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增重【音王至尊】第450期‖老渔翁-小说‖我和同学们《警示篇》(十)-音王至尊

    【音王至尊】第450期‖老渔翁/小说‖我和同学们《警示篇》(十)-音王至尊

    关注音王//聆听音乐//欣赏美文

    我和同学们《警示篇》(十)
    文/老渔翁
    【法官手记】之《言语之争》
    沈阳市铁西区有个20岁的姑娘首信首御,有名有姓,但不少人只管她叫臭嘴“当头炮”。利索夫斯基“当头炮”不会说话玉女性重伤,说出的话硬邦邦,臭烘烘,像颗臭弹,扔过去能“炸”得你半天说不出话。
    一天,“当头炮”和一个同志去铁西百货商店,在商店里,她趴在柜台上一边看商品,一边嗑瓜子。营业员说:“这室内挺干净的,在商店内不要乱扔瓜籽皮风云修仙路。怎样增重”她来气了,当头就是一炮,说:“我愿意!你管不着!”
    在商场门口她随地吐口痰,一位戴红袖标的老人走过来,说:“请你交1元钱。”说着,递给她一张罚款收据。
    “当头炮”问:“交什么钱?”
    “随地吐痰,按规定农家药女罚款1元。”
    “吐一口就要1元?”
    “我按规定执行。”
    她掏出两枚硬币递过去,老人说“只罚1元”云梯山,她说:“你这老东西手脚都不好使唤了,还管吐痰不吐痰这些闲事!你不就是图钱吗?我再吐一口,钱唱情歌的人,我有的是,揣在兜里嫌沉!”说完,“呸!”一口唾沫差点儿吐到老人脸上炮塔守城。老人挨了她当头一炮后,气得直哆嗦。
    “当头炮”不懂得讲话应该语言美,更不明白讲话还有什么艺术,她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完全不顾效果。她有许多口头禅,比如“你死不死”“出门就让车把你轧死”等等。中国人有个习俗,就是过年了,都要说吉利话,要不,怎么会流传这样一句歇后语呢?就是“除夕晚上死头驴,不好也得说好”。“当头炮”不管这些,过年了,她吃完饭就说:“哎哟,撑死我了。”坐在电视机前看节目也说:“真逗死人了金米网。”听室外有人放鞭炮,她说:“吓死人了。”睡觉前说句话,也要带个“死”字:“真困死了。”大过年的,她就像用“死”字组词造句,一口一个“死”升仙道,你说气人不气人!最来气的是她奶奶,气得不跟她说话,躲远远的。

    还有一次,他们车间有个小伙子结婚,大家都送礼,都去吃喜糖、喝喜酒风荷传说。“当头炮”也去了。大家怕她去了乱“放炮”,就告诉她:结婚是个喜事夺爱游戏,可别乱说一通,否则将来小两口如果打架闹离婚,一定会埋怨你在结婚时没说好话。她说:“我去了只管吃川大教务处,不说话还不行吗?”就这样,她跟大家一起去了。
    确实她没说话,只顾吃糖、吸烟、吃饭、饮酒,吃完了就随大家往回走。新郎、新娘出于礼节送一送。大家都说:“别送了,回去吧,屋里还有客人呢!”只有“当头炮”一言不发。新娘对她不熟悉,觉得不对劲无限之住人,就问她:“你今天是不是没吃好啊?”人家问话不能不说,你猜她是怎么说的,她说:“吃好了。我来时他们不让我说话。这一天我可是一句话没说,你们两口子将来打架闹离婚,千万别怪我!”这一炮,把大家笑得前俯后仰,拍手鼓掌。
    同去的一个组长忍住笑,说:“她这一说给说破了,你们小两口儿一辈子不能离婚,一定会白头到老。”你看人家,到底是带“长”的会说话,说出的话有甜味,不佩服不行。当然了,不懂语言表达艺术王牌医生,不会说话的也当不上“长”。
    不会说话讨人嫌就是了,谁能想到还会惹出官司!
    事儿是这么引起的。那天,“当头炮”跟哥哥推自行车去买粮,买完往回走,一出小巷乐享驿站,与大街上横开过来一辆东风牌汽车相遇。司机发现从小巷里出来人了,赶紧刹车,还好,汽车在离“当头炮”他们一米多远的地方停下来。“当头炮”尽管吓了一跳,但汽车和自行车并没相撞,车无损,人无伤,各行各的路就是了。偏偏“当头炮”臭嘴不老实,就为这点小事儿吃了一场官司。
    “当头炮”站在那里怒目圆睁,指着驾驶室里的司机当头就是一炮:“这车是怎么开的!你眼瞎啊!”
    这话又臭又硬,要是了解“当头炮”的人就不会理她,但司机不认识她,如果心胸开阔,忍一忍,不和她计较也许就过去了,这个司机偏偏是个爱计较的人,这回让“当头炮”遇上了。司机不予谅解,没饶她,从车上跳下来问她:
    “你说谁眼瞎?撞着你了吗?”
    “放屁!撞着不就晚了!”
    “你说谁放屁?”
    “我就说你!”
    “你嘴怎那么臭?说话干净点儿!”
    “你才满嘴喷粪呢!”
    双方互不相让,唇枪舌剑地干起来。坐在驾驶室里一个跟车的小伙儿手里夹支香烟走过来。“当头炮”冲这个跟车的说:“你还想上,别说你们两个,就是上来10个,你姑奶奶不会怕你们!”

    跟车的用夹烟的手指着“当头炮”问:“你怎么骂人呢?”
    “我骂的不是人!”
    跟车的上来帮腔,比比划划的,香烟的烟灰随风飘到“当头炮”脸上。“当头炮”的哥哥在这时也没当哑巴,就和跟车的人接上火,问:“你耍什么裘慕远?”没说上几句,他俩就扭在一起打起来。
    “当头炮”笨手笨脚的也没力气,上去抓了几把,没抓到正地方,反而被碰得老远,她跑到路旁建筑工地,拽一根2米长的铁管子过来参战。
    当时,司机给拉架,想把跟车的和“当头炮”哥哥给拉开。“当头炮”不管这些刑档内幕,照司机脸上就戳,戳在左眼上,当时眼睛就出血了。后来爱如潮涌,尽管医院及时医治,司机的左眼还是失明了。
    经法医鉴定,属重伤害。“当头炮”犯了故意伤害罪,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她有期徒刑五年大筒木羽衣,还赔偿司机各项经济损失2万多元。
    吃了官司,臭嘴“当头炮”才知道嘴臭不会说话的害处。
    警示:文明用语人心暖,恶语出口起争端。
    (待续)





    妙音天堂
    美文世界
    长按左边二维码
    感谢您的关注
    本期倾情打造——
    推荐社长:古垒东边 
    微信号 wxid_gwlpjot022
    编辑制作:荷 月 
    微信号 zme13210734872
    墨香||音王
    音王至尊出品 丨 转载请注明出处
    音乐、图片源自网络
    若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并立即删除
    聆听音乐|欣赏美文|乐享生活
    广而告之
    健康和美丽的守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