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掉下个小王妃【非银东方证券(600958)】戴志锋、高崧(联系人):2018年半年报点评:资管优势持续凸显,自营期待改善20180904-中泰证券研究所

    【非银东方证券(600958)】戴志锋、高崧(联系人):2018年半年报点评:资管优势持续凸显李姬珍,自营期待改善20180904-中泰证券研究所


    【事件】 公司发布 2018年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42.77 亿元,同比-7.6%,归母净利润 7.16 亿元,同比-59.2%,我们认为萝莉节,公司业绩下滑主要由于股票自营受市场下跌影响较大,同时作为A+H券商实施新金融工具准则以来,计入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股票投资增多,何超雄市场波动下影响进一步扩大。
    资管主动管理龙头天上掉下个小王妃,收入贡献30%以上。2018H公司实现资管业务净收入15.03亿元,同比+133%,在行业大资管新规细则逐步落地,去通道持续推进的转型过程中,公司受益于20年长期积累的优质主动管理能力,券商公募基金业务规模显著增长韩乔生语录,截止报告期末939.59亿元,同比+94%,公司整体主动管理占比98%,具有较大优势,资管业务净收入占比35%(同比+21%),我们认为,凭借产品良好的口碑以及不断创新的业务能力,公司有望在行业过渡期继续保持优势秀域官网,实现收入贡献进一步提升。
    合资投行相对稳健,经纪业务机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信用业务股票质押规模主动收缩春假大屠杀。18H公司实现投行业务净收入5.76亿元,同比-10%,优于行业,股权承销受益于再融资同比+67%,整体规模保持相对稳定,债券承销规模同比+5%;经纪业务方面公司机构客户托管资产规模占比提升至59%,同比+1.13百分点,有效带动收入经纪业务净收入同比+8%;信用业务方面公司18H主动压缩股票质押业务规模,同比-23%,两融市占率保持稳定,收入同比小幅提升,但受卖出回购资产利息支出增加,利息净收入仍为负值。
    自营业务受市场波动影响,业绩承压我是奋青,后续期待改善。根据公司披露,2018H交易性金融资产较2017A +22%,公允价值波动基础增大,同时截止2018H公司股票交易余额114亿元,同比-4%,占总交易余额的15%,我们认为,公司股票自营占比处于相对较高水平,且自营收入占总收入比重较高,使得市场震荡下业绩承压, 2018H自营收益同比-54%,公司自营弹性较强,后续期待把握市场机遇实现改善。
    公司主动资管能力优势持续凸显,期待后续自营业绩改善,预计东方证券2018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04/126/141亿元,同比增长-2%/22%/12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27/33亿元,同比增长-44%/35%/22%,对应EPS分别为0.28/0.38/0.47元。
    风险提示:二级市场持续低迷,金融监管发生超预期变化。

    中泰证券研究所机构销售通讯录

    欢迎关注中泰证券研究所
    重要声明
    本公众订阅号(微信号:qlzqyjs)为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泰证券”)依法设立、运营的官方订阅号。
    本订阅号仅面向中泰证券客户,仅供在新媒体背景下的研究信息、观点的及时沟通,因本订阅号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中泰证券不因其他订阅人收到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而视其为客户刺鲶。
    本订阅号所载的资料均摘自中泰证券研究所已经发布的研究报告或者系研究人员对已发布报告的后续解读。若因报告的摘编而产生的歧义,应以报告发布当日的完整内容为准。请注意,本资料仅代表报告发布当日的判断,相关的研究观点可根据中泰证券后续发布的研究报告在不发出通知的情形下作出更改,本订阅号不承担更新推送信息或另行通知义务深大附中,后续更新信息请以中泰证券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为准。
    本订阅号推送资料涉及的投资评级、目标价格等投资观点,均基于特定的假设、特定的评级体系、相对的市场基准指数得出的中长期价值判断,并非对证券或金融工具的具体买卖时点、买卖价格等的操作建议。订阅者若使用本订阅号所载资料,可能会因缺乏对完整报告的了解或缺乏相关的解读而对资料中的关键假设、评级、目标价等内容产生理解上的歧义而导致投资损失。订阅者如使用本订阅号推送资料,请事先寻求专业投资顾问的指导及后续的解读服务。
    本订阅号所载的资料、工具、意见、信息及推测仅提供给中泰证券客户作参考之用杨笑天,不构成任何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中泰证券不就本订阅号推送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任何订阅人不应凭借本订阅号推送信息进行具体操作,应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所有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中泰证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订阅号推送信息所引起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
    本订阅号版权归中泰证券所有,未经中泰证券书面授权,任何人或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修改、转载或者复制本订阅号推送信息。如因违法、侵权使用给中泰证券造成任何直接或间接的损失彼岸岛,中泰证券保留追求一切法律责任的权利。END