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联【音乐知识】乐器手指灵活性-华语音乐盛典在线

    【音乐知识】乐器手指灵活性-华语音乐盛典在线


    无论你是吹管,弹键盘,撸吉他……手指的灵活性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里主要就我的经验谈一下乐器用途的手指灵活性及其锻炼方式(技术层次的,不牵扯到艺术层次,那么手指的重要属性包括哪些方面呢猫肉的做法?
    首先,手指在乐器(人体)演奏中的定位,拿游戏中的角色来说宗立勇,应当是一个敏捷型的近战英雄。动作飘忽翠西亚·希弗,走位风骚,一沾即走,出手点到为止,绝不多花一丝力气,更会避免跟人硬碰硬地比蛮力赵川个人资料。拿运动来比喻,从技术角度说,弹奏(注意掌御星辰,不是演奏)乐器,是个类似于越野跑或者艺术体操类的项目,需要你掌握好节奏,分配好体能,做好技术动作,尽可能地省力房道龙。
    回到手指的属性性上来说,我个人认为主要有以下属性需要注意分别是力量、耐力、精准、敏捷 (除了力量之外都和灵活性相关)
    力量:对绝大多数常见乐器来说,如果一个成年初学者学习时需要专门锻炼手指力量才能发出正确的单音,那你那件乐器其实是个家具or柴火,赶紧扔了买个调教好的正经家伙是真的,这里就不再多说了。
    耐力:耐力越高,你持续动作的时间就会越久。一般来说,初学者循序渐进学习乐器不贸然去够特别难的曲子的话,不会出现耐力跟不上的情况,耐力在本乐器上弹奏相关练习曲即可获得缓慢增长,这里也不再多说了。
    精准:说的是出力精确,定位神准,这个不同乐器要求不同,需要在本乐器上练习,时刻记得力气不要多用一分,新通联够发出正确的音即可。使用最小的力量,简单的说,用手的五指指尖抓住一个装了水的玻璃杯,那么你轻轻减少手上的力量,当水杯恰好不滑落的时候,这就是拿水杯这项活动的最小的必要的力量了金柳真,这个感觉对吉他很重要,需要在本乐器上找。
    敏捷:这个是重点,虽然前几项也很重要,但是敏捷这个属性是能够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练习的,因此对初学者来说是最值得加点的属性。

    手的敏捷其实包含了2个要点:其一:手指独立性;其二:主动放松的能力和意识(卸力)。
    而其中最核心和最容易在平时练习的就是手指独立性了,如果把手指比作精密机械的话,那么手指独立性就是润滑剂,能让你动起来阻力更小。手指独立性是通过被动和主动两个方向锻炼出来的。所谓被动方式,是指锻炼的手本身不发力,靠另一只手来掰,说白了就是拉韧带。想象你手每相邻的两个指头都是两条腿,横着劈叉和竖着劈叉都来几个八拍就可以了沭阳人才网,这个很容易理解就不上图了。和劈叉一样,这个活动要量力而行,不要扯伤手指 。
    初学者比较适合的基础动作
    掰手腕,注意,最好把胳膊伸直一些,图中这个样子是不够滴潘广益,柔韧性好的最少可以掰到左手四个指头和前臂平行。这个对常年用鼠标的朋友会有帮助,也能缓解前臂肌肉酸痛什么的。而且也是最容易最入门的手指练习了吧。
    劈手指 做得比较极致就这样咯,不过一般用不着做这么夸张。可以用另一只手来帮助,不用非得找个桌子。拿腿来说相当于劈叉里的前后劈叉,还有横向的相当于横劈叉,这个容易想象不上图了。除了让练习手被动地被掰之外,建议尝试像压腿那样,按住一个手指头,让其他指头主动用力来达到拉筋的目的。
    下边这个动作比较重要,无论是弹吉他还是钢琴(来自《钢琴演奏技巧》)
    首先用指尖弹击第一关节的指根,然后弹击手掌中部,最后弹击手掌的下部。手指不应并紧,但也不要互相分开。手指抬起的程度要正好适于进行下一个动作的需要,双手同时练习,也可加上手臂的划圆圈动作。珍妮巴斯
    轻轻握拳(拇指放拳内,但不要使其余各制紧压着它),然后用力伸开手指,使其往后展,初期本练习可做数十次岳翻,以后可逐渐增加次数,手指伸展和握拢所用力量要相等。本练习还可以这样做,只是在伸展手指是使用力量,而握拢时只靠惯性溜肥肠的做法,以及相反。
    最后再来个比较痛苦的 无论在吉他和钢琴上这个练习都及其重要,因为一般乐器在练习时,多练的是手指抓握或者说向内用力的练习,但是无论你是按弦还是按琴键或是拨弦,你都要利用对侧肌肉将指头重新扯回待机状态嫦娥公主,负责将手指扯回的肌肉经常在练习中被忽视了,而下边这个练习,非常有助于这部分肌肉的练习。
    手指略略弯曲,手心向上。以这种状态为出发点,最大限度地伸展五指。做同样的动作,但是要加上下臂的回转,不间断地进行。下臂转动要慢(从内展到外展以及相反),同时手指伸屈要快。

    华语音乐盛典在线
    每天分享好音乐
    华语音乐盛典赛事
    网罗音乐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