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成控股【震惊】桶装水开封3天后细菌比自来水还多!还能不能好好喝水了--南宁市总工会连心桥

    【震惊】桶装水开封3天后细菌比自来水还多!还能不能好好喝水了?-南宁市总工会连心桥张晓柔

    有说法称
    桶装矿泉水开封3天后
    所含细菌比自来水里的还要多得多
    是典型的“危险水”
    真是这样吗?
    1
    实验:桶装水开封后细菌超量
    此前有多家权威检验机构以及媒体都做过桶装水细菌检测的实验。实验方法是将开封后不同时间的桶装水样本分别放入6个培养皿内,再将这些培养皿放入35℃恒温的孵化箱中律政先锋,定时进行细菌检测柳叶瓶,其中,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实验结果如下:

    检验机构同时对新鲜的自来水进行细菌检测,杰里韦斯特每毫升菌落数仅为1个。仅从数据中看,即使排除饮水机的污染,直接测量桶装水本身,开封3天后天成控股,细菌含量远超过自来水的菌落总量。
    2
    这样的桶装水还能喝吗?
    专家表示,每立方米空气中约有3000个细菌,桶装水开封后邦奇威尔斯,与空气接触一段时间后自然就会有细菌了肇东一中。但这并不能说明桶装水不能再喝了,也不能说明桶装水出现了质量问题。
    其实,细菌只是一个统称刺明,它们分为有益菌、有害菌(即致病菌)和对人体既无益也无害的菌。人类体内、体表以及呼吸的空气中都是有菌的阴枣,人们生活在有菌的环境中,自身也有抵抗细菌的免疫能力;除致病菌外焰尾妖狐,其他细菌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水能不能喝的标准,目前很多国家已不检测饮用水的菌落总数,转而关注水中致病菌的情况。我国也弱化了检测“菌落总数”,而是增加了致病菌的检测种类浑沌之死,对致病菌零容忍。
    事实上,只有在流行病盛行等极端情况下环艺吧,才会有致病菌通过空气进入桶装水;其他时候侍俊,空气中的细菌并不会影响桶装水的饮用。
    3
    饮水其实有“门道”
    1.饮水机一定要放在通风、阴凉、避光的地方,千万不能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以免滋生绿藻(空气中会含有微量的绿藻孢子)。若条件不允许,也应采取措施,为水桶加罩避光桶套寻龙尺。
    2. 桶装水打开后,秋冬季最好在10天内喝完,春夏季最好在7天内喝完中国兄弟连。人员较少的场所闫紫境,可以改用小桶装的。
    3. 若长期不对饮水机加以清洗和消毒,即便是完全合格的桶装水,也会因水质污染给人体带来危害。因此,为了自身健康,饮水机最好是每月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
    4.不要长期饮用同一类型的水,特别是纯净水。因为纯净水在滤掉水中有害物质的同时,也滤掉了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长期饮用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增加心脑血管患病的风险。
    5. 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白开水是目前认为最符合人体需要的饮用水——清洁无菌郭永鸿,保存适量矿物质西溪名园,不含卡路里,能被直接吸收利用,是最经济的健康饮品。
    来源:搜狐新闻、兰州晨报、大众科普南宁市总工会连心桥综合整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