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音寺加点【青春榜样】-以“优”为鉴,展望未来-三峡大坝旅游小微

    【青春榜样】|以“优”为鉴,展望未来-三峡大坝旅游小微


    他们是这样的团干
    在我们身边
    有这么一群人敢为人先、奋勇前行
    有这么一群人立足岗位、砥砺奋进
    他们不忘初心、冲锋在前
    他们的青春火热又激昂
    这样的青年奋进有梦想
    ......
    对,他们就是
    长江三峡旅游公司2018年
    优秀共青团干部
    优秀共青团干部 — 国旅团支部 赵慧

    她比别人用心一点点
    她虚心学习,不懈追求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赵慧看来,学习是人生永恒的主题。作为旅行社的一名普通员工和公司的团委委员,本职工作之外还是兼职的团干,赵慧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开拓思维,不断提升自己对团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
    她善于交往,多才多艺
    作为公司团委的宣传委员,赵慧发现,新媒体或许是联系青年员工和团组织之间的一种新方式。在她的努力下,一篇篇精美有吸引力的图文通过“三峡旅游青年”推送到每一位青年身边。2017年全年共推送出21篇图文。2017年5月,为响应集团公司举办的微信平台推送“朗读者”活动,赵慧积极参与朗读,以朗读去传播文字,传递更多正能量。
    她打造亮点,服务经营
    赵慧除带领旅行社青年积极参与旅游公司团委组织活动外,本支部的志愿者先锋队活动也是办得有声有色俊美夫妇吧。赵慧带领大三峡国旅团支部以“文明旅游,志愿服务”为主题,打造一支品牌为:“我们在行动—助力研学梦想,展现青春力量”的志愿服务行动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志愿者的作用,用关心和帮助转化为孩子们学习道路上的认知和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他们的未来。
    优秀共青团干部 — 酒店团总支 王俊升

    他比别人努力一点点
    他立场坚定,与时俱进
    王俊生时刻关注国内外重大新闻,保持与时俱进。他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的同时,还不断加强与同事共同学习的机会,并深入到青年员工中了解他们的思想和行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刘钰佳随时改进与提高。尤其是去年在三峡工程大酒店消防改造期间,他积极帮助酒店青年解决宿舍相关问题,利用有限资源改善住宿条件,优化住宿环境,一定程度上稳定了酒店青年队伍的思想。
    他团结青年,值得信赖
    王俊生组织酒店团员青年作为集团公司新员工迎新志愿者,开展引导和询问相关志愿工作;响应基地公司号召,主动学习工间操,向酒店青年宣传推广,作为旅游公司团干代表参与到基地趣味运动会的筹备工作;他参与策划过旅游公司歌手暨相声小品大赛等大型活动。他以自己的行动影响身边的青年,在基地公司、旅游公司举办的游泳比赛等大型活动的现场处处可见他主持的身影。
    他携爱同行,传递爱心
    王俊生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目标,带领酒店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关爱老人敬老院行”活动,传递爱心关注。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团委号召,大力宣传推广暖冬行动。并协助旅游公司团委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把关心和关爱带给最需要帮助的九畹溪小学的孩子们。组织团员青年为街道、社区等公共场所清理垃圾、铲除街道广告,为打造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
    优秀共青团干部 — 豪生团支部 兰倩

    她对自己要求多一点点
    她竭诚服务,引领青年
    兰倩经常走到团员青年队伍中去谈心,为他们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正视工作中的难题,找出“病根”,对症下药,从而让他们工作起来得心应手,让其充分的感受到个人价值的存在感。对于已经离职的员工,进行离职面谈情系半生,通过员工填写的离职面谈表以及与其沟通的过程中,归纳总结离职的因素,从而在之后的工作中去规避存在的弊端和重新调整工作的方向,以达到留住人才,减少员工流失的目的。
    她载体多样,服务青年
    为了丰富广大团员青年的文化生活,兰倩组织策划了“游泳比赛”、“带着正能量去工作”的演讲比赛、迎新晚会、拓展培训等青年喜爱的文体活动凝聚青年。在青年成长成才方面,也是积极提供成长和锻炼的平台。例如,组织青年员工参加工作岗位技能比赛,让团员青年在竞赛的过程中又再次巩固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也让这些脱颖而出的团员青年在群体中起到了先锋、榜样的作用。
    她尽职尽责武汉拉拉吧,任劳任怨
    除了做好团的工作,兰倩在本职工作上也是任劳任怨。尤其每次审核酒店300多名员工考勤加班加点更是家常便饭,为的就是保证员工工资正常的发放。在同部门其他分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也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一起去解决遇到的突发情况。经常协助培训部组织举办员工活动等依依弄情,在招聘部需要人员支持的时候,也是挺身而出协同招聘工作,因此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和肯定。
    优秀共青团干部 —景区团支部 伍洋

    他比别人多做一点点
    他认真学习,不忘初心
    伍洋总会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路线,还有团的理论和业务知识。“只有真正用心去了解共青团组织在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上的要求,才能促进团的工作更好地开展。”通过学习,该同志不仅在团的理论知识上有了显著提高,在开展团的工作上也变得游刃有余。2017年,组织景区团员青年认真开展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参加基地公司团代会的代表选举、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民主评议团员等工作,确保了团支部工作顺利开展。

    他真诚待人安贤珉,以心交心
    “小伍哥,我身体有点不舒服,明天可以帮我带个班吗?”“没问题!有需要就说啊!照顾好自己!”“ “小伍哥,我的一个游客走丢了,可以帮我找一下吗圣女传奇?”“收到!别着急!我来帮你你找金狮子史基!”随时候命,似乎已成为伍洋与小伙伴们之间心照不宣的暖心承诺。真诚,不仅让伍洋与青年之间的联系更紧密了,也让导游部的青年员工整体变得更有活力、更有凝聚力了。

    他以上率下,以身作则
    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三峡大坝景区导游员,承担着宣传讲解三峡工程和展示三峡集团形象的重要使命,每年接待游客不少于10000余人次。因为表现突出,伍洋经常获得游客好评。由于责任心强,伍洋常年经常担任游船接待团队的组长,协助部门领导和同事们解决团队执行过程中出现的临时突发状况和问题,多次受到游船接待方的肯定和游客的赞许。该同志2017年绩效考核被评为优秀。

    优秀共青团干部 —酒店团支部 韩玉惠

    她比昨天的自己努力一点点
    她目标明确,成绩显著
    韩玉惠一直积极透彻学习团委相关知识,努力开展团委工作。同时于2014年填写入党申请书,于2015年进步为重点培训对象异域狂想曲。她认真学习党章及时政,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的同时黄龄痒,还不断加强与同事共同学习的机会,深入到团员青年中了解他们的思想和行为,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天音寺加点随时改进与提高,东山酒店团支部工作多次受到上极的表扬。
    她勤奋努力,开朗有爱
    除了积极响应上级团委活动外,韩玉惠还积极挖掘联合社会资源,互动开展团青工作,提升东山酒店在周边的影响力。她积极与深圳路社区联合开展“义务献血”活动,发动酒店员工参与“献一份爱心”公益活动;与社区联合开展“小红帽街边行动”活动,对周边公交车站小广告,垃圾进行定期清除,受到了周边居民和社区的良好评价混沌星辰诀,提升了团青工作的社会价值与影响力。
    荣誉表彰范琼丹,她实至名归
    近年来,她牵头团支部组织了“亲子游艺会”、“员工卡拉OK比赛”、“最美员工评比会”、“员工春游”等各项活动,每一次活动都倾注了诸多汗水,寻找最佳方案,活动一经开展都能受到员工的热烈欢迎和踊跃参与。同时积极响应上级团委的各项活动,通力协作,共同做好团委、工会的各项活动,多次受到上级表扬。
    他们释迦怎么吃,没有伟绩
    也是涓涓细流点点滴滴的沉淀
    只是多了一份付出和拼搏
    他们,并非必然
    也是脚踏实地平平淡淡的寻觅
    只是多了一份坚守与执着
    让我们以“优”为鉴,时时自省
    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青年!

    策划:旅游公司团委
    文字/美编:牟翠翠
    审核:覃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