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射击【难忘一案】路-掌上内黄

    【难忘一案】路-掌上内黄

    此广告位↑,招商广告电话:13140412580
    每一位民警,无论是身经百战的老民警还是刚刚踏入警营的新战士,在他们身上都有许多的故事,这些故事有的惊心动魄,有的曲折感人,也有的故事平淡却耐人寻味,甚至终生难忘。我们把这些故事经过简单整理贾承博,然后晒出去,你会发现,这些故事会感动很多人,包括你自己。就像一枚老照片八犬传漫画,如果放在你的抽屉里,抑或工工整整装进你精美的相册里,随着照片颜色发黄,人物也会变得模糊,这时如果你把它拿出来让你周围的人去欣赏,他就成了一个故事,一幅作品,于是它的价值就得到了升华。内黄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平安内黄将联合《内黄公安报》推出“难忘一案”专栏,讲述我们民警自己的故事,还原人生难忘的时刻。
    《路》
    我是2004年8月27日到中召派出所任所长的,那天,是从濮阳绕道来到中召派出所报道。其实绕道二帝陵,经梁庄也可以到达末日哲学家,可惜那天赶上梁庄集市,车极难通过。除了这两条路之外别无选择,因为内中路当时已经不叫路了,大坑套小坑,几乎没有半里好路,别说车辆,就是骑自行车也得七拐八拐。那天晚上,我走出派出所大门,遥望北方,思绪万千。这时,从“古道”吹过一阵北风最轮回,一股寒意直逼项背。这条路何时能修!
    好在就在我来所的第二年,即2005年春季,内中路建设就开工了,接下来的故事也就开始了。
    承包内中路中召标段的是一位姓孙的经理。那天,孙经理急匆匆来到派出所报案李纯恩,说北召村的一户村民躺在压路机前不让施工。我当时一听火就来了,修路这么好的事儿为什么不让施工!我二话不说就跟着孙经理来到现场。在现王维琳场,我果然发现北召村一村民躺在压路机前不让过。我问他为什么不让施工,他从地上爬起来,指着旁边的房子说,推土机把他家的房子都震裂了,他们不陪我损失就别想施工。我走进他家里仔细观察了一下,也未见有裂缝,他说你让压路机过一遍,我就让工人把压路机点着火开始压路。车刚一起步,感觉脚下就像地震似的,我让司机把车停下。孙经理视乎看出了我的意思,便把我叫到一边,告诉我现在上面一直催着赶工期,我租的这些工程车一天就得几千块,他们不让施工,这不是要我的命吗?我把双方的意见向乡施工指挥部进行汇报,乡领导指派区干部去做工作,我忙于所里的工作就把这事给搁在一边。
    一天好记星官网,所里突然接到群众报案转台王,说北召村一个村民在麦地里打药时被人给打伤了。我带上民警赶到现稷山天气预报场,见一个男子躺在麦地里,疼得直叫唤夏露吧。我走近一看,这个村民就是前几天阻止施工的那个男子张某,在他的旁边还站着一个女人,四十多岁,黑且瘦,是张某的妻子穿孔吧。见了我她情绪十分激动,说你一定得抓人,为民做主,大白天就敢行凶杀人,无法无天了,这事就是那个姓孙的干的,你们把那个姓孙的给我抓了,不然我就告你们。我说你别激动,慢慢说。她这才讲起一个小时前发生的事情。多田薰大约上午9点多钟,他们两口子正在麦田里打药,这时两辆面包车带着尘土来到他们跟前,其中一个男的来到跟前问张某你是不是叫张某某,两口子说是呀光明兽,其中一个男子说找的就是你,说完几个人从车上拿起两根铁棍,一铁棍打在张某腿上,等他倒地后,又一铁棍打在张某的胳膊上,当他们确认张某的腿和胳膊打断后这帮人才扬长而去。
    这时救护车已经赶来,我们帮着将张某抬上救护车。后经法医鉴定,张某构成轻伤。
    根据调查走访少女射击,可以推断这是一起典型的带有黑社会性质的故意伤害案件,因果关系明确,犯罪嫌疑人应该是雇佣他人对张某进行报复,犯罪动机应该与张某阻碍施工有直接关系棠棣花。
    就在我们紧锣密鼓调查取证时,张某的妻子却到县局和有关部门上访,告派出所民警与那个孙经理勾结,故意不破案。局领导找我约谈,勒令限期破案。我回到派出所忍着一肚子的委屈,正准备召集民警开会研究下一步侦破方案时,张某的爱人来到派出所兴师问罪,她把所有能想到的恶毒的语言全洒在民警身上,说你们警匪勾结,不抓坏人。参与破案的民警气得直骂娘,其中一个民警气得一甩帽子说,这案子没法办了梁馨枰,咱们连明打夜破案,她却到局里告咱,给咱身上泼脏水,有能耐你去找施工方闹去,你又没有这个胆量。我一边安抚大家的情绪,还得做那个女人的工作,向她保证我们会尽快破案,希望家属配合。
    我们从新调整了侦破方案,兵分两路,一路围绕施工方,重点查询那个孙经理的通话记录,另一路围绕案发现场调查走访。民警通过通信公司查询相关人员的话单,然后进行分析研判都市全能霸主。经过经过十几天的连续奋战,案件有了较大进展。我们先传唤了孙经理的司机,在对这个司机进行讯问时,他凭借有人为他撑腰,态度十分蛮横,拒不承认犯罪事实。直到我们向他出示了相关证据,他的态度才发生了转变,对如何策划实施殴打张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顺藤摸瓜,抓获了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此案成功破获。孙某为了取得张某的谅解,争取从轻判决,一次性给了张某医疗费9万元。从此,张某的爱人就再也没有来过派出所。
    一年后这条路修通了拼时代,宽敞笔直的柏油路从中召派出所门前穿过晨检记录表。有民警初略计算了一下,从中召派出所到县城35公里,从派出所出发到县局开车半个多小时,比修路前整整节省两个小时。
    走在宽敞笔直的内中路上,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每次路过张某的门口,我都要往那里看一眼,但从未见过他们两口子二妞爱原单。张某的伤肯定早就好了,他的爱人还有孩子都好吗?(来源:内黄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