方式。

    茶文化在中国,经由悠久的历史锤炼野牛冲锋枪,继以儒、释、道思想精髓的融合,使之具备中华独有的人文美学气质,可以一室清雅,也可以遍地生香。器,不是泛泛,一定是某种茶适合某种器,不是一个器型适合所有茶。把对茶的体会以及情感放进陶瓷创作中,更能体现茶的味道、茶的美感。


    文化不是虚无缥缈的东西,而是实实在在的存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新都一中,中国茶文化与陶瓷艺术美学博大精深,更需要我们的传承和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