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悍匪【音频】请记住,我们的祖先叫炎黄-忻州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音频】请记住,我们的祖先叫炎黄-忻州师范学院招生就业处


    曾经有条大鱼,生活在那个叫北冥的地方,当它化作巨鸟,便可扶摇直上九万里;曾经有个怪异的青年名叫嵇康,他用一曲绝响优雅面对死亡,只剩宽袍博带在空中飞扬;曾经我梦回大唐,那个叫李白的诗人在月下徘徊,高歌吟唱……千年的风吹散已去的往事,千年的水淡化了尘封的记忆夏玉顺,现在的我们坐进麦当劳的厅堂,穿起古奇牌的时装脏爸爸,随口唱起my heart will l go on,你是否有些许的感伤?
    没有忘五级三阶制,不能忘珊瑚海海战,屈原上下求索,孟子贫贱不移,威武不屈,岳飞精忠报国马大帅第一部,林则徐虎门销烟,孙中山天下为公,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一段又一段荡气回肠的历史都让我们记得:我们是华夏儿女,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黄河在我们的血脉中流淌,长城让我们永远刚强,神舟载人飞船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首阳大君。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文化正等待我们去发扬光大。

    梁启超先生早就说过: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盛传商务平台。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我们无上圣主,肩上的责任重大。因而加强文化素质教育,培养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是青年全面发展的需要。而中华传统文化有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优良传统,它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英才,为世界的发展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因此我们有必要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其指引着我们大学生前进的方向。那么作为大学生应该如何最大限度地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呢?

    我们孝敬父母,用一杯淡淡清茶,一句贴心的问候,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尊敬师长,文明礼貌,处处体现着我们礼仪之邦的风范;我们努力学习,“敬业乐群、臻于至善”,不断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业型人才。虽然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一些简简单单的平凡之事,天命悍匪但是我坚信,润物细无声,终有一天,韩世雅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一定会深入人心。
    让所有人记住,曾经有一个时代叫汉唐跨区卷,曾经有一条河流叫长江,曾经有一对图腾叫龙凤刻印虫,曾经有一件羽衣名叫霓裳!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未来属于我们,世界属于我们襄垣吧,让我们在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熏陶下,刻苦学习,顽强拼搏,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请记住,我们的祖先叫炎黄!
    文章作者:地理系1604班 侯儒
    本期播音:侯儒
    本期编辑:侯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