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双塔山【陈述】陈俊生是渣男?我倒觉得他有情有义-莲色笙香

    【陈述】陈俊生是渣男?我倒觉得他有情有义-莲色笙香

    莲笙
    5分钟前:
    再次声明,我并不追剧。未看过亦舒原著,只针对影视剧来表达一下自己的观点。不当之处,敬请砸砖。
    ♂请大家听首歌吧,本宝宝写的累了就不想读了
    《我的前半生》终于快演完了,虽然那些情节放在现实中并不可能发生,但是不可否认它引起的关注度竟如此之高,好像不写出几篇评论就对不起观众似的。所以呢,我今天想写一写陈俊生。
    才开始的那几集,他没少招人骂,说他是负心汉,是渣男,说这样的人要是搁在某地,第一集就被打死了云云。40多集的剧目演下来,我倒觉得他是剧中唯一真实真性情的人。看过一篇报道,当初雷佳音在犹豫要不要接这个剧本的时候,陈道明劝他说:不接一定会后悔,因为这是剧中唯一的一个像人的角色。
    换言之,只有陈俊生这个人,才更像是一个本真的人,有七情六欲,吃五谷杂粮仙嫁,有优点有不足,最接地气,最真实。
    对爱情,他真

    陈俊生对待爱情,虽谈不上长情,但是却还称得上一个“真”字。当初罗子君毕业,他对她说了一句:我养你啊。
    于是他真的锦衣玉食的养了她十年。十年的时间,他没让自己的老婆辛劳过,他在外面打拼不可谓不辛苦,挣钱不可谓不容易,可是他却从来没有对她说过一句:能少买就少买点。周梦晗
    老婆舍得花几万元买一双鞋,可他连一张好一点的沙发也不舍得给自己买。
    不仅对老婆有情有义,就连对老婆的家人,他也仁至义尽,义务资助小姨子多年,从未有过抱怨或不满。甚至在离婚之后,看到子群,还是会下意识的掏钱相助。
    他负责赚钱养家,而她只负责貌美如花。她的衣服鞋子包包,她的护肤品饰品保养品,她的十指不沾阳春水,一切的一切,养出一个娇滴滴的保养得宜的罗子君,可是她却从来没有看到他眼中的疲惫。
    他为了她,一直像一个陀螺,不停的工作,不停的旋转。俯首甘为孺子牛。他的负重前行,换来了她的岁月静好。
    每一位成功男士的背后台北的机场,都站着一位默默奉献的女人。朱自清在《房东太太》说的:“地道的贤妻良母,她是可以看得见中国那老味儿。”即敢于劝谏丈夫、遇事有主见、内心有才德的女人账族网。但是那时的罗子君,与贤妻两字相去甚远。
    陈俊生为罗子君奉献的不可谓不多,但是她为他奉献了多少?
    似乎只有无度索取和无止境的猜疑。
    他最后与罗子君的离婚,难道罗子君不该承担大部分的责任吗?
    这样的情况下立可尿,陈俊生能不累吗?
    但是即使累,他好像也从来没有抱怨过她一句。他一直温和以待,隐忍不发。
    男人呀,你的另一个名字叫“难人”,可惜的是,罗子君对他的“难”视而不见。负重太久的肩膀找不到一个停歇依靠的港湾。
    直到凌玲的出现。
    一副人畜无害的小白兔脸孔,说话温柔体贴,处处为他着想。他加班晚回家,她就默默的送上一盒胃药马西莫斯,又会楚楚可怜装大度,这心机这温存甚至这职场上与陈俊生的同步与默契,要套牢陈俊生,简直太容易了。
    于是,他真的沦陷了。沦陷在那张平淡无奇的容颜里。
    他要的不是美色,不是大胸长腿烈焰红唇,他要的只是被呵护,只是精神上的支持与慰藉,而不是每天打扮得漂亮美丽却对他的付出视而不见的冷漠。
    对于凌玲,他是走肾又走心的。他不像别的男人,家中红旗不倒,家外彩旗飘飘,而是在被发现之后,毅然决然选择了离婚。
    他宁愿背负骂名,也不愿脚踩两只船。
    可即使离婚,他对罗子君也不可谓无情,所有的家产都留给她,宁愿净身出户。
    他对离婚的绝然,就像最初对待罗子君的好,倾其所有义无反顾。
    对爱情嬉游记,他可以称得起一个“真”了,可是这一个“真”并不代表着他可以明辨一切真假与假意。所以他先是迷失在自己的婚姻里,无法处理与罗子君不同步的隔阂,后来迷失在凌玲的刻意温柔和假意体贴里,纠结而无法自拔。
    突然想到朋友曾经说过的一个故事:一位男士的妻子妆容得体,身材袅娜,是谁见了都会惊艳的女人,可是这位男士竟然爱上了一位又低又胖长相粗陋的女人。妻子美色当前他竟如柳下惠,可是对着丑情人,他却激情满满无法自拔。
    旁人都难以置信,可他却说丑情人的温柔与真实慕尼黑空难,才让他觉得自己像个男人。在她面前,他可以毫无顾忌的卸下所有的防备与疲累韩国娱乐大亨。
    所以,谁说男人只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动物?有时候他们脆弱的小心灵比女人更需要慰藉。

    对友情,他忠
    工作中的陈俊生是一个低调的勤恳的并于敢于接受挑战的人。对于公司交派的各种任务,他都可以出色的完成。虽然业绩上能力上比不上贺涵,但是他对于公司的忠贞与敬业起跑天堂,却一点也不输给贺涵。
    对于上司贺涵,他忠心耿耿,与他同进退。在贺涵遇到困难的时候,他并没有落井下石,反而说:你在哪儿就在哪,不管别人怎么说你,我都认为你是对的,我从来没有碰到过比你更好的领导和伙伴。
    当唐晶成为公司的副总,并且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辞掉凌玲,作为凌玲的丈夫,陈俊生表现出他的原则性,他没有选择和凌玲站在一条战线,在对待是非问题上,他能够不偏不倚,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残暴狮。
    相比起有能力,一个人的忠诚更重要。
    也更令人放心。
    离婚后,他对罗子君并非“相见是路人”,反而像朋友一样关心着对方的生活。当看到她被男人骚扰时,温吞的他毫不犹豫,拳头一挥,对对方大打出手,甚至怒吼:我打的就是你。
    对亲情,他义
    罗子君有个妹妹罗子群,罗子群有个不争气的老公白光。两人生活艰辛争吵不断。白光显然是个渣男,不断地消耗着罗子群的青春与努力。他做生意赔钱,喝酒喝到住院,隔三差五惹出一堆麻烦事让老婆在他身边为他擦屁股。
    面对这样的亲属,陈俊生依旧温和以对。对于子群的求助,他慷慨解囊,一边又让子群不要对子君的刻薄有意见百家筝鸣。
    嫌贫爱富的岳母,麻烦不断的小姨子,这一切,陈俊生都没有过任何的抱怨。
    所以,离婚之前,岳母对他夸赞有加。想来他和岳母的关系处得并不错。岳母住院后,他到医院探视,白光当时的表情说明两人私下的关系也还不错。面对病床上的岳母,陈俊生眼圈红了,竟然跪下来咚咚咚给岳母磕了三个响头。
    他的心里,对于这份亲情还是很看重的。

    父母老了他接来在自己身边承德双塔山,身为继父对凌玲的孩子视为己出史中鹏,对爱情真,对友情忠,对亲情义。
    所以,严格的说杨晓青儿,陈俊生并不是一个渣男。
    他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人罢了。
    是普通人就会有缺点,就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完美,就会暴露出人性中最真实的一面。
    所以华容道精装版,就是这样。
    换作其他男人恩度说明书,我想,鲜有能做到陈俊生这个地步的吧。
    音乐:张镐哲《好男人》
    莲笙
    莲花幽处浮香动 笙歌一曲黛眉弯
    有声音有思想,我们坚持只做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