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包青天3主题曲【陇检之韵】花记-陇川县人民检察院

    【陇检之韵】花记-陇川县人民检察院

    父亲喜爱花草。何时浇水、施肥、换盆,他都拿捏得很准。面对自己精心培育出来的花草北上太行山,他总是由衷发出感慨:“看着这些可爱的花草心情大好片平茜。”的确,欣赏这些小生命,心愉时能再添几分色彩,而心郁时也能给人一片晴朗。
    养花草亦是养心性。植物“通人性”,烦忧时它们静静陪伴,高兴时它们也分外艳丽都市枭雄。从前我不懂花草也不愿养花草,总说没时间也没心情,浮躁的心气似乎无法摆脱。可随着时间推移,看着父亲侍弄花草也渐受影响,跟着他一起呵护这些生命的可爱。疏疏密密之中,有的花草已收拢凋谢,落入泥土更护花,而有的仍旧吐露芳华尽情展示光彩,有的呢则是才露头角,似是悄悄传递生命的气息。置身于一株株花草中时,让人真切感受到生命更替的周而复始,旧去新来中蕴藏着的能量与活力。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养一盆花草吧。像花草一样宁静淡然,这是找寻一种生活姿态,也是寻找自我的一种方式寂静风暴。不管季节如何变幻,总是随着环境的变化,渐渐适应黄守宏,不懈的生长。钱都是钱星猫大富翁,时间都是时间,生命都是生命。但是因为审美不同,所能体验的生活完全不一样,由此对世界的理解也完全不一样。如果把生活比作一枚甜美的果实,有些人只是舔一下果皮就走了。但是,也有人能够深深咬入果肉,感受到果汁丰满而芬芳的味道充满身心。
    所以,我现在发出这一邀约,希望你也能应约响应少年包青天3主题曲。在新年来临之际,找时间制造一点别样的风光。
    送一片馥郁给诸君:

    白掌:绿从一点白,花有满堂彩。白掌酷似鹤翘首,亭亭玉立,洁白无瑕,被称为“清白之花”松山建一。象征着纯洁平静、祥和安泰。

    月季:时光有序,月季无痕。四季都开花的月季,每个季节都是明艳着过来的,仿佛每个月都是它的花期,每个月它都要将自己的娇美展现的不遗余力。因此它也就有了另一个名字——月月红,月月皆红,日日成艳。
    五星花:璨若繁星,骄若艳阳。五星花的花语是爱与自由,也可以叫做繁星花,因为花开的形状如五角星,且花朵都紧密的挨在一起绽放,像极了天上的繁星。
    火龙果之花:以前不开心的时候,总喜欢把火龙果切开,然后把里面的黑色种子一粒一粒的挑出来饮酒歌简谱,等到挑得差不多了,心情就平复了,可以去试试。乔丽娅
    花烛:花下红烛暖天津脸,心心总相映。花烛又名红掌,因为它的花朵是红色的,又形似手掌而得名,象征着热情、充满希望。
    长寿花:一簇花团粉红意,难得长寿寓满心我是美女蛇。一听长寿花的名字就知道长寿花有着祝福的寓意在,赠你长寿花,祝福大吉大利,万寿无疆。
    (作者照片)

    陇川县检察院新媒体出品
    本期编辑:桂盈萍
    文字:罗金平
    图片:罗金平
    审核:杨通、任娜
    监制:何学用
    2018第19期
    扫描左边的二维码就可以关注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