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的小妻子【阳光从警之心理团辅⑦】 秘密大会串 学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巴陵警讯

    【阳光从警之心理团辅⑦】 秘密大会串 学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巴陵警讯

    5月2日下午,岳阳市公安民警心理服务核心团队在市局警官培训中心如期开展了第七次新警心理团辅活动。冯溪
    本期团辅活动围绕“探索压力起源、审视沟通模式、优化情绪管理”这一主题,以“秘密大会串”形式,帮助新警学员们深入进行自我探索,敞开心扉、拓宽视野、优化情绪管理模式梁雁翎,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活动在节奏欢快的“马兰花开”热身中打开序幕茜施尔。在充分考验新警学员们的灵敏性和反应能力的同时,也迅速消融了午后的疲倦感。

    考验团队成员反应能力和配合度的热身开始了
    没来得及按口令“抱团开花”的几位伙伴成了首批“获奖者”

    “获奖学员”们展示表演了各具特色的“卡通跳”
    分享活动中的情绪变化过程
    在短暂的提神醒脑热身活动后,进入了今日主题活动:“秘密大会串”。
    从学校到步入警营生活,角色的变换和面对一些事件的压力感易让新警学员们产生一定程度的焦虑和情绪上的困扰姑娘威武。“秘密大会串”活动,就是通过随机抽取大家匿名写下的困扰自己的情绪事件和“小秘密”粟惠宁,用角色扮演的方式htn9,尝试探寻情绪背后的需要,重现情绪管理三步曲,探寻情绪管理的良策,拓展面对情绪问题的解决方式。

    学员们在纸上写下困扰自己情绪的“小秘密”

    将“秘密”投入箱内,随机抽取来探寻解决之道

    “角色扮演”剧本出炉了

    大片开始总裁的小妻子,融入角色后堪称“戏精”与“影帝”的碰撞

    复述对方的话,了解情绪状态,找出背后的需求
    理解接纳后,彼此的感受和需求更易被接受03My Work
    提出具体请求,良好的沟通方式让问题不再困扰自己01
    有困扰才有顿悟黄河老祖!
    在团队带领者每文文的指导下,新警学员在警营“秘密大会串”同一事件中先后两次角色扮演,情境一样,情绪和感受状态却全然不同。第一次扮演时融入角色沟通模式尼罗河宝石,真实情境和冲突再现;在第二次扮演时,通过带领者引导对情绪管理三步曲的演练方式,抽丝剥茧引发学员的触动、思考,也更理解有效沟通模式如何构建。
    第一步做到体察情绪。通过一字不差的复述对方的话,来理解、接纳、了解对方情绪背后有什么需求没有被满足强弓治疗仪。让学员明白理解觉察他人和自己的情绪黎川天气预报,是情绪管理的第一步,这也是探寻情绪背后需求的第一步。在困扰问题面前,我们要做的是提高自己抵御能力,不是压抑自己的情绪,或让它失控,而是觉察到,并很好管理它赤朱丹彤。
    第二步做到恰当表达。陈述事实,对行为不评价、不指责,不带情绪表达。这样的表达,使双方从情绪表达中脱离出来,沟通更顺畅。在第一步觉察到他人和自己情绪时,同时探寻背后的期待和需求,第二步可以做到更加心平气和的表达,特别在公安群众工作时面临冲突时能有效化解矛盾。
    第三步适宜纾解。纾解情绪的方法很多,表达感受和需求,理清想法,让他人更接受理解自己,同时自己表达后更轻松,更有能量去面对未来。
    此外,选择适合自己且能有效纾解情绪的方式,可以做到更好的控制情绪,而不是被情绪所控制官海无涯。
    情绪,是一门艺术,需要用心的体会、揣摩。
    通过“警营秘密大会串”之情绪三部曲:体察感受、恰当表达和适宜纾解,有效的加强新警学员的情绪管理、提升沟通技巧、促进工作效率的提升。
    生活中,每个人都无法真空生活,我们每个人都有困扰,也有可能会遇到一些特别具有挑战性的事件或者很困惑的难题,每个人也都有解决不同问题的智慧。萧伯纳曾经说过:如果你有一个苹果,我有一个苹果,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仍然只有一个苹果;但如果你有一种思想,我有一种思想,彼此交换,我们每个人就有了两种思想,甚至多于两种思想。物质交换可能不会有量的变化,思想的交换却不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因此,集思广益不但可以创造奇迹,还可以帮助解决我们遇到的一些难题,帮我们战胜前进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增加我们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警营“秘密大会串”之情绪管理三部曲活动,剖析了产生烦恼情绪的原因,从他人的经验中学习成长,也获得了一些缓解焦虑情绪的信心和方法,优化了沟通交流模式,让大家学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尝试有效化解情绪危机时刻。
    大家都在
    【阳光从警之心理团辅⑥】情绪管理之探寻
    【阳光从警之心理团辅⑤】绘制你的人生四季
    【阳光从警之心理团辅④】带你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五样
    【阳光从警之心理团辅③】敞开你的心扉
    【阳光从警之心理团辅②】 快看高野二郎,我们的新警蜀黍敖汉吧!
    【阳光从警】岳阳市公安局开展首期新警心理团辅

    来源:岳阳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中心
    编辑:岳阳公安双微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