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工程基础【面试技巧】航空面试基本流程概括初试复试终审-民航航空招聘

    【面试技巧】航空面试基本流程概括初试复试终审-民航航空招聘
    航空面试基本流程
    一、了解面试的常规内容

    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文字资料、笔试并不能反映出一个人的全貌。通过面试,与应聘者面谈之后在做出录用决定,是航空公司对于人才应聘所采用的必要做法。民用航空运输的最大特点是安全、便捷、舒适暗帝的眷宠,而航空服务工作是体现这一特点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同时也是航空运输中直接面对乘客的窗口。航空服务人员的仪表形象、言谈举止、服务技能等不仅代表自身和航空公司,还代表着整个民航和国家的形象与尊严。因此面试在航空公司的地位尤为重要,航空公司通过面试选择符合航空公司要求的应聘者。航空公司面试的内容包括以下几点子午工程。
    1.仪表形象
    这是指应聘者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航空公司要求应聘者体型优美、外貌端庄、衣着举止得体。因为研究表明,一个仪表端庄、举止得体的人,一般都会注意自我约束,并且做事有规律、责任心强。
    2.表达能力
    这是指面试中应聘者是否能够将自己的思想、观点、意见或建议顺畅地用语言表达出来。通过面试,航空公司主要是考查应聘者的音质、音色、音量、音调,准确表达的逻辑性、准确度等。
    3.应变能力
    主要看应聘者对面试考官所提出的问题理解的准确性,回答的迅速性等。对于突发问题和时间的反应是否机智敏捷、回答恰当华夏天空。对于意外事件的处理是否得当、妥当等。
    4.综合分析能力
    面试中,应聘者是否能对主考官所提出的问题,通过分析抓住本质,并且说理透彻、分析全面、条理清晰刘信达。
    5.团队协作能力
    这是强调应聘者是否有与他人合作的精神,是否有理解他人并互相尊重的素质、健康的竞争理念,在群体中是领导者还是服从者。随着航空公司各种知识、技术不断推陈出新,人们在工作学习中所面临的情况和环境极其复杂。在很多情况下,单靠个人能力已很难完成处理各种错综复杂的问题并采取切实高效的行动。因此要求组织成员之间进一步相互依靠、相互关联、共同合作九羊神功,建立合作团队来解决错综复杂的问题,并进行必要的行动协调,依靠团队协作的力量创造奇迹。航空公司不仅强调个人的工作能力,更强调与他人协作的团队意识失火的天堂。
    熟悉面试的基本流程
    1.形象初试
    参加初试时,应聘者首先要带好个人简历或在报名面试点填写面试报告表(网上报名或微信报名的也要打印好报名资料),并按要求准备好合适的照片及相关的证件原件及复印件。一般初试的主要内容会包括应聘者的自我介绍、形体检查等,进行初步的筛选。
    ①身体测量及中英文自我介绍
    初试第一步就是先收取面试者的相关资料,然后按先后顺序测量应聘者的身高、体重,身高体重合格的面试者会发一个面试编号,然后10人一组进行面试。进入面试现场后,面试考官会让每一个面试者分别用中英文自我介绍,介绍的内容主要包括个人的姓名、身高、体重、特长、爱好、英语等级水平等帕拉莫。其实这些资料面试考官手里都有美人诛心,这一轮主要是考查应聘者的仪表形象和语言表达能力。通过这一轮可以进入下一轮面试,否则会被淘汰。
    ②形体检查
    形体检查主要是检查应聘者的视力(有无色盲、色弱等情况)、听力、脊柱(挺拔与否)、腿部(有 无“X”型、“O”型、八字形)、裸露部位(有无明显疤痕),有无口臭、狐臭、皮肤病等。对视力的要求男生比女生严格,因为男生常常会兼任空保一职,所以要求视力在C字视力表0.7(含)以上,要关注视力的保护。在这一轮面试中,会当场出结果邮币卡互动网。
    2.英语口语测试
    通过初试的应聘者,进入到英语口语测试环节。英语口语测试的内容一般包括英语对话及读英文广播词等,这一轮面试主要是考查应聘者的英文听、说、读的能力。有些航司会把这个环节放在综合笔试后,有些航司则放在综合笔试前。但都是使用淘汰机制,符合招聘公司要求的应聘者通过,进入下一轮面试环节。
    熟悉面试的基本流程
    3.综合复试
    综合复试,一般会采取笔试答题及情景模拟等形式对应聘者进行有目的的考核。
    ①笔试题测试
    笔试的内容一般包括专业、英语、时事政治、语文、数学、历史、地理等。笔试结束后,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会以短信或电话的方式通知应聘者是否合格,并告知下次面试的时间和地点。有些航空公司在笔试淘汰一部分应聘者后,还会增加心理测试环节微波工程基础,有时对男生还会增加一项体能测试异界机甲。
    ②情景模拟
    情景模拟是指通过考试的应聘者,在这轮考试当中,被随机的分成几组,戴景耀一般是六到十个应聘者一组,进行话题讨论。考官给出一到几个问题洛克车,让应聘者在一定的时间内(一般一个小时左右),在既定的背景下或围绕给定的问题展开讨论并解决这个问题,来检查应聘者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能力、说服能力、情绪稳定性、处理人际关系的技巧、非语言沟通能力(如面部表情、身体姿势、语调、语速和手势等)等方面的能力、素质和个性特点是否到达用人岗位的相关要求,由此来综合评价考生之间的优劣。通过这轮考试的应聘者进入终审面试。
    ③男生体能测试
    考虑到男生有时会兼任空中保卫职务,所以有的航空公司还要对男生进行体能测试项目。测试内容包含有单杠、双杠、折返跑、3000米等。一般测试标准为:单杠4个、双杠7个、5*10米折返跑55秒(含)、3000米跑17分(含)等。
    4.应答及心理素质测评
    ①问题答疑
    问题答疑通常是航空公司考查应聘者涉及应聘职位的各方面素质,包括应变能力、观察能力、耐心、责任心、奉献精神、专业素养等。对所应聘职位的真实理解和认识深度。而这类题目回答时灵活性较大,基本上没有固定的标准答案,只能根据每个应聘者的个人情况进行回答,所以平时的用心积累相当重要。
    ②心理素质测评
    在面试时,有些航空公司会有心理素质测试项目无约而来。一般都会采用提问测试,这种方法比较常用,但也可能会有题目测试,招飞行员时还可能涉及仪器测试。应聘者对问题的反应要灵敏快速极品帝魂,理解力强。这个环节主要是考查应聘者的心理状态、性格特征、情绪稳定性等,所以较强的心理素质无疑会给航空面试助力。只要应聘者事先有所准备引田天功,也不要过于担心这个环节。对航空人员来说,不仅要求在形象、气质、专业文化等方面符合招聘条件,还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职业潜力、心理承受能力与处理突发事件的果敢、表现力等素养。
    熟悉面试的基本流程
    5.终审面试及体检
    通过前面面试环节的应聘者,进入到终审面试及体检环节,这看起来无关轻重,但也不可以掉以轻心易搭网。终审面试是与领导面对面的一次直接交流机会,因此事先要有所准备,比如了解航空公司的一些发展状况,过往业绩等,还要对个人抱有自信心陈启杰。
    ①终审面试
    终审面试是指应聘者跟公司领导的一次面谈。面试包括做简单的自我介绍,选择这个行业的原因等。在此次面试的过程中应聘者因为要跟公司的领导进行沟通交流,所以要保持良好的信心,别紧张。
    ②体检
    再次体检跟第一次的体检有所不同,这一次的体检更严格,对于应聘者身体的各方面都要检查,一般都是在指定的医院进行检查。通过这轮的应聘者进入最后的政治审查阶段长生谣。
    6.终审
    主要考查应聘者是否思想进步、品德优良、作风正派,是否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法制观念。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属政审不合格:有反对四项基本原则言行的;有流氓、偷窃等不良行为,道德品质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直系血亲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外、国内从事危害我国国家安全活动,本人与其划不清界限的;直系血亲中或对本人有较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珠光幻影。通过政治审查的应聘者就可以被航空公司所录用了。
    了解面试的基本内容和流程,可以帮助个人做好应对面试的各种准备工作,而面试准备则是保证面试成功的基础环节,必不可缺少。所以要求一定要先弄清楚这一点,然后才能说自己去做或者说已经做好了面试准备所罗门之匙,这样面试准备的话就不会是句摆设的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