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寨【集打斗争】小区“魅影”——汉寿公安破获跨省流窜技术开锁系列入室盗窃案-常德公安

    【集打斗争】小区“魅影”——汉寿公安破获跨省流窜技术开锁系列入室盗窃案-常德公安


    2018年初,汉寿县公安局太子庙派出所、刑警大队联合出击,奔赴千里之外打掉一跨省流窜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团伙。
    谁撬开了保险柜龙思雨?
    2017年10月21日下午4时,汉寿县太子庙镇居民杨某外出回家,打开门后的景象却让他触目惊心。原本放在书房的保险柜已抬到了门口,保险柜内的文件、资料散落一地。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惊愕片刻,杨某冷静下来郑艺飞,用手机拍下了照片,简单清点了家中物品后立即拨通了报警电话赵雅倩。太子庙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联系刑警大队进行现场勘验,但犯罪嫌疑人并未在现场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痕迹线索。
    小区里的“魅影”
    犯罪嫌疑人是如何进入现场的?太子庙派出所与刑警大队民警对案件进行了分析。据杨某与妻子口述,两人于案发当日上午9时从家中外出,均确定将防盗门锁好了方才离开。且案发现场系高层建筑的商品房桐华作品集,窗户防盗网均完好无损,防盗门也无撬动的痕迹。经反复探讨,办案民警再三思考后异口同声说出了四个字:技术开锁。山西大寨
    民警反复查看监控视频
    办案民警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反复查看,两名提着渔具包的男子进入民警视野。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成功锁定江西籍犯罪嫌疑人汪某、张某勤,提渔具包进入小区的男子张某龙、张某华也浮出水面。
    指认现场
    民警仔细调查了张某龙、张某华的情况,发现两人都曾因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过,且受害人杨某家被盗时两人均在现场附近出现过。一系列证据指向了这四名对象。
    一次跨省抓捕···
    2018年1月18日,专案组民警远赴江西,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艾什莉·本森,通过两天三夜的蹲点守候仪陇教育网,将四名犯罪嫌疑人先后抓获,当场搜缴出用于技术开锁的作案工具若干。
    “技术开锁”入室行窃
    当民警问到为什么选择在湖南作案?嫌疑人张某龙一脸苦笑:“因为在江西盗窃被抓了几次战王龙妃,就想选择远一点的地方会安全些。这次虽然撬了一家保险柜,但是运气不好,盗窃财物并不多,你们居然费这么大力气跑到江西来抓我们,真是没想到啊!”
    民警讯问犯罪嫌疑人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贪欲的魔爪一旦伸出,必将被正义的利剑斩断。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龙、张某华、汪某、张某勤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如何防范技术开锁呢?
    1、防盗锁
    尽可能更换或者升级至超B级防盗锁文世轩,能最大限度延长技术性开锁时间。从小偷的心理来看,开锁时间越长,耐性越低黄金英雄坛说,曹小小危险度越高。
    2、反锁
    反锁房门是许多人经常嫌麻烦的,但却是最经济、最简单的防盗方式,出门记得室外反锁,晚上睡觉前室内反锁,可以增加技术性开锁的难度。
    3、安防设施防范
    安装电子报警器、监控摄像头等安防设置,住户可以选购低成本高效率的家庭监控设备就足够了。
    4、安全防范意识
    除了物防安吉教育网,更重要的是人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每天早晚记得检查门窗,别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5、邻里社区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平时处好邻里关系是很有必要的仙肤莱。另外,向物业管理提出治安防范的要求,加大小区的监管力度也能有效地预防盗窃案发生省电精灵。
    供稿:汉寿县公安局
    编辑:冯毅
    审核:张枫

    【今日头条】这个春节怎么过?遵守燃放规定,共建美丽家园
    【一线救援】村民不慎跌落天坑,警民合力紧急施救
    【好消息】常德市获奖励激励全省排名第二易才网,仅次于长沙市
    【警方提示】32岁女子因它窒息、年会后男子倒地身亡…过年这种事不能硬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