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工程学院【顶鲜大锅台】食传火灶,真味人间-毛铺闽东寻鲜

    【顶鲜大锅台】食传火灶,真味人间-毛铺闽东寻鲜

    如果要说起“烟火”这个词,金荞荞觉得没有什么比“灶”更有烟火味道的了。在我儿时的回忆里,外婆家用砖泥垒成的土灶总是和炊烟分不开三聚净戒。每到夕阳将落,橘黄的白炽灯天精地华,冒着青烟的泥烟囱,细柴在灶台里噼啪作响,漆黑油亮的灶锅里油烟蒸腾、香味弥漫上海沧桑,把儿时的回忆都熏染上质朴的香味。
    今天汗癣图片,有这样一家餐馆陶慧娜,把曾经的锅台带到了各位食客大大们的面前,用真正的柴火灶炒出不一样的“顶”鲜风味!

    如果要说到香味宏愿的意思,自然是离不开神奇的香料超级玄龟分身,小茴香、桂皮、八角、花椒……这些香料不仅能提高菜品整体的色香味,还能促进人们的食欲!食材在高温烹饪中若能佐以适当的香料,会起到画龙点睛的妙用!


    店家用木柴将锅台烧热、将蒜瓣、蒜筒、和大料放在热油中翻炒。下锅的一刹黛千寻,蒜筒在高温中迅速失水,发出滋滋细声,白嫩的葱根被炒得金黄。八角和花椒如同初遇春雨的花苞,在油温的作用下香味瞬间绽放。蒜香和五香交相辉映,随着袅袅青烟一下子涌出锅台。莫说等着吃,闻着味道就已经馋了!

    加入粉嫩的鸡肉与鸭肉,继续翻炒。家禽的油脂在高温中能散发出特有的鲜味和肉味,那是鸡肉和鸭肉中谷氨酸挥发出的味道!将肉炒至半熟,郑安仪浇上特制的风味酱汁,注入高汤焖煮,静等一刻钟的时间,一锅鲜美的鸡鸭锅底就炖好了!


    鸡鸭肉在原本的翻炒中失去水分,吸收了五香和椒麻独特的香气,又在高汤炖煮中吸饱了汤汁,轻咬一口鸡胸肉,肉丝饱满不柴,椒麻特有的麻辣感受在炖煮中变得柔和圆润,点缀着鸡肉的鲜味!锅底的滋味更是丰富!尽兴时下点小菜,和好友开一瓶毛铺苦荞酒。葛根、枸杞的药香复合了苦荞酒的清香,既助兴,又健康!配着大料吃山珍更是逸品!

    偷偷告诉你:这家店在宁德市区建新路新华园(北站)附近,还有2家店分别在漳湾镇增坂村和林聪路,用百度地图就可以搜到哦~曼谷爱情故事!要是实在找不到,就拨打订餐热线:15159429813红肥绿瘦,美味无需等待!

    扫描下方二维码,金荞荞等着不一样的您一起来寻鲜闽东哦!

    更多美食分享,美酒体验,尽在毛铺闽东寻鲜山西大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