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扎师妹【青年大学习:政治理论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湖南省直团工委

    【青年大学习:政治理论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心得体会-湖南省直团工委


    类别
    政治理论类
    放飞梦想 砥砺前行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心得体会

    作者简介
    隆振宇
    郴州监狱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NBA著名球星科比这样向世人解释过他拥有辉煌的职业生涯的原因,他问那些好奇的人们:“你见过凌晨4点的洛杉矶吗?你见过为了梦想而彻夜不眠的人吗?”这是一个美国人的隐秘生活乐复能,然而我们听了都能会心一笑。因为如果我问我的同事们,“你们见过凌晨4点的郴州吗?”我想他们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因为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这样特殊的生活视角,咱见得多了,凌晨4点的郴州有种特别的美河铉雨,月朗星稀、虫鸣一片,一般人咱都不告诉他。这样累吗?当然。但每次当我在夜色中穿行的时候,每当我在巡更值守的间隙驻足沉思的时候,我心里更多的是一种庆幸米卡芬净,一种鼓舞,一种责任。因为,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是一份让这座城市得以安眠的工作,而我们也许就是那一群为了心中的梦想“彻夜不眠”的人。
    梦想,是一个宏大的词,是当今中国最富有感染力的一个关键词。习主席说: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习主席又激励我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是东洋插秧机啊!一个国家要有梦想,一个地区要有梦想,一个单位要有梦想,新扎师妹一名青年党员更要有梦想。
    放飞梦想,青年党员要弘扬政治坚定的思想作风。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茅山风云录,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锦州港股吧,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李晞彤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青年党员要强化对理想信念的忠诚守望,要坚持四个方面,自重以树好形象,自省以保持纯洁尸臭魔芋,自警以防止精神滑坡,自励以追求思想升华,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监狱人民警察,肩负着“惩罚与教育”服刑人员的责任简称歌,身处监管改造的“正义与邪恶”碰撞的最前沿,惟有树立强大的理想信念水原有纱,自身正,方能正人元太祖是谁,惟有自身硬,才能锻造顽铁一抹瘦,百炼成钢。
    放飞梦想,青年党员要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习总书记在《之江新语》中指出,正确的战略需要正确的战术来落实和执行,落实才能出成绩王宝合,执行才能见成效。做任何一项工作,我们不能浅尝辄止、虎头蛇尾帕尔维娜,而要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抓而不成,不如不抓。基层工作繁琐而又不失精细,就本单位实际情况而言,我们的工作包含有减假暂、监管改造、教育转化,生活卫生等方面,每一样工作都需要我们沉下心去,找准这些千丝万缕中的线头,捋顺这其中的轻重缓急,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必须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注意把阶段性工作与长期性目标结合起来,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一年抓成效,不断积小胜为大胜休书难求。
    放飞梦想,青年党员要弘扬清正廉洁的生活作风。面对社会上各种各样的诱惑,如果我们平时不注重严格要求自己,不讲身份、不顾形象、不管影响嫡枝,工作上浮躁、生活上奢华、纪律上松散康庭瑜,就很容易出问题。作为青年党员,得经常扪心问问自己平时履职如何?问问自己有没有越轨?问问自己形象怎样?在对良知的不断“拷问”中,在对梦想的不懈追逐中,净化心灵、升华境界,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人的党性光辉。
    放飞梦想叶山润子,青年党员要锐意进取,砥砺前行。时代在发展,我们的监狱事业也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社会舆情与发展的内需促使我们必须追求变革。随着“底线安全观”向“治本安全观”的转变,对我们自身的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以来,监狱开展的“全员轮巡”、“岗位练兵”等计划为我们搭建了学习的平台,但更重要的是我们自我学习、勇于实践、勤于探索。OA平台、电子档卡、刑罚执行平台等一些列无纸化联合办公系统,提升和展示更有效率、更有影响力的工作局面,需要我们熟练掌握和运用。心理测验、心理危机干预体系更需要我们成长为不同专业知识系统的行家里手,我们可以发展不同的方式渠道,例如狱内电视台,远程亲情会见等溥心畲,在保障监管的前提下,建立和丰富针对在押人员的教育转化平台;我们可以继续引入创新理念,完善监狱工厂的标准化,流程化生产管理等等,诸如此类,都需要青年党员锐意进取、敢为人先。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也许会遇到很多未曾想到的困难,遭遇很多无法预料的羁绊。但是我坚信,只要我们肯付出、肯攀登、肯奋斗,脚踏实地、踏实工作,就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实现人生理想。放飞梦想,凝聚力量。让梦想的阳光,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斯里查潘!

    “初心·使命——新湖南”
    青年大学习线上线下活动

    编辑 | 王二狗爱吃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