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袖【雪莲花社会实践观察】探索传承湖湘传统饮食文化,我们在路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

    【雪莲花社会实践观察】探索传承湖湘传统饮食文化,我们在路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
    通讯员:陈思琳
    摄影:曹婕妤 李卓凡
    编辑:戴晓雨

    舌尖上的湘味(一)
    2018年2月6日至7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湖南长沙分队来到长沙市坡子街及其附近开展了第一次活动。
    6日上午11点,拍摄分队成员在悦方ID MALL集合。在与多家餐厅沟通协商后风早神人,我们最终找到了两家愿意与我们合作的商家。第二天,我们来到了第一家拍摄与采访地点——悦方ID MALL四楼的费大厨餐厅。
    因为之前与该店的负责人做好了沟通,我们顺利的开始了我们的采访与拍摄工作。

    接待人员在与我们采访人员谈到餐厅的未来发展和湘菜时特工迷影,提到这道辣椒炒肉承载着两代人的感情与记忆。未来,他们会在更多的地方开设分店,在保持辣椒炒肉的原有香辣味道时会结合当地人的口味做适当的调整,这也是对湘菜发展的一个启示。湘菜的发展不仅仅要保持原有的内涵,更要学会根据现代饮食的发展做适当的调整金美淑。在与餐厅人员合影留念后珠光宝鉴,我们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活动单雨童。
    舌尖上的湘味(二)
    2018年2月7日至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尼加提?雪莲花湖南长沙分队开始了探索之旅的第二部分。我们来到了中山亭附近金满地商业街的胖胖卤卤,感受另一种受人欢迎的美食。
    湖南卤菜是另一道独具湖南特色的美味佳肴李馥莹,属于湘菜系,大致有三大特色:微辣、颜色重、味道重。这些卤味从浸泡到卤的过程十分漫长印通天下,等味道完全渗透进入后,色彩也变得浓重,麻辣鲜香十足马雪楠,是体现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另一道美食。
    下午我们赶到胖胖卤卤时,店里顾客较多张悠然,我们在旁边等候了一会。他们家不仅有热卤、冷卤,还设有特色粉面杨静荣。店家和我们的成员介绍他开业已有十年。刚开始虽然资金、人手都不足,但创业的艰辛没有打倒他,一年年的坚持造就了现在的口碑。

    结语
    在这之后猫猫兔,我们开始了后期的取景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尝试了许多拍摄方法,成员们可以说是费尽了心思。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摄影师,拜拜袖但我们也想精益求精。
    拍摄工作结束后,我们的第二次活动也圆满完成迹美珠里。三天内我们分队共完成了两次活动。虽然我们之前互不相识,朱青阳但现在我们因共同的饮食渊源而聚到了一起;虽然我们有些疲惫,但路途中也有我们的欢声笑语;虽然我们遇到了挫折,但我们相信先苦后甜。我们希望更多人能够了解湘菜的内涵,能去感受那舌尖上与心灵上的盛宴。现在湘菜发展需要突破困境既需要湘菜自身的努力风色幻想5,也需要食客们的支持。山重水复疑无路ls2头盔,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衷心希望湘菜发展能够欣欣向荣!
    END
    推荐阅读
    【雪莲花社会实践观察】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之青山古韵 ——拜访五台山佛乐大师
    【雪莲花社会实践观察】彝文化保护行动之专访彝族音乐家
    【雪莲花社会实践观察】服务社区 精准扶贫 ——安徽萧县分队赴萧县扶贫局、黄山社区的调研
    【雪莲花社会实践观察】寒冬细雨 古镇慢行 ——古镇民居保护调查
    【雪莲花社会实践观察】冬日暖阳——内蒙古东部区分队爱心敬老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