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面对面——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2】赏识孩子,静待花开-福州市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

    【面对面——讲述自己的教育故事2】赏识孩子,静待花开-福州市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
    赏识孩子,静待花开
    wode
    主讲人:朱锦容

    4.23日下午“面对面——讲述教师自己的教育故事”第二期,教师培养中心主任朱锦容老师就如何让孩子尽量爱上数学谈了谈自己的几点做法,分享给参会的全体教师。

    朱老师提到的第一点就是“爱屋及乌”,俗话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因此一位教师的言行举止方方面面都是孩子学习的榜样。要想让孩子喜欢上数学,老师自己对数学要有浓厚的兴趣和功底崔情药,于是朱老师经常主动与学生一起研究思维题,是不是也有学生塞纸条请老师帮助解题乾安天气,她总是认真地予以回复,与孩子们探讨解题技巧秋雅扮演者,这样就从情感上征服了孩子们。

    第二点“赏识孩子”,这点尤为重要,一位名家说过:“人们往往因为一句鼓励的话而精神振奋,成就大业”。确实,美的东西越赞越多,而毛病也是越挑越多的,而赏识教育首先是建立在教师热爱工作、热爱学生的前提下,有爱才有赏识。朱老师有两个小妙招——在大庭广众下表扬孩子、多角度表扬孩子的微小进步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那么学生在被赏识的教育下,体会到被老师尊重的那份尊严憨妻悍夫。

    接下来教师要做的第三点“静待花开”,正如无法找到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也无法要求每个孩子在一节课后有着同样的收获,所以因材施教,因人而异更是比拔苗助长来得好。


    赖校长在讲座结束时评价朱老师是一个有方法、有爱心、有智慧的好教师绩溪网,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对教育教学的一些看法:其一是心态与提高教育教学的关系剑神龙逍遥,并引导教师们思考学会做一个富有正能量的教师,不应带给学生或同事负能量魔酸,乐观、平和地对待每一天;其二是养成学生良好的习惯与提高教学质量的关系,还指出学生养好良好的习惯不仅仅只与班主任有关,刘欣美所有教师都应该参与学生的好习惯培养;其三是注重师德与教育教学的关系;其四是处理好信息化与学科相整合的关系;其五是坚持教改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关系91外教网。


    成功的教学不是强制,而是培养学生的兴趣达洛夫事件,相信孩子们在我们每一位教师的引导和赏识下,得以成长,花开满园蔡贵照。

    撰稿、摄影:李颖 排版: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