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塔彭科【随笔】师徒缘-果果小光头

    【随笔】师徒缘-果果小光头

    (撤返重书)自从决定出家之心,受到了很多世俗的非议评论,也收获不少同修之间的随喜。要去哪儿出家,善心人的建议各出不一,皆有道理。我想:随缘而安情圣终结者。
    婴儿时九宫剑法,可能父亲抱我去过师父那。自己长大后第一次去,已是十多年后,上了初中。那次印象最深是和师父共斋时,我把掉在桌子上的米饭捏起来,想扔去喂脚边的猫猫,结果却被师父狠狠训了一顿,因为师父误会我不单止浪费粮食,还在“玩弄”粮食!委屈的我并没有向师父解释,也没有生气,赶紧捡起米饭,低头迅速吃完。略感心暖的是,师父骂时喊着的,竟然是我的“乳名”.......

    第二次去师父那里又隔数载,2013年。我和妹妹俩一起去拜佛,刚走到楼梯口,就看到了师父。我们向师父合十问好浙江杀医案,师父看着我呆了一下奥斯塔彭科,然后微笑“你来了”。后来临走,师父语重心长地单独对我说“你要出家了,已经现僧相了”。我听到吓一大跳“什么盛智文?出家?不可能鲈鳗!我不是出家的料!我不喜欢出家!”(那时我还没很了解“佛法”,更加不明白“出家”的真正意义。和大多数世俗人一样,不太接受这事儿。而且我内心充满了名利与追求,怎么可能愿意放弃这个花花世界而去长伴青灯古佛呢)。
    师父看到我无比的紧张,就没再往下说。
    然而世间有些事,总是无法解释的。
    自从那天离开师父后地域无门,我就开始缘遇种种“神奇”的事儿,那些事儿都在不约而同地指引我出家。或许是宿世的残影留思,又或许像别人说的,若本有颗种子,一旦浇水施肥,很容易就会发芽......因缘会遇,让我仿似记起很多“回忆”。逐渐,我生起了出离心。
    2014年,我鼓起勇气向父亲提了“出家”的请求,孔垂燊他虽早有预料,但并不同意。母亲就更加不用说了,一把鼻涕一把泪。师叔特地上门尝试劝劝我父母,没用。后来,不言而喻,请求失败。
    其实如今我有点后悔,如果当时我狠心点,不管父母反对,坚持出家金匠世家,今天是否有些东西又能改变了呢........世事没有如果,别作妄想。时光辗转贝志城,到了今时今日,一切都不必再多说。只有更坚定。

    让我出离的因缘有很多,但从师的因缘只有一个 ——茫茫人海,唯有师父一眼就认出了我。师父是位极其普通的僧人,并非什么大师。正如她自己常说的“我只是名凡夫”。何为凡夫何为圣?在每个弟子的心里,师父都是“佛”。
    在这三界火宅,五浊恶世之中,是师父当年唤起我的善根种子,将我领进解脱之门!报知遇之恩,相逢之情,最好莫过于在师父膝下披剃杨乐意。对于外界纷纭之声,我只想说:一粒种子,要长成参天大树,绝非一个因素就能决定,毕竟它依的是“法”,而不是“人”。
    【一个真正修行的人,迟早会遇见自己的师父。当多世的那份缘成熟,师徒自然就会相遇,弟子的内心有莫名的触动。多数是师父找弟子,有时看似是弟子找上门来,但师父一眼就认出了弟子时,弟子却全然不知】—— 网文

    “大师”有大师的好
    “凡夫”有凡夫的好
    Ps:言多必失东野稷败马,有损菩提,有损初心,一地惭愧,面壁止语,自净其意!公众号暂停发表原创文章,感恩您的关注鹿肉饺子,六时吉祥!
    果果小光头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