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神之怒【阿拉若】环境小说《阿拉若——浴火重铸》故事梗概-MTGCN博识都

    【阿拉若】环境小说《阿拉若——浴火重铸》故事梗概-MTGCN博识都
    宇宙愈合——旅法师牺牲自身火种关闭威胁着多重宇宙各处时缝的事件——导致拥有两万多年寿命的龙族旅法师尼可波拉斯丧失了往日强大的力量,然而他并非没有预做准备。在被一分为五的阿拉若时空的格力极断片中,正策划一个将给这个时空带来巨变的计划……
    断片纳雅。属于野群拿卡地部族的阿耶尼在森林中冒着生命危险捕猎到了一只巨兽,却被不怀好意的同族特诺克(Tenoch)和他的跟班强占。阿耶尼虽是部族首领金鬃贾佐的弟弟,却因身披罕见的白色毛皮而受到排挤。不为人知的是,阿耶尼拥有可以透视人心的神奇天赋。无论对方是敌是友,他都能看到其灵魂的本质,他看到了特诺克心中的良善和脆弱,对其施加在自己身上的欺凌默默忍受。
    断片班特。投机客瓜法·哈基受神秘势力的指使,率领商队向阿卡沙的金辉塔前进。面对班特骑士的例行查验,哈基不惜痛下杀手,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目的——随队的法师使用藏在篷车中的法术材料施展出据称能够实现预言的法术。然而法术的效果让哈基和前来阻止他的骑士们目瞪口呆——金辉塔在他们眼前崩塌,露出了隐藏其中的一座白色的方尖碑(班特方尖碑)。
    断片勇德。效忠尼可波拉斯的祭师拉卡·玛怂恿血辫奎许和族人前去征讨巨龙玛拉喀托斯(Malactoth),通过这一神圣的"命运之狩”,证明其勇气并实现自身的意义。途中宋鸿兵被打,他们遇到了自另外一个世界、为了寻觅龙族不惜抛弃自己族群的的旅法师萨坎·沃,而这名旅法师正在寻觅并试图征服的也正是玛拉喀托斯。萨坎和奎许等人联合向巨龙发起挑战,却因为拉卡未生效的召唤咒语而陷入了绝境,好在萨坎化身为火龙与玛拉喀托斯搏斗将其击败。原来,拉卡的目的并非如她怂恿奎许进行“命运之狩”那么单纯,她的真实目的是为了激活藏身于巨龙巢穴中的勇德方尖碑。
    断片班特。威烈隆的冠军骑士千印莱菲受命前往竞技场,以比武仲裁的方式解决与邻国介斯的一起领地争端。令他惊讶的是,威烈隆的统治者——蒙福爱尔希在尊天教团的陪同下驾临竞技场,罕见地亲自观看比武仲裁。按照比武规则,对阵骑士的扈从将为比武揭幕,莱菲的扈从——罗克犀族的牟宾(Mubin)轻易击败了介斯的扈从三人组。而莱菲在对阵介斯的冠军骑士三人组时却遇到了麻烦——三人使用了违禁的附魔武器,出手也全然不顾比武规则大独裁者报告,然而仲裁者却对此不管不顾。莱菲大声斥责三人的不齿行径,而三人却主动解下盔甲向他挑衅,企图迫使莱菲胜之不武,陷入不义之地。最终,莱菲将三人打伤并被宣判获胜,但这却让他自己感到羞辱。比武结束后,蒙福爱尔希告诉莱菲,这一切都是她的刻意安排,意在测试莱菲是否能够处理好事关荣誉和生存的难题,而莱菲已然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决断力,赢得了爱尔希的胜利。蒙福者给予了莱菲和牟宾一项任务——调查金辉塔崩塌的幕后真凶和动机。
    莱菲等二人来到金辉塔的废墟,并对班特方尖碑进行了调查。根据尊天教团牧师的说法,金辉塔的倒塌印证了亚莎的预言——灭世的大战即将到来;而知晓哈基杀害巡逻骑士的骑士团则指出了哈基的嫌疑以及他逃窜的线索。牟宾对方尖碑上古老的铭文感到好奇,希望能对照教团圣典进行研读,然而莱菲决定以抓获嫌犯为先。莱菲和牟宾并没有费多少力气就抓到了哈基,将他押回威烈隆进行审判。然而就在途中,他们目睹了大地的震颤——这意味着亚莎大天使的预言的应验。
    断片纳雅。受伤的阿耶尼回到自己的居所自我医疗。他儿时的伙伴、如今已是族中祭师的查立琪前来探望。即便是面对他这位唯一的朋友,阿耶尼也不愿吐露心扉,可是熟知阿耶尼性格的查立琪轻易就猜到了事情的经过。她关切地劝解阿耶尼,希望他在面对自己无法击败的恶行时多一些圆滑,不要总是挺身面对,给自己造成伤害。
    在当晚举行的马力西庆典上花猫加速器,阿耶尼的兄长贾佐按传统主持篝火边的史诗诵述,纪念野群拿卡地的传奇领袖马力西。贾佐讲述了马力西的丰功伟绩——他推崇本能,唤醒了拿卡地一族内在的野性,打破了经卷(the Coil)加诸于他们身上的桎梏,率领追随者与遵循经卷的雾林拿卡地分道扬镳。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贾佐这次却表现希望与雾林拿卡地和解重新团结起来的倾向——阿耶尼很了解他这位兄长的思想娇妻养成记,贾佐对马力西对造成拿卡地族群分裂的行为并不是全心赞同。庆典一度狂热的气氛因贾佐的诵述变得沉寂,而阿耶尼注意到查立琪反常地提早离开。他跟上去,发现她潜入了贾佐的洞穴。而当阿耶尼叫住她时,而查立琪却闪烁其词,声称自己是为了寻找遗落的护身符。阿耶尼对查立琪心生疑惑,但他接下来在贾佐的洞穴中发现的东西令他更为惊诧——他的兄长收藏了很多画着苍白而独眼的阿耶尼的卷轴,而根据贾佐翻译出的人类语言,这些卷轴都是对阿耶尼的通缉令,写着只有献祭白狮,方能平息神的愤怒。贾佐背着阿耶尼将这些通缉令收集到一起,为的就是不让阿耶尼知道这一切,而面对阿耶尼的当面询问,贾佐选择了沉默。
    子夜时分,他们遭到了暗影生物的袭击,死伤众多。然而最惨重的是,他们失去了领袖、阿耶尼的兄长贾佐。见到兄长冰冷的尸体侠捕,阿耶尼悲愤交加,他特殊的天赋令他产生了贾佐还活着并在与他交谈对话的幻觉。就在阿耶尼的思维混乱,感情激动达到最高点时,他体内旅法师的火花点燃,将他带入了断片勇德。
    来到勇德的阿耶尼在这里首次目睹了巨龙的存在,而他面对的这只巨龙也绝非寻常之物,而是勇德暴君卡瑟。就在阿耶尼即将成为巨龙食粮的危难之际,萨坎沃现身驱离了卡瑟。萨坎看出阿耶尼是首次穿越位面,在听完这位班特原住民的经历之后,他结合自身的体会告诉阿耶尼,只有引导内心的愤怒,战胜绝望和自我怀疑依直觉行事,才能激发体内旅法师的潜能。萨坎化为巨龙离开后,阿耶尼鼓起勇气向火山口纵身一跃……
    阿耶尼再度清醒时,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故土并身处拿卡地一族的禁地——马力西破坏经卷掀起革命的那座城市的废墟之中。看守此处的年长女祭师向阿耶尼解释了这段历史,引导他坦诚面对自己心中压抑的愤怒情感——痛失兄长的阿耶尼于此刻下定决心、立誓杀死导致贾佐死亡的真凶。回到族群后,阿耶尼在贾佐的骨灰中发现了用一片黑色龙鳞制成的可疑法器,而一直为他担心的查立琪劝说阿耶尼节哀顺变,接受贾佐离世的现实,不要再追寻复仇。心情复杂的阿耶尼再次看到了贾佐的灵魂,这让他将心中的怀疑指向一直觊觎首领宝座的特诺克。在阿耶尼的逼迫下,特诺克坦白他自己的祭师母亲预见到了贾佐的死亡,但他们母子并不是谋杀贾佐的真凶。两人扭打间,阿耶尼摔下山崖身受重伤,只得寄希望于拼死一搏的位面穿越。
    与此同时,在断片纳雅。野群拿卡地的传奇英雄马力西跪拜在尼可波拉斯的面前,领受这位龙族旅法师的任务——多年以前,正是尼可波拉斯以长生不老为诱饵仙有仙归,指使马力西分裂了拿卡地一族。如今,波拉斯要继续利用马力西在纳雅掀起战端。为此,尼可波拉斯需要将妖精一族也拉入战争。面对这个艰巨的任务,马力西建议利用妖精所崇拜的创世神——祖神兽的传说丁佳明,针对妖精一族的精神领袖——谕灵梅燕下手。
    断片勇德。萨坎沃与拉卡再次见面,出于为主子招揽得力助手的目的,拉卡带着萨坎觐见自己的主人——尼可波拉斯。崇拜巨龙、苦心寻觅完美龙族的萨坎沃看出了尼可波拉斯的旅法师本质,立刻为这位强大、威严的龙族而折服,自愿为波拉斯效忠。
    断片班特。从噩梦一般的故乡世界逃离后,旅法师艾紫培将平和守序、崇尚荣誉的班特视为自己的家园,她决心不暴露自己旅法师的能力,只求在班特过着平静的生活,而不巧的是,出现在她面前的正是穿越位面而来,身受重伤的阿耶尼。尽管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拿卡地,但是看到满身伤痕,奄奄一息的阿耶尼,艾紫培触景生情,回想起自己首次逃离黑暗故乡世界时的样子,对阿耶尼进行了救治。清醒后的阿耶尼依然想回到纳雅为贾佐复仇,而艾紫培却担心阿耶尼会将罕有旅法师造访、其中居民又完全不知道异世界存在的班特暴露给更多旅法师,从而破坏这个世界的天真和淳朴。尽管如此,在了解到阿耶尼的苦衷之后,艾紫培也并未限制阿耶尼的自由。但是,自来此之后就未曾离开过的艾紫培从阿耶尼口中得知了惊人的消息:班特之外的另四个断片世界正在汇聚冲撞。
    断片艾斯波。波拉斯控制下的致知会也开始行动起来。在萨坎的陪同下,致知会的心灵法师来到一处偏僻的海岸灯塔,夺取了守塔人的心智,以其身体为饵引开了妨碍艾斯波方尖碑(艾斯波方尖碑)运作的海中巨兽。
    断片纳雅。伤愈回归故土的阿耶尼去寻找知晓内情的特诺克的母亲奇玛玛塔(Chimamatl),但遭到了她设下的守护者荆棘元素的伏击,面对强敌,阿耶尼看穿事物本质的天赋再次展现,然而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的能力不再局限于治疗和激励,而是召唤出山脉的力量直接焚化了元素。阿耶尼从奇玛玛塔口中得知马力西依然还活着,而且就在不久前刚刚造访过奇玛玛塔。
    就在马力西执行完波拉斯的任务——潜入妖精族的圣地用附魔龙鳞激活祖神兽遗宝后,阿耶尼截住了他。面对愤怒的阿耶尼,内心早已无比煎熬的马力西毫无反抗之意。然而面对引颈受戮的马力西,阿耶尼却无法痛下杀手。他从马力西那里得知,贾佐是因为试图团结雾林拿卡地而被马力西的“主子”——尼可波拉斯授意灭口。然而当他试图追问出更多信息的时候,波拉斯的附魔龙鳞引起了山谷的震动,妖精守卫闻声而来,马力西趁乱逃离了妖精的包围圈。
    阿耶尼向赶来的谕灵梅燕和妖精们解释了他所知道的一切。尽管妖精相信阿耶尼不是惊扰祖神兽的罪魁祸首,但还是将他驱逐出了山谷。谕灵梅燕开始向祖神兽祈祷,然而得到的答案却是要他们追寻白狮的下落。通灵即将结束时,本已消失的祖神兽再度现身,指示妖精即将面临来自其他世界的入侵,而制止战争的唯一途径就是武装起来、先发制人。
    为了找到幕后的黑手,阿耶尼再次穿越到勇德寻找答案,途中发现五个断片的融合已经开始。此时身处无尽盲界的波拉斯满意地看到涡心开始成形,接下来,他需要煽动五个世界中的各族使用魔法彼此争斗,从而激活五座方尖碑并引导五个断片世界的魔力聚流到涡心供他吸收。
    断片班特。尊天大主教向蒙福爱尔希解读大天使艾莎的预言——当大地震动,异世界的敌人将入侵班特,而曾与艾莎决斗的恶魔将再度作乱。如今,班特的军队应当集结起来,向出现在介斯海岸对面那个名为艾斯波的世界发动进攻,而艾莎将庇佑班特的这次进攻。在场的莱菲出言反驳,认为不应贸然动武,却遭到了主教的驳斥。蒙福爱尔希最终做出了宣战的决定并钦点莱菲——在竞技场中通过了她的考验的首席骑士作为这场与艾斯波的战争的总司令水晶骨头。
    战火燃遍了阿拉若……
    班特与艾斯波的交汇处,莱菲试图按班特的骑士之道与对方的将领单挑,然而由龙兽、石像鬼组成的艾斯波的军队轻易击溃了班特为数不多的艾文战士,取得了空中优势。艾紫培为了保卫班特走上战ap汉人场,不再隐瞒自己的魔法能力,帮助班特骑士穿过艾斯波军队的防御,点杀在后方兴风作浪的法术师。不幸的是牟宾在战斗中被心灵法师控制,不仅将艾紫培打晕在地,还杀死了不少班特的战士。无法阻止牟宾的莱菲不得不下痛下重手,阻止了他敌我不分的疯狂。
    苏醒后的艾紫培依然关心着前线的战事。恢复了神智的牟宾则发现自己下肢已成废人新郑二中。莱菲前去探望牟宾,然而这场会面并不愉快。面对异世界不循常理的敌人和被自己致残的友人,莱菲决定进行一次大胆的突击,率领一支精锐分队直捣艾斯波的首都帕兰提斯,这既是为了班特,同时也为了牟宾。
    断片格力极。萨坎向波拉斯报告班特和艾斯波之间的战事进展,波拉斯担心班特军队使用的魔法力不足以激活其中的方尖碑,而他埋伏下的棋子哈基已经身陷囹圄。于是,他将墨菲葛从入侵艾斯波的前线召回,指示这只恶魔龙亲自前往班特,用魔法激活方尖碑。与此同时,波拉斯又指派萨坎去纳雅挑起更大的战端,并将他奴役的包括勇德暴君卡瑟在内一群巨龙交给萨坎指挥血蟒传说。然而,看着被波拉斯用魔法奴役的巨龙,萨坎的心中隐隐不平。
    断片勇德-纳雅。先后被拉卡利用、又被萨坎抛弃的奎许及其族人陷入了迷茫水谷幸也。然而就在此时,自纳雅穿越到勇德的阿耶尼出现在他们面前,令奎许等人认为白狮是命运给予他们的新的指引。当奎许得知阿耶尼要找拉卡的主子波拉斯寻仇时,率族人毫不犹豫地与阿耶尼结盟。然而,此次此刻,他们首先要面对的敌人却是来自格力极入侵勇德的僵尸大军。
    此时此刻,拉卡在继续按波拉斯的指示游走于各个部落,蛊惑他们拿起武器开始狩猎。既不忍驱役巨龙却又不敢违抗波拉斯命令的萨坎召唤巨龙来到纳雅,散布火焰和死亡,而谕灵梅燕也集结了被妖精一族视作纳雅保护神的巨兽迎接巨龙的来袭。马力西在野群拿卡地的祭典上现身,以自己传奇的名号号召野群拿卡地去讨伐雾林拿卡地——马力西口中所谓的造成了大地震颤和异世界入侵的堕落者情醉莲花。代理族长的特诺克被马力西说服,而心有疑虑的查立琪并没有盲从。查立琪前往雾林拿卡地的城市夸萨,成功地打消了他们的怀疑并说服了其做好应敌准备。查立琪告诉他们,根据贾佐的研究,夸萨之塔中隐藏着古老的秘密(纳雅方尖碑),而马力西的目标应该就是这座塔。
    恢复后的艾紫培参加了对哈基的审讯,软硬兼施地从他嘴中套出了指使他的幕后黑手——尼可波拉斯。只得留在病床上,无法重返战场的牟宾也没有放弃希望和职责,通过反复对比古老铭文和现世的圣典发现了其中隐藏的秘密——尊天教团篡改了圣典的内容,目的是隐藏大天使留下的亚莎圣剑的下落。牟宾让人将他带到威烈隆十二祖树之下,觐见蒙福爱尔希,揭露出尊天教团试图篡改掩盖历史、蒙骗世人的恶行,并要求爱尔希同意他挖开这十二棵代表着班特十二个贵族家族的祖树,取出教团试图隐瞒的亚莎遗留的宝剑碎片,重铸这把能够决定班特命运的圣李刚姐剑。然而蒙福爱尔希既听不进牟宾的谏言,也不相信他带来的教团篡改圣典的证据。战神之怒
    断片班特。在艾斯波境内,莱菲的突击队截获了一批致知会在勇德搜刮得来、计划运往帕兰提斯的乙金原石——红石,还俘虏了一名艾斯波乙金法师。莱菲派人将红石和艾斯波法师押送回班特,率队继续前进家园防线。在接近格力极和艾斯波交界边缘时,他遇到了自断片格力极中的奇登磊逃出的一对夫妇,并从他们口中得知不死生物大军的领袖是恶魔龙墨菲葛。莱菲听到这个名字大为吃惊,因为按照圣典所说,大天使亚莎正是为了消灭墨菲葛而牺牲了自己,他没有想到的是,墨菲葛居然还活着。根据圣典的的记载,莱菲对这名古老恶魔的进军目标有了大致的判断,派艾文斥候急速赶往班特报警,自己率小队取捷径全速返回。
    断片勇德。阿耶尼和奎许等人找到了拉卡,而这位狡诈的波拉斯仆从并不畏惧阿耶尼和奎许的威胁,反而向阿耶尼提出条件——逼迫阿耶尼亲手杀掉奎许等人换取波拉斯的行踪。面对他难以信任的人类和对贾佐复仇线索的渴望,阿耶尼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击倒了拉卡,然后与奎许一道朝着僵尸大军的来源地格力极进发。途中,他们遇到了驾驭着巨龙卡瑟的萨坎沃,而他正在同妖精的部队作战。
    断片纳雅。马力西带领的野群拿卡地和雾林拿卡地的大军两相对峙。查立琪当面揭发马力西假借追求自由天性之名破坏经卷、蓄意制造拿卡地分裂的阴谋,坦言自己过去受马力西的蛊惑做了错事绝顶雄风。马力西则不以为然,他告诉查立琪,她过去的行为已然改变了历史的轨迹,而所谓的自由只能是强大者的特权,并非弱者能够享有。一番言语交锋之后,拿卡地族群间的自相屠杀再次开始。查立琪使用魔法将自己膨胀成巨人杀死了马力西,然而她的魔法导致了夸萨塔因法术力共鸣而崩塌,不经意间完成了波拉斯布置给马力西的任务——激活纳雅方尖碑。
    断片班特。莱菲派来送信的艾文斥候拼死将墨菲葛来袭的消息传到了威烈隆。而牟宾以残疾之身亲手在一颗祖树下挖出了圣剑的断片,用事实说服了爱尔希。当莱菲抵达班特境内时,他欣慰地看到班特已经做好了准备,集结起了军队。莱菲接掌这支军队,投入了宿命中的战斗。战事正酣时,蒙福爱尔希将重铸的艾莎之剑带到了前线,嘱托艾紫培将圣剑交给莱菲,而莱菲最后正是依靠这把受到天使亚莎佑庇的圣剑结果了墨菲葛。
    不断吸收五个断片法术力的涡心越发巨大而明显,阿耶尼终于明白了波拉斯的阴谋——吸收涡心聚集的大量法术力。此时,谕灵梅燕和查立琪追寻着纳雅方尖碑传递的能量也来到了这里。阿耶尼试图劝服查立琪离开,然而满心愧疚的查立琪向阿耶尼坦诚,她自己才是真正导致贾佐死亡的直接原因,马力西和奇玛玛塔担心贾佐对拿卡地历史上分裂的真相的调查会破坏波拉斯的计划,欺骗她在庆典期间释放附魔龙鳞,导致了贾佐的死亡。阿耶尼情绪激动,但最终还是依从了内心的良善,没有让复仇的火焰吞没自己的意志,没有对查立琪出手。
    看着发生在阿拉若各处的战争一同滋养着涡心的壮大,阿耶尼使用自己的法术力阻止了方尖碑向涡心传送魔法力。而在他精疲力尽之时,尼可波拉斯降临在他的面前。阿耶尼催促众人离开,独自直面邪恶的源头尼可波拉斯。拥有两万年寿命的长老龙旅法师对阿耶尼百般嘲弄,将他玩弄他于股掌之中,然后吸取了涡心的绝大多数法术力。不甘失败的阿耶尼则趁波拉斯不备,吸取了涡心剩下部分的法术力钱思进。
    阿耶尼再次见到贾佐的灵魂,在兄长的点拨下悟到了智取波拉斯的办法——阿耶尼一向能够看出别人的内心深处的力量和优点,如今拥有更多法术力的他发挥这一天赋塑造出了波拉斯自身的镜像。两个骄横和强大的波拉斯很快就陷入彼此争斗,直到一阵白光闪过,两只巨龙消失不见,阿拉若终于重返安宁。
    随着波拉斯的消失,萨坎失去了掌控龙群的能力,决定离开阿拉若。而经过这一番动荡后的艾紫培也不再把阿拉若视为家园,去意甚坚。阿耶尼原谅了查立琪,还指定她为新的狮王,为的是让自己能够在多重宇宙继续闯荡不再有后顾之忧。不幸的是,在击败墨菲葛、保卫班特中立下大功的牟宾却在接受乙金躯体改造过程中发生排斥反应,撒手人寰惠阳中山中学,成为莱菲心头另一道无法愈合的伤痕。
    阿拉若重归一体,传奇就此终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