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也美丽【随笔】童年的六月雨-浙江沪杭甬

    【随笔】童年的六月雨-浙江沪杭甬

    六月时节,绿意正浓。一阵疾风吹过,雨水飘洒在天地间,它没有春雨的缥缈蹦吧啦dj,没有秋雨的清凉,没有冬雨的凄冷,有的是酣畅淋漓、热情奔放,撇开盛夏大雨的滂沱,六月的雨独特而风韵轻灵郑幺妹。晶莹剔透的雨滴在枝桠上跳跃,在荷叶上打转,涤荡了尘埃,拂去了热浪,尘土间扬起轻快和空灵。望着记忆中的田野,乡村小路,枝叶下的栀子花蒙托克计划,我的心绪也在雨滴间跳跃,飘向远方。

    冰心说,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伊藤夏帆,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童年对我来说更像是一首悠远的歌,美妙的音符袅袅婷婷地漂浮在湛蓝的空中;是一幅动人的画卷,缤纷的色彩细细密密地铺展在纯白的纸上。无忧无虑的童年在我的脑海里烙下了深刻的印记恐怖秀,每每想起,都会温馨萦绕,无穷回味,心湖荡起一圈圈明净的涟漪挫折也美丽。

    六月的天像小孩的脸阴晴不定台山黑沙湾,时而太阳高照,时而大雨磅礴。记得小时候,当大雨沙沙拉拉落下,可能大人们会担忧会不喜,大雨会耽搁他们的行程,会延误他们的正事,而我却是异常兴奋。时而伸出双手接住屋檐滑落的雨水赤峰四中,看着它在手心蔓延,时而我会撑一把小伞走到小路上,穿着一双黑漆漆笨重的雨鞋,一心往坑洼的水里踩,耳边传来家人的责备声,但是我却全然不顾,完全沉浸在踏水嬉戏的世界里奈落之花,只要雨不停,游戏也不会停。最后落的结果就是双脚湿透堕落火鹰,全身淋湿,家人一边为我擦去雨水,一边声色俱厉地训斥下次不准贪玩了国定杀戮日,但是我还会“再犯”。六月的雨,仿佛是最忠诚友好的伙伴,和它在一起余程万,趣味无穷,梅爱偲乐不思家。

    看着眼前的雨水,仿佛时空穿越相通,我看见那个小小而又顽皮的我,在水中尽情嬉戏一世好命,脸上是最天真的微笑莲池论坛。转眼十几年,在水中嬉戏觉得分外幼稚,忧愁多了,快乐少了,获得的方式也不那么简单了,生活匆匆忙忙月牙儿与阳光,不会有闲情逸致在水中驻足徐乐功,忙碌的时间节奏田园脆鸡堡,奔波的生活状态,让雨中踏水成为了遥远的记忆,成为记忆中的奢侈。

    对于年幼的我来说,快乐很简单,唾手可得。那时,我一个人抱着一个大西瓜不停地啃,肆无忌惮;那时,我有很多小伙伴,我们纵情嬉戏,肆意打闹;那时,我有很多玩具,每一件都是我的至宝硫磺岛浴血战,我如数家珍;那时,期盼着快点长大,却不知道长大只是瞬间,那时……
    窗外,雨依旧在倾洒飞扬唐曼柔,下的错落而毫无章法,却又别致的可爱,我的心也如洗过一般宁静安详,感谢六月的雨宁虹雯,在我的童年划出一道美丽的光晕,映照着以后的漫漫长路,绚丽透亮。(编辑 杨泽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