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爱吧【青少资讯】本市举办“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天津关工委

    【青少资讯】本市举办“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天津关工委

    青少资讯
    本市举办“你好蒙托克计划,杰里韦斯特 天真”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
    百幅优秀作品从千余件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
    据《天津日报》消息 近日,由市文广局主办跳蚤怕什么,市群艺馆承办的第三届“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作品展在西洋美术馆开幕。
    此次活动历时7个月,向全市3到12岁的来自全市各区文化馆(宫)少年宫、少儿培训机构的孩子们征集创意美术作品千余件,共有100幅优秀少儿作品脱颖而出,作品生动、鲜活爱的迷迭香,散发着浓浓的童趣和生活气息。
    展览中除了百幅少儿作品吞佛童子,现场还特别安排了“我爱我家”绘画涂色墙水都的守护神。此外,本次展览还特邀了两名刚刚入展全国BIBF国际童书展之“首届主题原创绘本征集出版活动”的小作者,他们带着自己充满童真稚嫩的科幻绘本《勇闯“章鱼岛”》和《我是星宝》参加本次展览活动。夫妻爱吧
    泥人张传人走进校园传播“非遗”文化
    成立传习室 培养小传人

    据《今晚报》消息 泥人张世家第六代传人张宇日前走进勤敏小学,与老师和学生们共同揭牌张宇传习室庞宝根。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在课堂上为喜爱泥塑的学生们讲授了中国传统雕塑技艺第一课。
     据悉秋山真之,《泥人张世家》已成为勤敏小学的校本课程。这间传习室成立以后,展出的作品将定期更换宜都天气预报,泥人张世家将为学校提供彩塑技艺教材、举行泥塑技艺讲座,泥人张世家的彩塑师傅也将来到课堂为学生们指导泥塑技艺。小学员参加传习室的学习并通过评比之后,将获得由张宇传习室颁发的结业证书,并荣获“泥人张小传人”称号。
     在勤敏小学成立张宇传习室并培养小传人,是张宇“万人小传人”计划项目之一。从2016年至今崔太敏,已在红桥实验小学、香山道小学、海河中学等中小学设立了传习室,涌现出许多张宇培养的传统彩塑小传人。张宇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十年在天津计划培养一万名“泥人张小传人”, 以传习室为基地,让更多的学生在欣赏到精美艺术作品的同时,也参与制作过程,提升动手能力,陶冶艺术情操痛爱夜蔓,努力将“非遗”文化和传统技艺传播到每一个孩子的心中别出心裁造句。
    如何关注
    ①复制“天津关工委或tj_ggw”,在“添加朋友”中粘贴搜索号码关注。
    ②点击微信右上角的“+”,会出现“添加朋友”,进入“查找公众号”,输入以下公众号的名字,即可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