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强主演的电视剧【陕哥2018年第6爬】踏雪溜冰攀爬秦岭冰晶顶祈福新年-毛毛虫工作室

    【陕哥2018年第6爬】踏雪溜冰攀爬秦岭冰晶顶祈福新年-毛毛虫工作室

    【特别说明】本文为“毛毛虫.爬山群”队长伍石生先生的原创作品,授权专注于户外和地震研究的微信平台“毛毛虫工作室”发布。伍队网名“老陕”、“西安-湘巴佬”,强驴一枚。爬友尊称“陕哥”。与博士后队长伍教授为伍,实在荣幸。话不多说,赏文。

    (老陕伍队--毛毛虫2017.1.8摄于秦岭沣峪朝天场)
    【陕哥2018年第5爬】踏雪溜冰攀爬秦岭冰晶顶祈福新年/老陕
    (2018.2.11.整理于长安)
    2018年2月10日,因为此次是2017年阴历年最后一次爬山虫仙争霸,几位驴友相约去太白山以东秦岭最高峰冰晶顶祈福新年。
    6:30,我们从西高新收费站上绕城高速公路,然后转西汉高速公路,从朱雀收费站下,再沿户菜公路往朱雀森林公园方向行驶。7:40,到达营盘沟沟口。本来想将车停到最里面的终南山庄,但因路面结冰,车子打滑,为安全起见大唐问剑,就将车子停在一个农家前,然后开始踏雪徒步。

    刚开始沿沟内小道缓爬,尽管积雪较厚,但没感觉到吃力马文仲,悠悠嗒嗒前行。

    9:15,到达沟内一棵古树前。这是驴友心中的神树,尽管树干局部空洞,但仍然倔强不屈地活着,目睹一年又一年驴友穿越风采。

    接下来就是沿烂河道深一脚浅一脚前行。河道很陡,局部结冰且被积雪覆盖,稍不注意就会葳脚胡昌升,我们只好手脚并用攀爬。好在天气不错,阳光明媚,蓝蓝的天空,让人精神振奋。

    10:45,我们走出烂河道,上到箭竹林。箭竹林内的积雪较厚,局部箭竹林被积雪压倒在地,我们只好匍匐前行。人有时为了达到一个小目标,委屈一下自己也是理所当然。男子汉大丈夫能屈能伸!

    11:00,我们到达梁上垭口。站在这里,积雪覆盖、蜿蜒逶迤、恢宏雄伟的冰晶顶就一览无遗。

    11:30,到达箭竹林中的小木屋。这也是地标性建筑草本伟哥,尽管木屋已毁,只剩几块木板散落在地上。

    接下来就在冷杉林中积雪覆盖的陡峭羊肠小路上艰难攀爬莫七七。在蓝天白云下,在层峦叠嶂中,在刺骨寒风里参见公主殿下,人尽管渺小,但心中有信念,脚下有力量,奋力冲刺。

    13:00,我们终于登上了冰晶顶(海拔3015米)!此时阳光明媚,可极目远舒。东边的鹿角梁、跑马梁清晰可见,北边的关中平原雾霾笼罩,南边和西边的群峰原驰蜡象。也许上天眷顾我这种坚韧不拔、勇攀艰险的执着精神,这是我5次登冰晶顶中,视线最好的一次丁凤云。我站在顶上,好像天地由我联通陈泽耀,是个顶天立地的汉子,默默祈福2018!

    13:20,寒风停了,太阳依旧高照,我们就在顶上做正宗的户县摆汤面。厚积雪、高海拔、摆汤面,这场景、这气场、这美食,足慰平生,何来尘世间忧愁烦恼?

    14:00,我们恋恋不舍离开冰晶顶,原路返回。我们18:00就到了停车处凯vs鬼鲛,但有几位驴友21:30才下来,我们只好敲开一户农家的门,进去烤火取暖。不管怎样,安全就好。
    从营盘沟登冰晶顶,往返路线长约31里,张国强主演的电视剧拔高约1700米。尽管这条路线不长度,但要跨过五条乱石河道,钻进茂密的箭竹林,穿越古老的冷杉林,卢驭龙才能到达顶点石海,算是一条富有挑战的强驴线路。

    End.

    (毛泽东:祝同志们春节愉快赫斯缇雅!)

    (三茗科技:狗年大吉!)
    爬山年度总结,点击进入:
    1、伍队长:2017年爬山总结暨精彩回眸
    2、毛毛虫:2017爬山总结暨回头望
    3、毛毛虫:2016爬山总结暨回头望
    4、伍队长:2016年爬山总结暨精彩回眸
    5、伍队长:2015年爬山总结暨精彩回眸
    相关文章,点击进入:
    1、户外小手册:必须掌握的文化知识200题
    2、爬山者收藏:降央卓玛最好听的77首金曲
    3、两个世界?神秘的中国直线!
    4、图片纪实:2017年7月20日驴友羊毛会
    5、高贵典雅:34种蓝紫色系植物
    6、叶广芩:秦岭车峪翠峰山野人探秘
    7、【文尾留言板有登山装备清单】得知恨晚:长期爬山对人体十大系统的影响
    8、环山公路上56个秦岭峪入口
    9、登山热身运动以及在佛前上三柱香磕三个头的本义

    长按下面凳子2维码关注本微信平台,你将获得更多关于户外及地震研究的原创文章:

    毛毛虫补记:
    1970.2.17--2018.2.17,弹指一挥间。
    曾经: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后来: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现在: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
    幸福靠奋斗,打拼迎春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