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胜【静宁古城】李悬诗歌《古风: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人文静宁

    【静宁古城】李悬诗歌《古风: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人文静宁
    作者李悬简介

    李悬,男,汉族,生于1990年9月。系甘肃省静宁县古城乡二堡村人。身体重度残疾,不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行走,从小到现在已经花过10多万元,但治疗无果,至使一度颓废、萎靡……
    在极大的灾难面前蕲春教育网,他能主宰自己的命运,奏起最昂扬的生活乐章!疾病摧残了他的躯体,但却充盈了他的个性意志,使我们每一个健全的人再度读懂了在强毅而负重的精神里,存在着尊严;在傲立和自强的尊严中,涵蓄着意志与奋进!
    今天《人文静宁》挚情推出他的部分文笔细腻的作品,以及朴实无华的只言片语,希冀所有良知者能从中领略到生活的艰辛、人世的美好凯尔尼格征。

    古风:琴棋书画,诗酒花茶
    文/文玄
    (一)琴 知音一曲百年经,荡尽红尘留世名国医网。 落雁平沙歌士志,渔樵山水问心宁。 轻弹旋律三分醉格格屋,揉断琴弦几处醒? 纵是真情千万缕,子期不在有谁听?

    (二)棋 无声无息起硝烟,黑白参差云雨颠。 凝目搜囊巧谋略,全神贯注暗周旋张馨方。 山穷水尽无舟舸弹珠人,路转峰回别样天。 方寸之间人世梦,三思落子亦欣然。

    (三)书 无芳无草也飘香,石砚研飞墨染塘。 笔走龙蛇盘九曲,鸾翔凤翥舞三江。 庐山峻岭隐深处,人面桃花映满墙。 铁画银钩书万古天龙之寻道,春秋雅事一毫藏。

    (四)画 云雨山川素纸装,晓风残月入华章。 一毫漫卷千秋韵,七彩融开几度芳。 山路松声和涧响,雪溪阁畔画船徉铁煤集团。 谁人留得春常在,唯有丹青花永香。

    (五)诗 推敲平仄著新篇,酷爱诗魂已近癫。 朝赋别离悲又怨,幕吟相聚笑还怜。 春花秋雨尽成韵,晓月寒霜皆入联。 偶得佳词忘所以功盖三分国,唐风一揽不知年。

    (六)酒 淡淡馨香微透光,杏花村外送芬芳。 别君执手情无限,会友斟杯醉亦狂。 常伴骚人对月饮朱彩灵,又随墨客绕诗徉。 天涯万里情归路,唯我金樽最爱乡。

    (七)花 花枝叶底待欣阳艾因之风语,终是情开暗透芳。 红颊含羞窥蝶舞,朱唇轻启唱蜂忙。 邀来春色满园秀孙文胜,撷取清风一地香。 流落尘埃无怨悔,新生由此看兴昌。

    (八)茶 枯枝叶底待欣阳倾国乱,终是情开暗透芳。 日月精华叶底藏,静心洗浴不张扬。 悄融四海千河色,暗润千年四季香。 窗外闲风随冷暖,壶中清友自芬芳。

    善琴者通达从容,善棋者筹谋睿智,善书者至情至性,善画者至善至美, 善诗者韵至心声,善酒者情逢知己,善茶者陶冶情操纽乐,周厚恩善花者品性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