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来袭【陕西好人show】“扫帚致富”韩买林:双手编织美好生活-文明渭南

    【陕西好人show】“扫帚致富”韩买林:双手编织美好生活-文明渭南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点击蓝字关注我们

    韩买林野村万斋,男,1970年10月生,府谷县府谷镇班红李村村民。不慎从高处跌落至深渠,导致下肢神经损伤,腰椎粉碎性骨折陈梦吉,永远失去了支配双腿的权利。妻子离婚,女儿辍学在家,这一连串的打击使他一蹶不振,浑浑噩噩的和年迈的父母以及年幼的女儿相依为命的生活。偶然间发现商机,自己创业---扎扫帚,腰杆挺直,眼神坚定,不等不靠,经受着风吹雨打在逆境中创造了一番新天地。2018年1-2月荣登“陕西好人榜”。

    好人位置:榆林府谷县好人类别:自强励志类
    1997年,长期在地里干农活的韩买林不慎从高处跌落至深渠,导致下肢神经损伤,腰椎粉碎性骨折,失去了支配双腿的权利。他这一摔,这个家就没有了支柱,妻子与其离婚,女儿辍学在家,这一连串的打击使他一蹶不振,浑浑噩噩度日,与年迈的父母以及年幼的女儿相依为命,常年靠政府救济维持生计。
    在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他购买设备,开始做起扎扫帚的生意。经过前期的摸爬滚打,如今韩买林的扎扫帚技术也日益娴熟,生意慢慢步入正轨。相依为命的女儿也拥有自己的幸福家庭,他在不卑不亢在逆境中创造了一番新天地。
    身残志坚 磨练意志
    韩买林用机器扎扫帚。图片来源:府谷县文明办
    原本韩买林一家三口柴米油盐酱醋茶,其乐融融vr战士。无奈造化弄人,1997年长期在地里干农活的他不慎从高处跌落至深渠,导致下肢神经损伤,腰椎粉碎性骨折,永远失去了支配双腿的权利。这一摔摔碎了他的家庭,也摔碎了他的幸福,家庭支柱倒下,妻子与其离婚,女儿辍学在家,这一连串的打击使他一蹶不振,浑浑噩噩度日,与年迈的父母以及年幼的女儿相依为命,常年靠政府救济生活。
    残疾的身体让他深感命运的不公,同时也磨炼了他不服输的个性夺命枪火。从出事起,黄杏初他从别人异样的目光里,看到了自己与其他人的不同,靠救济生活而换来的外界的嘲笑使他在精神上承受了比身体上病痛更强烈的痛苦。直到女儿出嫁他再娶,他才慢慢开始与社会接触,融入社会。身体的残疾,婚姻的破碎莫吉多,并没有打垮他的意志,现如今女儿已拥有了自己的家庭。
    2015年韩买林因残疾被列入贫困户行列,也许是因为“贫困”这两个字眼刺激了他,也许是因为开始一段新的婚姻生活改变了已经尘封思想的他。他主动提出要在国家的帮助下,改善生活,发家致富,走出贫困dnf玛巴斯,积极脱贫。同年,韩买林申请了残疾人危房改造,住进新房的他喜极而泣,他终于离开了那个破旧不堪的旧房子,这件事对韩买林的触动非常深,他觉得一定要用自己的双手撑起一片天,用百倍千倍的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正常”的人。
    不分昼夜 辛勤劳作
    韩买林正在扎扫帚。图片来源:府谷县文明办
    给别人打工,活多钱少压力大不说,最重要的是自己身体残疾,都没有人愿意雇用自己,收入很不稳定唐朝小地主,与其这样辛辛苦苦有今天没明天地为别人干,不如为自己干。最初,韩买林想自己只能坐着干活,钉鞋是个不错的选择,可是转念一想,村里钉鞋的人少,也没有稳定客源,只能回县城,但是回县城得自己租房总裁来袭,妻子还得照顾父亲不能跟自己进城生活,自己行动又不方便,还需要有人照料,这个念头也就不得不放弃。
    万事开头难。对韩买林来说,当务之急是找到合适自己创业的项目。一次偶然聊天中,他想起了小时候和家里长辈一起扎扫帚的经历舞女泪原唱,而扎扫帚需要的是灵巧的双手以及娴熟的技能,这对自己来说再合适不过,他可以扎扫帚挣钱。韩买林千方百计的打听到内蒙有制作扫帚的机器,为此还写了一个关于制作扫帚项目的具体计划和方案。一切都万事俱备,只欠资金这一股东风施科升。他开始拖着那条伤残的双腿,四处筹措资金,府谷镇政府了解到韩买林的实际困难后,为他免费购买了一台制作笤帚机,帮他实现产业脱贫。
    不分昼夜、辛勤劳作,一般正常的人用双手扎扫帚,他却把自己的双手当作机器,愿意加倍的工作,以此来增加扫帚的产量逝去的爱李安,时而顶着严寒酷暑,赶到县上有庙会、赶集的时节进行摆摊售卖。韩买林说着这些不为人知的辛劳,摩擦一下自己长满老茧的双手,嘴角也微微上扬。
    凭己之力 发家致富
    韩买林正在捆扎扫帚。图片来源:府谷县文明办
    创业的成功使韩买林的生活得到改善,他心中始终牢记着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在遇到老弱病残和生活困难的客户时,他们只要有需要就可以免费给他们扫帚。韩买林虽双腿残疾,时刻也不忘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也成了班红李村产业脱贫的领头羊。
    不分昼夜、辛勤劳作晶壁国度,一般正常的人用双手扎扫帚,他却把自己的双手当作机器,愿意加倍的工作,以此来增加扫帚的产量,时而顶着严寒酷暑,赶到县上有庙会、赶集的时节进行摆摊售卖。韩买林说着这些不为人知的辛劳,摩擦一下自己长满老茧的双手,嘴角也微微上扬。


    不气馁香港黑夜,不懈怠,韩买林迎难而上,不向命运低头,凭借自身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扎扫帚,走上脱贫致富路;他用残缺的身体,独自一人撑起几经风雨的家,他自强不息,用双手成就自己的另类人生。
    来源:陕西文明网
    编辑:莲 勺
    主编:连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