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郎入室【雨季】听说,下雨天,看书和听音乐更配哦!-SU文化

    【雨季】听说,下雨天,看书和听音乐更配哦!-SU文化

    印象中,从古至今,清明节都是细雨绵绵的,天空也是不见阳光,一派青灰,也许是为了寄托对亲人的哀思吧。卡丘酱喜欢明媚的艳阳天,但雨季也有着她独特的美。

    比如古人偏爱留得残荷听雨声,甚是风雅,想想,在雨天,风雨的淅淅沥沥遮住了汽笛,泥土青草的芳香掩盖了灰尘,一切都是湿润宁静长耳跳鼠,自然纯朴的,原来没有阳光古丽扎娜,阴雨绵绵的日子,是最适合捧一本书,配一曲歌谣,修身养性的。


    原来下雨天,看书和听歌更配哦!
    下面请欣赏卡丘酱给大家精心推荐的书目和歌曲!

    茨威格《人类群星闪耀时》

    这是一部人类文明的壮丽史诗,千年帝国拜占庭的陷落、巴尔沃亚眺望水天一色的太平洋、亨德尔奇迹的精神复活、老年歌德热恋的悲歌、滑铁卢的一分钟, 英雄的瞬间,南极探险的斗争,西塞罗,威尔逊的梦想与失败以及马赛曲神佑般的创作。
    而这12个历史瞬间神奇地降临到12位传主的身上,他们或是被命运高高举起,送入英雄们的殿堂;或是被狠狠嘲弄红楼小婢,抛入千秋遗恨的行列。
    当强烈的个人意志与历史宿命碰撞之际引郎入室赶尸传奇,火花闪烁,那样的时刻从此照耀着人类文明的天空。雨天,最适合一人一书虫虫书吧,思考历史的轨迹,畅想未来的星空。
    席慕容《席慕容诗集》

    仍然记得白衣飘飘的少年时代,最爱看席慕容的诗。一个来自蒙古草原的女子,竟然笔下字字都带着江南女子的婉约。
    或许是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抑或是那字里行间含蓄地流露出我们羞涩的秘密,有爱情的懵懂,有对自然的爱怜,还有对历史对人生的慨叹。
    只有在雨中略昏暗的光下变身男女,一个人细细品味,才能懂得这字里行间的百转千回啊。
    特德姜《你一生的故事》

    特德姜是少有的受到主流高度认可的华裔科幻作家之一,仅有的八篇中短篇作品堪称部部精品,并让他获得包括星云奖、雨果奖、斯金特奖等在内的科幻大奖。
    《你一生的故事》通过一位语言学家学习外星语言的过程展现并与我们探讨了对世界的感知。倒叙和第一人称的的手法让作品充满神秘而扣人心弦的魅力。
    对于外星生物“七肢桶”而言,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所有时间线上的事件同时展开,与处于“现在”便只知过去不知未来的人类不同。
    这是一部科幻小说但其实具有更多的哲学意味,作者不动声色的抛出的问题其实也就是:“如果你知道了你的未来你现在会选择怎么做呢?”
    安妮宝贝《蔷薇岛屿》

    安妮宝贝的文章其实争议一直很大,但是私以为这本值得看看,特别是下雨的时候。她有她独特的人生哲学,这本书的情绪是碎碎的,很干净很真实,亲情爱情友情,生和死九龙谷。有作者自己拍的图片,与文字相得益彰赵小雨。
    作为一个心智早熟的孩子,我不太清楚她对于大家的意义,但是对我来说,她可能是我不会成为的那个自己。
    “我们要在早晨醒来,亲吻枕边爱人的脸裸归。推开窗户,看到树叶上闪烁的阳光。这是生,再无其他。”
    周作人《雨天的书》

    名字在所有推荐中最应景的一本哈哈异世帝王行。周作人最著名的自编集御女高手亚斯伯格症。《故乡的野菜》,《北京的茶食》等名篇均有收录,非常能体现他的前期随笔风格。迈克尔奥赫用他自己的话形容:“平淡自然的境地”。也能看到明显的日本文学的影响。
    其实这本书还需要配歌吗张丕林?雨声就够了呀!

    今天的书单和歌单推荐就到这里啦!此刻屏幕前的你们双生灵探,大概也正在经历着一场漫长的雨季,也许在埋怨着阴冷和潮湿带来的烦闷。
    不如戴上耳机,翻开一本书,打开窗户,让水汽氤氲脸庞,给晴天里浮躁的心灵洗个澡,相信雨季之后的你,会更加从容,如同春雨里洗过的太阳!

    编辑:韩子慧 王浩宇
    排版:王浩宇
    责编:王佳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