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国际mg代码带图【阳泉牛人】这位留学美国的年轻摄影师:用东方视角描绘西方浮世绘-掌上阳泉365

    【阳泉牛人】这位留学美国的年轻摄影师:用东方视角描绘西方浮世绘-掌上阳泉365


    “如果好的故事需要具有画面感,那么好的摄影就要有故事感。”谈起摄影,门萌萌如是说道。
    现在是美国摄影师协会成员的门萌萌活跃在美国加州影视产业,作为好莱坞电影星光闪耀的聚集地,门萌萌以其独特的东方视角,向世人通过镜头这个媒介讲述他眼中的世界。
    出生在山西阳泉的他自幼喜欢电影和摄影,高中毕业后就读于浙江传媒学院图片摄影系。门萌萌觉得,摄影要让人感受到画面传达的故事和情感丰收之歌,摄影的关键不仅仅是怎么样让画面好看,而且还要讲好故事。
    怀着这样的信念,大学毕业之后,门萌萌成为了一名摄影记者,进入新华社工作。在新华社的工作十分充实的,石正方通过不断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整个世界在他的镜头下变得愈发细腻。“观察力是非常重要的,新华社的工作充分锻炼了我的洞察力和耐心。”门萌萌说。
    尽管工作一帆风顺,然而对门萌萌来讲,还有一件事比工作重要。那就是梦想,做一名电影摄影师就是他的梦想。

    Allen和美国著名的摄影师Rodrigo Prieto(左)
    在经过几个月的英语学习和准备后,门萌萌考入了旧金山艺术大学电影摄影系,研究生的学习中,他学习了更多专业的电影摄影技术,并且学习了不同专业摄影机的使用。很快,他就参与了自己生涯中第一部影片The Lottery 的拍摄,这部音乐短片获得了休斯顿国际电影节Remi 奖和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并入围了Miami 独立电影节。内网通。
    “当时作为第一摄影助理,我肩上的压力非常大《见与不见》。”门萌萌回忆道,为了确保每一个画面的焦点准确和清晰,他经常在每次摄影前在脑海中数次模拟场景,构建机位乐津津。这次经历让他对专业的摄影器材有了更加熟悉,也是由于这次拍摄积极的态度,门萌萌得到了更多的肯定和机会。
    自幼学习油画和国画的门萌萌,在不断地影片拍摄中,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风格。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最大的差异,就是表现形式的不同。每每观赏西方同学的作品,门萌萌总能敏锐地发现,他们的细节表现和光影设计都十分精美,可是却让他很难找到共鸣。
    “中国的国画很大程度上就是留白的艺术和意境的表现,这是我在东方文化中所追求的, 带着这样的思想,再和西方的细节之美所结合,创造更好的摄影。” 带着这样的认识,门萌萌参与了A Gift的拍摄,入围了Berlin International Cinefest应子栋,入围了 Macabre Faire Film Festival 获得了Stonefair International Festival 最佳学生影片乡宁天气预报。
    作为掌机的他,在负责摄影机的一切运动,构图和拍摄的同时,多元化的镜头设计让他站在另一个角度去思考和观察整个场景的美术以及灯光设计,并想出了很多不同的构图和镜头运动。
    “我的灵感在于,当我设计每一个镜头时,我会从细节的角度去设计光比、镜头焦段的选择以及镜头的运动朴洙垣。但从构图来讲,我更加东方化、中国化,我喜欢用留白来表现画面,不喜欢把画面设计的特别满,似乎很完美,但在我看来并不是完美渔光曲简谱,而是缺少了意境。”
    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之后,很快,门萌萌迎来了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一部作品,The Painted Lady。

    在筹备这部影片的当中,作为摄影导演他明白,极少的预算决定了摄影器材的租赁并没有多少选择的空间高明婷。“我当时就跟导演讲,不用担心, 片子的好坏和器材并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我当时选择使用Sony A7s2 去拍摄。”影片重要的是思想而不是手中的机器,怀着这样的信念,门萌萌大胆地尝试和设计,让镜头更加有力度祼婚,更有故事和情绪飞票网。凭藉着华丽写实风格的打光以及流畅的摄影运动,他一举拿下Hollywood International motion pictures film festival的最佳摄影奖。
    后来,门萌萌担任摄影指导以及掌机的短片《The Exit》获得了Los Angeles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 Award 的最佳影片千寻千寻, The Berlin Flash Film Festival 的最佳惊悚/恐怖短片, Barcelona Planet Film Festival的最佳摄影, 并入围了 Roma Cinema Doc and Miami Independent Film Festival.经过多部影片的拍摄,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风格,并熟练掌握一线专业的数码摄影机以及胶片相机。毕业前高仲勋 ,他在老师的推荐加入了美国 Society of Camera Operators(掌机协会),成为了associate member会员。
    “镜头语言就是一种交流的方式,是导演、演员和观众交流的方式。它就像催化剂, 促进故事的表现,加强情感的交流。”尽管摄影非常重要,但门萌萌认为故事和演员的表演是一部电影的核心。看到一个画面,观众不应该仅仅看到的是它的美,更应该带给观众的是故事和情绪。
    抱持着自己独树一格的摄影观,门萌萌将在美国,持续以东方的视角,画下一幅幅独特的西方浮世绘。
    供稿:阳哥推荐
    消息来源|人民网 陈一诺、高星
    图文编辑 |小掌菌(dichaotian)
    投稿/合作/加群 请加主编微信:18803539966

    ①【火】桃林沟桃花节开幕,免门票何玉良,赏花玩乐攻略在这里,速戳!
    ②【回顾】桃花节没去现场的朋友有福了!海量图集送给你;桃花节联谊会你走“桃花运”了吗
    ③【曝光】实拍阳泉偷衣服的三个女人!你们已经被盯上了!速速投案吧.....
    ④阳泉多肉艺术展亮相李茂川!3000盆颜值爆棚的多肉免费送!
    ⑤【通知】四月飘雪?而且还是大范围……阳泉人挺住!
    ⑥【惊艳】北山千名旗袍秀女子完美国际mg代码带图,人美歌美,惊艳全场!

    点击【阅读原文】,参赛、投票、欣赏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