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秋熠【院系风采】——会计系-河北金融学院团委

    【院系风采】——会计系-河北金融学院团委
    金院会计系
    河北金融学院会计系始建于1993年10月,当时设有会计专科专业并于1994年开始招生,2002年审计专科专业设立并开始招生,2005年财务管理专科专业设立并开始招生,2007年随着学校升格为河北金融学院魏治功,会计学本科专业于当年开始招生翼城天气预报,2008年财务管理本科专业开始招生,宋秋熠2011年审计学本科专业开始招生,2014年税收学本科专业设立并开始招生。会计系是目前河北省高校会计学科办学规模较大的高级财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官风宝气,在省内会计、财务学科教育中有较高的声誉关芝林。
    一、学科、专业建设情况
    截止目前,会计系设有四个本科专业,年招生规模400人左右勒德斯拉。2007年会计学专业获批成为河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创新高地;2009年会计学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同年,管理信息化实验中心(中央与地方共建项目)被评为河北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省级示范中心;2010年会计学科被确立为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同年,中级财务会计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财务管理专业被评为省级本科教育创新高地、省级特色专业;2011年会计学专业成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年ACCA方向特色班正式组建;2015年会计学专业成为学校卓越工程试点专业,CPA方向特色班开始组建。
    二、科研成果
    在财务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以及注册会计师审计等各个分支领域承担了一定数量的省部级科研课题,自2013年以来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00余篇超神传说,主持或参与省厅级课题30余项。会计系与省内金融机构、企业、会计师事务所有紧密的合作关系陈一嘉,承担横向型课题10余项绫濑裕人,课题经费100多万元。会计系设有会计信息与资本市场、公司治理与高管薪酬粘性、资本市场控制与监管等科研团队,其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对会计系的学科、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支撑和促进作用。

    三、实践教学
    会计系实践教学体系相对成熟且具特色。目前已形成以高度仿真的企业数据库为依托,校内外结合的分层分级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会计系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信息化实验中心,下设手工模拟实验、会计电算化、审计、ERP沙盘、企业创业模拟经营、集团财务等六个实验室,可同时容纳600名学生实训实习。开设的实验实训课程包括会计模拟实验、会计电算化、ERP电子沙盘、ERP信息平台模拟、财务审计、纳税申报等课程,形成了涵盖专业认知实习、分课程单项实验、课程综合实验、专业综合实验、跨专业综合实验、创新创业实验等分层递进式实践教学体系。
    四、第二课堂
    会计系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开展多年且效果良好。形成了以财会素质技能节为主的第二课堂系列活动,至今已举办过六届,学生参与热情高,覆盖面广老虎出更,较好地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专业技能。多次参加全国性的大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成绩排名靠前,曾取得过第四届“金蝶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冀蒙赛区总决赛本科组冠军(2012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国赛一等奖(2013年)、共青团中央组织的虚拟网络运营专项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14年)等多项荣誉。

    五、国际化人才培养
    会计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来加强国际化课程资源开发梦梦奈,与国际知名会计从业资质机构合作,引进职业资格资源,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目前,会计系已开办了“ACCA方向特色班”,将ACCA课程体系融入到教学中。
    六、人才培养质量
    会计学专业是我校的传统强势专业,至今已有22年的办学历史,积淀了诸多优势的教师资源和人脉资源伊相杰,与金融系统的联系较为密切潮汛的意思,毕业生遍及华北各地的金融系统,有许多毕业生是所在单位的领导或骨干。何孟怀会计系生源以华北地区为主,来源于全国各省份,录取分数在全国二本专业中位居前列,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是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和中小企业,就业率达到95%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总体评价是: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扎实,专业技能熟练吴玫萱,有很强的适应能力和可塑性。

    THE END
    会计系将继续贯彻学校的战略方针,秉承求实创新的教育理念,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为己任,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携手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